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薛尼狱中喜获金唱片 靠歌声谋求提前获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美国“监狱歌手”薛尼(Shyne)成为音乐界备受瞩目的人物。他的最新大碟《被活埋的教父》(Godfat’her Buried Alive)在推出近一个月后,销量已突破了金唱片标准(注:美国的金唱片标准为50万张),唱片公司向他致信道贺。薛尼因涉及吹牛老爹(P.Diddy)1999年夜店枪击案而被判入狱十年,他已经在狱中度过了5个年头。薛尼在入狱后才正式踏入歌坛,《被活埋的教父》是他在狱中推出的第三张大碟。在碟推出首周便打入美国专辑榜(billboard榜)十大,榜上最高名次为第三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薛尼虽然身在狱中,近期新闻曝光率却不下于任何当红明星。新专辑大卖,引得不少媒体记者前往狱中采访薛尼,薛尼乘机大爆自己将上诉的新闻,不久前还通过律师从狱中传真了一封他自己亲笔写的信给MTV,他在信中表示狱方最近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取消了他的电话使用权,让他无法透过电话与外界联络。这位歌手表示,他从入狱以后表现一直相当良好,可以说是模范犯人,而原本狱方的规定是只有犯罪情节重大或是素行不良而且可能造成严重危险的犯人,才会被剥夺使用电话的权利。薛尼说狱方无缘无故地不准他用电话,根本和塔利班政权一样独裁。薛尼在传真信的底下还不忘加上一句:选总统时请投给克里。

  如今,哈佛的法律学教授、律师查尔斯.奥格莱切正以音乐的名义为薛尼争取提前出狱。如果上诉成功,他有望在明年1月走出牢门。否则,这位25岁的当红歌手还要在监狱里呆到2009年。 (艾格)

  专访

  “我像被活埋的教父”

  上周,饶舌歌手薛尼(Shyne)接受了纽约媒体的采访。这位仍在狱中服刑的歌手介绍了新作《被活埋的教父》。

  记者:新专辑命名为《被活埋的教父》,是想通过这名字来表达些什么吗?

  薛尼:我觉得我的遭遇跟教父这个角色很像,总是被迫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我不想做坏人。我的底线是,我做的坏事,都是被强迫的。我是个好人,我渴望成为一个好人。每个人灵魂深处都有丑陋的一面,我也看到了自己丑陋的一面,我不想自己成为那样的人,一点儿都不想。

  记者:当年俱乐部的枪击事件也是被迫的吗?

  薛尼:在酒吧那晚,拔出手枪是不得已而为之。当时我并不是要对周围的人造成什么威胁,而是我的脑袋随时会被人打掉,我不得不那样做。

  记者:刚刚说了“Godfather”,那“Buried Alive”又是什么意思呢?

  薛尼:一旦人被关进监狱,就等于死亡。你可以看到谁不来参加你的葬礼,看到谁会一直爱着你。你的确能看到这些状况,因为大家都认为你就是已经死了的,没有人给你打电话,没有人写信给你,没有人来看你。我说这些并非在说自己的遭遇,我是在诉说监狱里伙伴们的状况。

  记者:当初预料到这张专辑会这么红吗?

  薛尼:这张专辑的确是属于我自己的比较纯粹的作品。这就是我们谈话和沟通的方式,里头有很多监狱里的“行话”。当服刑的人听到这张专辑,就会感觉到希望。

  记者:当时你就请了Kanye West帮你做专辑,是不是预见了他几年之后会红起来?

  薛尼:还是那句话,我只是用那首歌来表达我所做的音乐的前景,现在做音乐也是这么想的。Kanye West是这一行里头最热的制作人,大家都还不知道他是谁的时候,我就已经认识他了,就像预见这张专辑会受欢迎一样。无论是我过去做的还是现在做的音乐,都是很及时很现代的。

  记者:在你的专辑中我们几乎见不到什么嘉宾,但Foxy Brown出现了两次。

  薛尼:1996年我就认识Foxy。以前我们一起上高中。我记得那时她经常来接我上学。认识她的时候我还没开始说唱,她常常叫我帮她解决一些小事情,很自然地,我们经常在一起,一直保持着联系,除了她之外,也没有谁让我有这样的感觉了。

  记者:Jimmy Choo这个牌子也是你预见会人气急升的了?

  薛尼:那首歌就是在俱乐部出事之后第二天写的。那天我牵着一个年轻的模特溜达,她当时穿着Jimmy Choo牌子的高跟鞋,望着那双4.5英寸的鞋跟,我两眼发直。那时我就想,别去泡酒吧了,干脆去录音室吧,我得把这双高跟鞋rap(说唱)一下。那是一首表达生活方式的曲子,那就是我的生活方式。现在,每个人都知道Jimmy Choo了。本报记者 伍洁敏

  人物Shyne

  服刑罪犯签百万合约

  在被判入狱10年之前,薛尼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他只是因为酒吧里的一场小冲突被起诉,而且另一被告、歌手吹牛老爹被判无罪。他的初试身手给人印象颇深,首张专辑编排不错,尽管当时薛尼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他却显露出了不同凡响的饶舌天分。但薛尼自身的故事比他的音乐更广为人知。

  薛尼生于纽约,1999年加入吹牛老爹的“坏男孩”乐队,没多久他便遭到了决定命运的一击。噩梦在当年12月27日的夜晚降临,曼哈顿一家俱乐部发生枪击事件,3人受伤。枪击真相到现在仍是众说纷纭,据说薛尼和吹牛老爹开了枪,而吹牛老爹当时的女朋友詹妮弗.洛佩兹则逃离了现场。警方指控薛尼和吹牛老爹多项罪名。2000年6月,法庭就此案举行听证会,大批记者蜂拥而至,因为吹牛老爹和洛佩兹都是名人。至于没有多少名气的薛尼,就此变得臭名远扬。一年后案件审结,吹牛老爹无罪被释放,薛尼被认定犯下多项罪行,包括枪击他人面部。尽管薛尼竭力辩解开枪只是自卫行为,他还是被迫卷起包袱进了监狱服刑。

  10年徒刑并未挡住薛尼的音乐脚步。在枪击事件发生后,BMG公司曾考虑搁置薛尼尚未发行的专辑。然而商业利益高于一切,枪击事件令薛尼处在公众关注下,2000年9月26日,他的专辑终于登场,最火时在全美专辑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但其中的单曲“Bad Boys”、“That’s Gangsta”并未造成轰动,这张专辑很快就无声无息了。

  四年之后,薛尼让人大吃一惊。今年4月,他在狱中与“Def Jam”公司签下数百万美元的合约,此前该公司为得到他与华纳兄弟公司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今年8月,薛尼的新专辑《活埋教父》终于浮出水面。这张专辑引起极大轰动,只收到了一丁点微弱的批评声,而狱中出碟更让公众们大感兴趣,新碟很快以强劲姿态打入全美专辑排行榜,名列第三位,薛尼重新回到了乐坛的中心点。  (飞雨)

  《被活埋的教父》

  1999年枪击案发生前,正准备推出第一张唱片的薛尼已被业内人士视为未来的天皇巨星。5年后的今天,薛尼推出大碟《被活埋的教父》,从该大碟展现的实力,不难看出人们为何对这名黑人饶舌歌手念念不忘。

  在《被活埋的教父》中,薛尼用沙哑的嗓音、直白的口语化歌词,诉说着狱中生活的孤寂艰辛和他的愤怒不满,令人过耳难忘。在“aedge”中,他愤怒地倾诉:“每呼吸一口,便向死亡迈进了一步。”在“Diamonds and mac-10’s”中,他把歌手50分当成靶子穷追猛打。

  这张薛尼利用2001年受审期间录制的专辑充满了令人不安的力量。虽然配器和演唱方式多少显得过时,但他唱出的每一个字都在暗示:“以为薛尼玩完了?早着呢!”(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