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世纪华星联手五大音乐公司 9月上演超级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57 新浪娱乐

  为促进原创音乐的国际交流,特别是推动我国原创音乐的发展,并提高国内音乐用户的版权意识,北京世纪华星艺术有限公司特别企划,将于2004年9月16日到22日,联手华纳、索尼、EMI、环球、BMG等世界五大音乐版权公司,以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简称CASH),共同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大型音乐交流展示活动——CASH音乐博览2004.北京暨中英原创音乐交流汇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我国音乐事业,特别是原创音乐力量蓬勃发展的今天,该如何兼收并蓄,吸取更多先进的国际音乐创作理念,并依法保护自身音乐作品的合法版权成了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北京世纪华星艺术有限公司适时地推出了这项音乐交流活动。此活动首次让世界五大音乐版权公司齐聚一堂,并吸引了我国内地、香港地区,乃至海外的众多知名音乐人携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前来参加。参与阵容之强大,人员专业素质之权威,在我国乃至全亚洲都尚数首次。活动从交流座谈到即兴创作表演,全方位为国内外的原创音乐人们提供了一个广阔而良好的交流空间,这对推动国际原创音乐,特别是我国原创音乐力量的发展壮大具有非凡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北京世纪华星艺术有限公司,是海内外多位著名音乐人的著作权代理机构。公司自组建之日起,便以推动原创音乐发展,树立民众版权意识为己任,至今已成功运作完成一系列此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此番公司更是动用全体业务骨干,从策划活动方案,到取得举办资格,再到邀请与会人士,以及活动各环节的具体筹备,整整奔忙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才最终促成了这项乐坛盛事。谈起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世纪华星的总经理李洪文先生说:“此次活动是世界五大音乐版权公司首次在中国的音乐展示活动,第一次邀请国内最具实力的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及网络公司等需要音乐作品的用户来‘听音乐’,挑选适合自己的广告音乐、影视音乐及网络下载音乐等,这是知识产权在中国逐步规范化后首次较大规模的音乐产品与直接用户的交互活动,是‘BTOB’的。相信本次活动能够极大地提高国内音乐用户的版权意识和音乐产品的商业化意识。”

  正如李洪文先生所说,随着商业化水平的逐步提高,原创音乐作为一项特殊商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为此,本次原创音乐交流汇演被细分为了展览会、音乐会、座谈会以及感谢酒会四个部分,便于与会者对目前原创音乐所存在的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在座谈会中,来自五大音乐版权公司以及香港地区的众多知名词曲作家将齐聚一堂,畅谈个人的音乐特色,共同探讨原创音乐的发展前景。座谈会嘉宾包括郑国江、黎彼得、陈少琪、陈光荣(《千机变》《无间道1-3》电影音乐作曲)、梁荣骏、王双骏以及黄家强等。

  而随后举行的音乐会更是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这项由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简称CASH)与英国首次合办的创意交流活动,特别挑选了8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资深原创音乐人参加。他们分别是英国三位拥有10年以上发行唱片经历的著名音乐人John Dipper、Sheema Mukherjee和Tanya Walker;港台地区则有曾以《星语心愿》获得香港地区年度最佳原创歌曲奖的傅珮嘉;为世界名牌“SK II”制作广告音乐并参与徐克《顺流逆流》等电影原声大碟音乐制作的恭硕良;以及凭借影片《 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题曲《回旋木马的终端》而获得第4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奖的林一峰。而内地则派出了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以及因创作歌曲《你快回来》而被大家熟知的刘沁。届时,这8位顶级音乐人将在音乐会上展示即兴创作的绝活,并联袂作现场表演。

  恰逢2004雅典奥运会胜利闭幕,中国健儿载誉归来,李洪文先生还生动地比喻道:“海内外音乐人的即兴创作活动也是一场音乐创作的‘运动会’,虽然不像奥运会那样激烈,但同样是音乐人创作才华和水平的一次别开生面的竞技,而且同样都需要绝对的实力和那么一点点的灵感和运气。我相信新生命就是在这种沉淀后的碰撞中爆发的。”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70年代舞曲当道,80年代港台翻唱风盛行,而到了21世纪,原创音乐在乐坛所占的比重已经越来越高。我们不难发现,在各大音乐颁奖礼上,众多原创歌曲,以及

  原创音乐的创作者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从孙楠、陈琳、汪峰、刀郎,到《燃烧》、《生如夏花》、《20002年的第一场雪》,原创音乐早已成

  为了乐坛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当然这其中也还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沙宝亮因演唱《暗香》而被告侵犯词作者陈涛的著作权。与此同时,唱片公司向KTV等娱乐场所索要音乐版权赔偿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这都将“音乐版权”这一法律范畴的概念摆在了音乐人及广大民众面前。究竟什么是音乐版权,什么样的行为算是侵权行为,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些问题对很多人来说还相当模糊。而这次音乐交流活动就是要对这些问题进行解释,并起到宣传作用,逐步提高国内音乐用户的版权意识。

  无论原创音乐所取得的成绩,还是对版权问题依然存在的困惑,都验证了我国原创音乐整装待发的蓬勃朝气。而由北京世纪华星艺术有限公司发起组织的这次规模庞大的音乐交流活动,无疑将起到助燃剂的作用,为我国原创音乐的继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那就让我们相约北京,在CASH音乐博览2004.北京暨中英原创音乐交流汇演中,一起感受原创音乐的超级震撼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