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房祖名推出新专辑 希望不要让唱片公司亏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14 南方都市报
房祖名推出新专辑希望不要让唱片公司亏钱(图)

房祖名同名专辑以亲和力为卖点,图为新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房祖名推出新专辑希望不要让唱片公司亏钱(图)
房祖名手拿新碟做宣传

  本报讯 近半年的热炒之后,成龙之子房祖名的首张个人专辑终于推出。昨天,房祖名同名专辑在香港、内地、台湾同步上市。房祖名说要把买到的第一张专辑送给师傅李宗盛。专辑收录了多达12首歌曲,其中9首歌曲为他自己创作。据介绍,这些歌曲都是他本人对生活、家庭、成长的领悟,绝不等同于大多数动嘴不动情的港台口水歌,而是唱给年轻人听的励志民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专辑中,《Jaycee》、《要强》、《边走边唱》、《最动听》、《人》、《人工墙》、《Saturday Night》、《Little Boy》、《Angel》等都是出自房祖名之手。此外,他还参与了专辑的编曲和担当其中部分乐器的演奏,唱作新人王实力凸显。

  整张专辑中,只有2首为适应市场创作的情歌,其他歌曲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励志歌曲,唱出同龄人心声,甚至在歌曲中谈起民族自豪感。比如专辑的主打歌曲《要强》中,他写道,“经历挫折五千年,也不能阻止我去前进,不能把我的热诚改变,只要我们勇敢向前,感动上天,那就是我们变强的时间”,并且使用了大量的民族乐器来配乐,中国风味浓烈。

  除了12首歌曲之外,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房祖名的音乐才华,专辑中还收录了5首Demo,包括:《要强》的录音室即兴版、《我还爱你》的练习版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有他跟母亲的首次合作——《Saturday Night》Demo等,昔日巨星林凤娇在相夫教子多年之后首度复出献声。

  不仅专辑中的歌曲非常特别,这张专辑的宣传方式也非常特别:因为专辑中的歌曲是给年轻人的励志歌,房祖名不做常规的签售会等活动,而是进入各大城市中学校园举办歌迷会,直接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亲密接触。而应房祖名本人强烈要求,从即日起他在内地的签约公司太合麦田将为祖名开通歌迷专属邮箱Jc@trmusic.com.cn,他本人将会亲自查看并回复歌迷来信,收集歌迷对新专辑的意见和建议。

  前天记者在房祖名电话采访尾声时问他,爸妈会否出席昨天举行的新碟发布会,房祖名回答:“爸爸要拍戏,妈妈可能在家,我一个人出席,我要学会独立。”房祖名可能宣传活动太多了,摆乌龙。昨天并没有发布会,他的通告只是去接受电台采访。

  - 专访

  “最紧张内地的销售”

  前日下午,在两个电台做宣传的间隙,身在香港的房祖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当中,像每一个年轻的音乐人一样,他向记者讲起自己的音乐理想:希望通过这张专辑改变香港乐坛的靡靡之风,告诉听众除了情歌、除了R&B之外,还有很多好听的音乐。或许是由于自己的家世,他不担心自己的理想会落空,也不担心自己的专辑会失败。上次采访他时,他强调对他而言,“做音乐就是玩玩而已”,前天他再次强调了这点。他还没有想好,下一步他该尝试什么,甚至也没有想好他还会不会继续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下去。

  希望听歌的人找回自己的根

  记者(以下简称“记”):终于要发片了,感觉怎样?

  房祖名(以下简称“房”)::因为我是第一个香港歌手在香港发的第一张是全国语专辑,蛮恐怖的,等于是送死。但是我觉得录这张专辑的过程很开心,跟李宗盛师傅他们的合作很开心。

  记:为什么会先发国语专辑?

  房:本来我没有想过在香港发的,原来计划主打内地、台湾的国语市场的,结果发生很多变化,又回来香港。我妈妈觉得身为中国人一定要懂普通话,所以她教我,一直跟我讲这是我们国家的语言,不让我忘记。所以我现在才可以跟你交谈。我从9岁起就开始学普通话。我比较偏心,偏向内地,最紧张的是在内地的销售,但紧张归紧张,不会影响以后我做音乐的心情。

  记:你的音乐也比较中国化,为什么?

  房:受我爸爸影响,也第一次跟爸爸有同样的想法,就是那种中国人的思想蛮强的。他的电影都有这个意识,目的是希望年轻人看了会好。希望能有这个荣幸,让听我的歌的中国人能找回自己的根,有自己的理想,把民族主义发扬光大。就像看奥运会,我们得了金牌,身为中国人都很自豪很骄傲。

  我把民谣带回来给大家听

  记:除了这种励志歌之外,是不是还有鼓励成长的歌曲?

  房:有很多,比如《人工墙》,是说人要长大,不要怕跌倒,要努力向上,把我们的梦想实现。

  记:为什么叫做《人工墙》呢?

  房:因为我小时候就被人“围住”,被爸爸妈妈保护,摔倒也会有地毯,我觉得太过于保护小孩也不好。我觉得也要让小孩子跌倒,跌倒才会长大。这些保护就像人工墙,我们要打破这面墙。

  记:《Little Boy》好像也是这个意思?

  房:对,里面是说希望每一个人,每一个奸诈的人也好、为名利而做事的人也好,都有一个小孩在他们的心里面,用真心去交朋友,让社会更加美好。比如控制唱片公司的人都是穿西装、打领带的,不是我们音乐人。所以想他们能够开放一点,去欣赏音乐,而不是用音乐去赚钱。

  记:就是希望改变香港乐坛?

  房:我虽没有这种力量,但希望我的音乐有好的影响。其实音乐不是只有R&B,听众们应该有更多的选择,所以我把民谣带回来给大家听,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还有其他很好的音乐。

  记:你会坚持民谣吗?

  房:不一定,我希望有不同的音乐带给听众。可能会尝试摇滚、金属,也可能会是R&B,不会锁定就做民谣。

  希望不要让唱片公司亏钱

  记:专辑里好像只有两首情歌?

  房:我作的只有1首情歌,觉得一张专辑一首情歌就够了。其实我是想每方面都碰一下,人生观碰一下,思想碰一下,爱情也碰一下,让大家有不同的选择。另外一首叫《我还爱你》,是师傅帮我选的,考虑到市场因素,所以他加了这首。

  记:你担心销量吗?

  房:销量达到一定数字就好。我不知道公司对一定数字的要求是多少,希望不要让他们亏钱。我本身要求不多,制作过程开心就足够。我尽力了,而且我出了我第一张专辑,就算只有两个人买,他们就是我的听众了,我也会为他们努力。

  记:有些歌都在打榜了,有没有听到一些反馈意见?

  房:只要用心唱就好。有些赞美的话,不方便讲了。不好的,他们都对我很好,没得说。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曾岁春 实习生吴丹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房祖名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