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巨星点燃激情夜 蔡依林打头阵罗大佑带来怀旧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55 东方新报

  新报讯 昨晚8时许,在数万观众期待的目光中,第五届金鹰明星演唱会在一个5岁女孩的热歌中拉开帷幕。汪涵、马可、YOYO和舒高四位主持人骑着两辆摩托车以极酷的方式出场,绚烂的焰火加上主持人风趣的语言,晚会一开场就把观众带到了一个兴奋点。在演唱会过程中,歌手们激情四射的歌声引爆了国际会展中心,而充满高科技的舞台同样令观众欣喜不已,让数以万计的观众感受到了排山倒海的激情。

  蔡依林打头阵

  演唱会上的几百余只电脑灯随着音乐的旋律和节奏不断“舞动”,工作人员把灯光的闪动和演唱者声音的高低、旋律节奏的变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给现场观众以酒吧HIGH的感觉。

  打头阵的蔡依林从星光大道华美登场,穿着黄色性感小背心加超短裙的她以《爱情三十六计》作为开始,惊艳四座。在《倒带》和《说爱中》中,让观众见识到了一个高贵的她。现场歌迷听着熟悉的旋律跟随大屏幕上的歌词合唱着歌,歌迷手中的荧光棒一刻未停,蔡依林所到之处,歌迷尖叫声不断,充满野性的《看我七十二变》的时候,更出现了全场合唱的感人场面。

  刀郎:第一次商演献给金鹰节

  一片雪花飞舞中,一个嗓音沙哑、面相普通的男歌手,由一个抽象的乐坛神话变身为一个鲜活的人出现在观众视野里,他的登场让万众忍不住呼唤,又让演唱会掀起了本场晚会的又一个小高潮。《2002年的第一场雪》刚刚响起,全场一片附和声,面对这个太过熟悉的旋律,所有人似乎都找到了企盼刀郎的理由。听到现场歌迷高声的呼唤,刀郎露出亲切的笑容,走遍全场,不停道谢,成为全场道谢声最多的艺人。一直神秘而又低调的歌手刀郎,这次把他的首次商业演出献给金鹰节开幕式明星演唱会。

   

  罗大佑带来怀旧风

  从《恋曲1980》到《东方之珠》,20多首中国流行音乐的传世经典让人们清晰地看到了罗大佑的创作历程。无论是《童年》的欢快还是《你的样子》的聪灵,无论是《光阴的故事》的忧怨还是《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的温情,他低沉沙哑的唱腔虽称不上完美,但足以打动人心。

  演唱会上第5个出场的歌手罗大佑共演唱了《光阴的故事》、《你的样子》、《恋曲1990》和《东方之珠》四首歌。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歌迷便情不自禁地跟随罗大佑唱起来。正如同《光阴的故事》中所唱的那样,“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年少时迷惘的梦境,记忆的剪影,在歌迷的心中复活了。记者注意到,很多人是边流着泪边唱起那些老歌的。

  宝儿 、飞儿乐团同台比炫

  宝儿目前是全亚洲最有人气、最具号召力的流行天后,她的魅力从韩国蔓延到亚洲并扩张到了全世界,她清亮的歌声和动感舞蹈都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而“飞儿乐团”则是今年台湾乐坛的一个神话,他们的音乐本真、时尚、充满热情。两队人马在昨晚的明星演唱会上碰到了一起,炫目激情的表演让现场歌迷高喊“好HIGH”。记者获知,宝儿在这次明星演唱会中的身价最高。

  陈奕迅深情演唱《十年》

  一首《十年》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并喜欢上新晋“歌神”陈奕迅。虽然陈奕迅没有英俊的面容,但他用经典老歌的优势在演唱会上赢取属于自己的掌声。另外,因为奥运会刚刚结束,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所以导演组让主持人和郭蓉一起演唱高亢的《红旗飘飘》,做为明星演唱会的最后压轴曲目。

  现场花絮:

  抛球走过星光大道

  明星演唱会终于在昨晚引爆,开场首先就让观众就一饱眼福,把所有明星一次性请到了四面环型舞台上。每位明星走过星光大道,用一个很特别的方式和观众打招呼——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球。FIR飞儿乐团每人手拿一个篮球抛向现场观众,而韩国天后宝儿拿着网球从侧面的地下道跑出来让观众惊喜不已。最后所有明星他们把手上的球抛向现场的观众,这个特别的举动让观众从开始就HIGH到不行。

  汪涵马可打扮前卫

  明星演唱会的两位男主持汪涵和马可昨晚为了配合激情HIGH歌一夜,服装一改往日正式装扮突破尺度,汪涵是带着黑色墨镜穿着乞丐牛仔裤,马可衣服明显大一号哈韩味十足装扮,让观众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保安“不懂味”

  蔡依林在演唱《爱情36计》时一路狂跑向观众打招呼,把气氛马上调动起来,唱到兴奋之处还热情地和台下观众握手,让前排观众都忍不住冲到前面。为了蔡依林的安全,保安将FANS“无情”地挡开了。继续演唱慢歌时,蔡依林又一次和观众握手,后面的观众一看到她又冲到前面来,被保安又一次赶开。

  宝儿学中文

  宝儿连唱三首舞曲快歌后,“策神”汪涵和马可一上来就没放过这位远道而来的天后,让她现场学中文,而且是说长沙的方言“做好事”。宝儿一开口就让观众和主持人大为惊讶,“学得真像啊!”汪涵还是不甘心又要她学一句:“港点别的咯!”这下可难倒了宝儿,一脸茫然好不容易说了前面三个字,硬是在马可的提示下才完整说出来。其实宝儿早已准备了一句练习了很久的普通话:“很感谢邀请我到湖南。”虽然说得有点蹩脚,还是引得现场观众尖叫不已。新报记者袁欣 实习生罗安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