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毛宁新浪聊天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9:48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如果新专辑你选出三首你最喜欢的,你选哪三首呢?

   毛宁 : 三首好像不够。第一首《FARAWAY》,还有《飞》、《风自由》,还有《我》,《遥远的家》我都喜欢。

   主持人 : 哪一首适合现场唱?

   毛宁 : 可能听新唱片比较好,我们唱歌要求整体度,有很多方面的,这个方面到位的话,感觉会很丰富,还是听新唱片感觉会比较好。

   主持人 : 刚才也谈到国际化的制作,有什么不一样?

   毛宁 : 很简单的道理,实事求是说,我们各方面的技术,比如说汽车吧,国产车跟名牌的车可能还有技术上、科技含量上差一点,这可能是暂时的,但是整体的制作上非常重要的,后期合作的标准,包括设备、概念,现在来讲还是不同的。所以唱片在后期的制作上是非常有音乐价值的,还是达到了一个标准。音乐质量上会非常好。

   主持人 :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录专辑是什么时候?

   毛宁 : 当时是93年,里面有很多的好歌,很幸运。那个是《请让我的情感留在你身边》、《涛声依旧》、《蓝蓝的天蓝蓝的梦》等等,那首歌让我想起我的老师,媒体那个时候确实集中精力推本土音乐,可能广东离香港近,这么多年被香港音乐影响的,不应该没有本土音乐,而且应把本土音乐做的很好,那个年代做了很多好的唱片,那个年代挖掘我出来的,现在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唱片一下子是100、200万张,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港台卖的非常高,本土音乐这么受欢迎,确实感谢当时的歌迷和媒体,本身大家是爱屋及乌的。那时候的起点非常高,给现在留有难度,我现在正在努力创造一个好的歌曲,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努力着。

   主持人 : 第一张唱片是93年录制的。

   网友:我记得第一次进录音棚穿什么衣服,是什么感觉吗?是满手心都是汗吗?

   毛宁 : 我没有想到,当时是新时代唱片公司给我录音,那时候还不知道是幸运的开始,那时候我比较小,21、22岁,广州对我来说是陌生的,我是沈阳人,那时候对任何事情都怕生,但是遇到陈罗是我的幸运,当时进录音棚的时候要试音,如果你试得不好就没有机会了,你的歌唱得不好,节奏感不好,或者是跑调了都不行。我记得头一夜没睡好觉,第二天要录音了,就像考试一样,这关过了就好,不过了还要等多少年,那时候压力比较大,难得是唱片公司的老板看到了我一些条件上的优势,还是决定给我出唱片。

   主持人 : 然后你就一路走下来?

   毛宁 : 对。

   主持人 : 挺有意思的。

   毛宁 : 想起来每一幕都是很难忘的,那时候是一个过程,每一次的过程都像一个坎一样,只要你越过去了,那后面是墙,原来是这样的。感觉每一个时期都不一样。

   主持人 : 你好像是练跨栏似的。

   毛宁 : 我当时练体育就是练跨栏的。

   主持人 : 刚才说到运动了你现在还一直坚持运动呢?

   毛宁 : 只要有空,明星足球队等等我都会参加,气氛特别好。

   主持人 : 拿过很多的荣誉吗?

  毛宁 : 你说是唱歌上还是运动上?在运动场上不是竞技为第一的,都是做公益的。

   主持人 : 内部有比赛吗?

   毛宁 : 跟各大企业也好,跟学校也好都做比赛。

   主持人 : 你们自己内部有吗?比如说羽毛球,自己内部有吗?有什么杯?

   毛宁 : 没有什么杯,但是有比赛。

   主持人 : 你能打到什么名次?

   毛宁 : 前几名吧。有很多的歌手打的非常好。

   主持人 : 你跟他们是同一水平?

   毛宁 : 我还是要努力,其实差距就是我努力的空间。(笑)

   主持人 : 你谦虚了。大家知道的比较多的是明星足球队。

   毛宁 : 对,我也有参加。

   主持人 : 大家都要保持运动。

   毛宁 : 人保持运动对本身比较好。

   主持人 : 除了唱歌,运动,生活还是很充实的?

   毛宁 : 对,我觉得生活当中没什么事做是挺无聊的事情,有一些起码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才有充实的感觉。

   网友:毛宁大哥你觉得,对所有的歌手而言,让大家记得一首歌和唱歌的人最重要的是靠什么?

   毛宁 : 作品是第一,第二是你本身的实力。

   还有一个要强调的是先做人后唱歌,人要懂得做人的一些原则,包括怎么样做一个好的人,不光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要善良对待自己和身边每一个人,本身搞艺术的人感性得多,一个音乐作品的体会和发挥都是在自己感受到了,才能准确地传达到,如果你感受不到,怎么传达呢。

   主持人 : 这么多年过来了,肯定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媒体的环境跟原来就很不一样了对吧?

   毛宁 : 应该是,都在不同程度上换,有的人升官了,大部分当领导了,还有很多坚持在一线岗位上,都有。

   主持人 : 现在媒体对待一个艺人的态度跟原来有不同的变化,今天在看你的预告下面,在准备这个访谈的时候,有相关很多的链接,我们有很多方面的新闻,其中有一条新闻:一朝争歌成陌路,毛宁、张咪南京相遇不相识。

   毛宁 : 这很正常。

   主持人 : 这是11年前,我有点印象。

   毛宁 : 这个记者记性很好。

   主持人 : 对于这篇文章或者是谈论的消息你怎么看?

   毛宁 : 她是非常出色的歌手也是非常有条件的歌手,她也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艺人如果要承担一些正面和负面,公平不公平在艺人这个行当是正常的。

   个别媒体的心态要好一些,下笔之前要有事实,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也不要刻意去伤害别人,尽量让咱们这个行业,这个氛围变得比较良性和好一些,但是现在的艺人都非常的坚强的,他们都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初衷,但是被别人利用了,夸张了,艺人的承受力是非常大的。张咪应该是非常好的歌手。

   主持人 : 艺人也比原来的坚强多了。

   毛宁 : 应该是这样,现在不止是内地的炒作环节,还是在学习。很多情况下都是商业,都会炒作,作为他来讲也尽职了,但是你不能伤害别人。

   主持人 : 我们觉得记不光是平面媒体的记者,报道真实的东西很正常?

   毛宁 : 当然了,这是责任,责任就是真实。

   主持人 : 现在有一种挺高明的,就跟韦小宝的高明之处有一样,他说十句话,有九句话是真的,但是他把串连的关系改了?

   毛宁 : 那应该是高手,但是我想现在说十句话都应该是真的。

   主持人 : 毛宁自己也说了自己的看法,这件事情就不谈了。

   毛宁 : 没问题。

   主持人 : 还有一些最近比较热点的,大家关注的音乐现象。

   网友:大家现在谈刀郎这个神秘的歌手,我们都很关注,你关注过没有?

   毛宁 : 知道,他现在红成这样,我肯定知道,也是在我们这个行业的。就觉得他不容易,一个歌手被市场肯定,那是非常让自己觉得幸运的事,还有一个在发展当中不同类型有不同的精彩,不可能是唯一的标准,因为音乐元素是丰富的,再一个这个歌迷群体,应该有一个标准,但是这个标准不是唯一的,但是他知道怎么样评判好与坏,这不是绝对的。

   音乐不像体育比赛,它应该是多元化的,但是在每一个音乐当中都会有一个价值的标准,但不是唯一的所有人都干一件事,那是竞技比赛,不是音乐。你懂我的意思吗?

   主持人 : 对。

   毛宁 : 我觉得现在市场应该慢慢培养出来了,大家越来越懂了,因为听了多了。

   主持人 : 有一些音乐圈里面的人,对它不太感冒的声音。

   毛宁 : 这是正常的。

   主持人 : 正常吗?

   毛宁 : 当然正常了。

  歌手毛宁新浪聊天实录(1)

  歌手毛宁新浪聊天实录(2)

  歌手毛宁新浪聊天实录(4)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毛宁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