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Usher大碟要卖千万张 冠军大碟冲击销量新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3 南方都市报

  美国R&B红人Usher的最新大碟《自白》(Confessions)到目前为止已经是本年度销量最高的专辑,共售出570万张,不过10月5日唱片公司将发行此碟的加料版本,发言人表示将发力催谷,力争使销量达到钻石唱片——1000万张。

  加料版本将包含四首新歌,其中包括与阿丽希亚·凯丝(Alicia Keys)合唱的一曲“My Boo”。另外,这一版本的封面也会重新设计,内页文案不但在文字内容上更为丰富,
还附送拉页海报一张,以及一封Usher写给歌迷的信。

  其他新歌包括“Confessions Part 2”的一首混音版、由Jimmy Jam和Terry Lewis操刀制作的“Seduction”和由Lil’Jon制作的“Red Light”。另外,在首版中仅当做一首间奏曲的“Confessions Part 1”,会以加长版的面貌出现在加料版中。

  《自白》在今年三月上市首周就卖出了110万张,随后在Billboard排行榜上蝉联九周冠军。同时发行的三张单曲唱片《Yeah!》、《Confessions Part 2》和《Burn》也都高居排行榜榜首。

  BMG集团旗下的Zomba厂牌主席巴瑞·魏斯(Barry Weiss)说他们的目标是卖出1000万张的《自白》:“我们不相信一般的规律。在这个网络时代,人们都在偷音乐,一般来说,第二张单曲唱片开始发售之后,大碟的销量就开始直线下降。我们觉得这(指加料版本)是一种很聪明的方式,能够延长专辑的寿命。我们的目标是卖到钻石唱片(1000万张)。”

  有人可能会认为加料版的“料”主要下在了包装上,但魏斯强调,整个概念最初的原动力都是来自音乐本身。那首“My Boo”由于未能在规定期限前完成,无法收录到第一版的《自白》中,但Zomba的高层认为这首歌有大热的潜力。“My boo”在电台打榜两周后就成为排名前二十的热播歌曲。其MV也已于周二现身。

  Usher不是第一个在首版尚在发售的情况下推出加料新版的艺人(诺拉·琼斯、阿丽希亚·凯丝迟些也会玩这一招),但《自白》加料版与首版的区别大大超出以往的案例,Zomba会像宣传一张全新的唱片那样宣传加料版,比如全美唱片零售商都提前九个星期被通知即将发行加料版,以保证原版能够及时清货。首批加料版的总数为75万张。

  - Usher访谈

  “我把骨架展示给大家看了”

  Usher是今年欧美乐坛横空出世的销量天王。虽然他的第二张专辑《My Way》曾达到双白金销量,但在众多当红歌手中,这一成绩不算特别突出。他于2001年推出的第三张专辑《8701》销量平平,令人担心他会成为又一个昙花一现的新星。没想到沉寂三年后的Usher突然变得势不可当,新专辑《自白》狂卖570万张,令其他歌手望尘莫及。日前,Usher接受了MTV.com的专访,他表示,这张专辑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坦率的自我表达。

  记者:几个月前你说你会在“Confessions Part 2”(自白第二号)这首歌里透露一些过去你秘而不宣的事情,看来你遵守了这个诺言。

  Usher:嗯,我有很多话要说。这张专辑一定得比上一张更私人。我既然取了“自白”这样一个标题,就得把整张专辑做得确实像是在对某人自白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潘多拉宝盒,每个人的衣橱里都有几具骷髅骨架吧。我把我的一部分骨架展示给大家看了。

  记者:除了自我表达外,关于这张专辑的音乐本身你也谈了很多了。尤其是R&B的堕落,去年夏天你一直在说R&B的灵魂已经被抽走了,有太多的R&B歌手转投Hip-Hop阵营。

  Usher:听听电台就知道了,我真的很担心。要谈R&B嘛,你就必须了解R&B的精髓,了解它的起源。那也是我尽力捍卫的。所以你在我的每张专辑里都能听到马文·盖尔(Marvin Gaye)、“王子”(Prince)、迈克尔·杰克逊、史蒂维·旺达(Stevie Wonder)等人的影响,希望这样能够捍卫住R&B的传统,同时也告诉年轻人,什么是真正的R&B。

  记者:你会把贾斯汀·添伯雷(Justin Timberlake)看成竞争对手吗?

  Usher:不会啊。我是做自己的音乐,贾斯汀是做他自己的。我要向他致敬,他的第一张专辑很成功。我在音乐圈混了这么久,知道这是要付出很多努力的,很高兴这么多歌迷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支持我,而我同时也能一直保持良好的创作状态。你看,我已经出了四张专辑,贾斯汀也要继续努力,我100%支持他。

  记者:传闻说去年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想把你和贾斯汀拉到一起合作,但最终未能成事。你将来想和贾斯汀合作吗?

  Usher:想啊,其实已经在进行了,我们谈过几次。我跟不同的制作人聊过这个事情的可能性,跟贾斯汀的制作人也聊过,他们之间应该也聊过吧,也许吧。总是会有惊喜的,如果这个合作真的能进行,那将是MTV所做的最“牛逼”的事了,整个世界都会被震撼的。

  记者:我也不想旧事重提,不过还是想问问几年前你在亚特兰大的生日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传闻说你和鲍比·布朗(Bobby Brown)发生了口角,但每人的说法都不一样。

  Usher:我和鲍比·布朗间发生了什么事?没什么没什么。人们总是认为我们吵了一场或是什么,我们没有啊。他只不过是上了台说了几句话,哦不,是我上了台跟他说了几句话,还跟观众说了几句,大概就是这样。

  - 人物Usher

  新天王拿下22周冠军

  14岁时,还是当地教堂唱诗班成员的Usher在他的老家美国亚特兰大参加了La Face唱片公司的一次面试,立即得到了一纸合约。唱片公司推出这位新人时省略了他的姓氏“Raymond”,仅仅保留了“Usher”(意为引座员)这个名字。1994年他的首张专辑面世,当时的制作人是鼎鼎大名的“Sean ‘Puffy’ Combs”。专辑的第一张单曲唱片“Think of You”引起争议的同时也达到了金唱片销量。自这张专辑以后Usher开始活跃于R&B界,频频参与各种计划。1995年,Usher为可口可乐公司录制了广告歌,另外他也和R&B界几位最有名的男歌手合组了乐团Black Men United,还和当时的少年天后Monica一起翻唱了名曲“Let’s Straighten It Out”。

  1997年高中毕业后,Usher发行了第二张专辑《My Way》,碟中的九首歌里有六首是他亲自创作,同时他的名字也和Babyface、杰梅·杜普利(Jermaine Dupri)等人一起列为制作人。该专辑中的单曲唱片“You Make Me Wanna”使他成为了最受欢迎的R&B歌手之一,这张唱片在R&B排行榜上蝉联11周冠军,并最终成为了双白金唱片。接下来的两张单曲唱片“Nice & Slow”和“My Way”也达到了白金销量。

  第三张专辑《8701》在2001年推出,他由一位少年巨星摇身一变成为了愤世嫉俗的R&B歌手。2004年以单曲唱片《Yeah!》打头炮,随之推出《自白》,大卖570万张,天王地位确立。

  从6月5日开始,单曲榜上前10名的歌曲中,他一人便独占3首,分别是YEAH、BURN以及CONFESSIONS PART 2。在BILLBOARD排行史上这样的纪录不多,MARIO的I DON’T WANNA KNOW苦撑8周亚军却仍然与冠军无缘。

  算下来,“Yeah!”拿了12周冠军,“Burn”拿了8周,“Confessions Part 2”拿了2周,Usher一人今年就拿了22周冠军。而且,他创下了“前10名包办三首歌”、“三首歌连续夺冠”的惊人纪录。

  《自白》

  “从音乐的角度说,《自白》很可能是他至今为止最好的专辑。无疑,论实验性和包容性,它也比Usher之前的专辑都要强。Lil’Jon和Just Blaze这两位Hip-Hop音乐人拔刀相助,玩起了带灵魂乐味道的摇滚(如Blaze在“Throwback”一曲中的陪器)和充满未来感的R&B(见冠军单曲“Yeah!”)。”

  “在听Usher的这张新大碟时,你很难相信这是你所认识的那个Usher,因为他说出了他的心声,而且说得如此动听。”

  “正如玛丽·布莱吉(Mary J. Blige)1994年的那张《My Life》一样,Usher已经完成了他艺术上和生活上的双重成人礼:之前他做错了,他也知错了。现在他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音乐。”李如一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亚瑟小子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