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琴温柔亮相广州 坦言希望能有一个人来爱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6 南方都市报
蔡琴温柔亮相广州坦言希望能有一个人来爱自己

蔡琴(姬东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付军 曾岁春) 一身粉红色套装的蔡琴前日现身广州,她此次来穗的目的除了为其10月3日举行的演唱会打造声势外,还将亲自前往天河体育馆“丈量”场地,以便掌握舞台信息更好发挥出水平。虽然广州是蔡琴今年巡回演唱的第三站,但蔡琴还是表示要将最好的声音奉献给最难“搞”的广州歌迷,并对两年前开个唱时歌迷打出的“我爸爸也爱你”记忆犹新,希望这一次歌迷依旧热情。

  有性格:突然“逃跑”敦促记者

  前日广州各路记者在蔡琴音乐的感召下,提前到达采访地,并在现场抢占有利地形,用长枪短炮把发言区密不透风地围了起来。

  蔡琴进场后,虽然主持人再三强调要记者让开一条路,让大家都能看到蔡琴“真面目”,但肩扛摄像机的记者仍然不为所动。蔡琴见场面混乱,先是幽默地说:“你们不要太热情,如果热情过度,我只有逃跑了”,但已占据山头的记者哪里肯听。蔡琴见状立即大步流星地走出新闻发布会现场,直到此时前面的记者才勉为其难地让开了一个缺口,而小“耍”了一下记者的蔡琴又在众人的掌声中春风满面地进场。

  有余悸:广州观众“最难搞”

  2002年,蔡琴曾在广州举办她在内地的首次个唱,可惜叫好不叫座。再次来到广州,她对此仍心有余悸,直指当时的主办方没有运作好之外,还接连感慨广州观众“最难搞”。因为“广州的观众口味很刁,看过太多的演唱会。所以为了广州的演唱会得想很多的小花招,要照顾到各方观众的情绪。这次在北京和上海都很成功地通过了‘考试’,有非常好的票房我才敢来广州。”不过她表示自己并不会特意为广州观众改变自己演唱会的安排:“只能说,经过前两场的磨练后,广州这场会更加洗练、成熟。”

  有希望:能有一个人来爱自己

  蔡琴的生活属于大起大落的类型,与杨德昌十年婚姻的失败给她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然而在将自己的身心投入到工作后,她还是没有被情感的失意所击倒。前日她表示自己还希望有爱情,能有一个人来爱自己,但自己不会主动去寻找。蔡琴说:“我的座右铭就是:不要想自己是什么人。”对此她解释说:“不要想自己和谁对抗,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

  有心愿:将为梁弘志祈福

  作为华语经典金曲,《恰似你的温柔》不但让蔡琴一举成名,也让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梁弘志一举成名。自从梁弘志身患胰脏癌的消息传出之后,台湾音乐界纷纷为他祈福,并曾在8月28日举办向梁弘志致敬的演唱会。蔡琴参加了那场义演,而且在之前个唱上,蔡琴都曾经号召全场歌迷合唱《恰似你的温柔》,为梁弘志祈福。在北京她接连清唱5遍这首歌,泪流满面。对于此次广州个唱,她说自己不一定会延续这个模式,要看到观众反应之后才能确定。不过,她还是流露出她要继续为梁弘志祈福的愿望:“梁弘志的胰脏癌已经是晚期,不过他的精神很好,他的宗教信仰帮了他。虽然我没空去看他,但是我经常给他打电话,一打就是好久。我跟他的关系很难跟你们说,只有在唱《恰似你的温柔》时,才能自然流露出来。所以我会邀请现场观众跟我一起唱,不但是为了你们个人,也为梁弘志加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蔡琴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