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经纪公司老总解读周杰伦 演出带帽子有“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59 安徽市场报

  9月19日,周杰伦到合肥演出的日程是这样的:中午一点多,乘坐酒店派去的尼桑抵达位于25层的豪华套房,简单吃完饭后,3点半赶往体育馆彩排,40分钟后,周杰伦又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后化妆,晚上六点整,周杰伦准时参加媒体见面会,再回到房间吃饭,晚上九点,赶往体育馆演出。

   记者与周杰伦的见面就在他去演出之前的短短半小时内,但周杰伦实在太累,因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为前一天晚上他刚刚参加完在北京举行的“十全十美演唱会”及公益篮球赛,于是,采访就在和周杰伦以及巨室音乐娱乐制作有限公司老总赵少威之间的闲聊中进行。

  七小时写出一首歌

  “杰伦特别聪明,天生就是玩音乐的,在台湾,他的钢琴弹得最棒。你别看他不爱说话,可是他能把你想不到的音乐元素组合出你想不到的效果。”赵总对周杰伦的音乐天赋赞不绝口。当记者问周杰伦是不是有间单独工作室时,赵总说,有,但周杰伦可以随时随地创作,外界的环境对他干扰不大。有一年他带周杰伦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彩排候场的七个小时内,他居然写出了一首歌。

  日本、香港买衣服

  “其实杰伦蛮可怜的,小时候有些自闭,不和人交流,现在好了。他很乖的,我们一早到头在外面赶通告,根本没有休息,但他也没说什么。这两天脊椎发炎,特别疼,还在坚持。”

  周杰伦的有些歌充满异国情调,记者特别想知道他如果有假期喜欢到哪里度假。“没有假期!上次到法国和日本拍广告时玩了两天。”也就是说,他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不过,记者从赵总那里获知了杰伦的一些生活小习惯,周杰伦爱吃肯德基的炸鸡,买衣服都是自己到日本、香港挑,他觉得那里的衣服比较潮流,从不依赖造型师。

  周杰伦喜欢古董,但赵总说他买的古董都不是那种价值连城的,“他看到一只古董,觉得好看,好玩,哪怕只有30年,也毫不犹豫地买下来。”

  “周杰伦很低调。他经常会捐钱给内地少数民族贫困儿童基金会,每次两万,但从不让媒体知道。现在他正准备拿出一笔钱建一个助学基金。”

  记者注意到,赵总手上拿的对讲机很特别,可以随时与他的团队对话。据他介绍,这是他们特别配置的。周杰伦此次来共带了八个伴舞,加上造型师、经纪人等共十几个人,公司对杰伦的重视可见一斑。“杰伦是个音乐天才,脾气又特别好,这样的艺人哪个公司都会尽全力帮他。”

  演出带帽子有“内幕”

  细心的歌迷会发现,19日晚演唱会周杰伦一直带着帽子唱歌,而这顶帽子从他下飞机就没脱下来过,无论拍照,采访还是唱歌。难道是周杰伦爱戴帽子爱到这种地步?Jay告诉记者,他来合肥时一个专门造型用的大箱子被机场托运错了,而他用的发胶合肥买不到,只好戴帽子上场。  

  周杰伦:我的音乐像魔术

  害羞,不善于和媒体对话,因为小时候得过自闭症;自信,坚持自己的音乐,所以一直成为赢家。两种性格不可思议的混和在周杰伦身上,造就了匪夷所思的音乐天才。周杰伦来肥,接受本报的独家采访,房间里,他手插在裤兜内,晃晃悠悠,嘴角上扬的经典笑容算是打了招呼。这神情像极了高中里功课不好却极度聪明的某男生,于是话题从男生开始——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喜欢篮球、魔术、收集古董车、打电动、感觉你很爱玩,像个顽皮的大男孩。

  周杰伦(以下简称周):是呀,我就是顽皮的大男孩,尤其喜欢篮球。  

  记:你的爱好古灵精怪,音乐也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两者有必然联系吗?

  周:当然有啊。做音乐要很特别,音乐不能平,要有魔术的感觉。

  记:你曾说过人生哲学就一个字:酷。做回自己,不要盲从别人,是否意味你音乐上对风格的坚持,不会太在乎别人的评价?

  周:其实你要想得到歌迷,不见得一定要刻意迎合他们,音乐做得要有个性,我的音乐永远不会变。

  记:可是对很多歌手来说,坚持个性有时和市场有一些矛盾。

  周:做音乐当然要考虑市场,好在现在市场流行的也是这种风格。

  记:大家说是你引导了这种潮流?

  周:夸奖了。做的好,自然会成为潮流。

  演出结束后,周杰伦突然发奇想,到酒店三楼吃鲍鱼,一顿6000块的鲍鱼吃得老总连声说“值”,因为周杰伦太累了,奖励一下也是应该的。

   周杰伦不是爱吃炸鸡的吗?炸鸡和鲍鱼可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东,你永远不知他下一秒会冒出什么新鲜念头,就象他的音乐。葛怡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周杰伦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