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德华个唱女舞伴梁镜珂:与天王舞出激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25 新浪娱乐
刘德华个唱女舞伴梁镜珂:与天王舞出激情(图)

梁镜珂与刘德华共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个唱女舞伴梁镜珂:与天王舞出激情(图)
刘德华内地唯一舞蹈嘉宾

  新浪娱乐讯 在2004年刘德华世界巡回演唱会上,精心编排的舞蹈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这次刘德华特意加 重了舞蹈的成份,从而使演唱会增加了一个独特且分量很重的角色——刘德华的女舞伴。作为唯一内地舞蹈嘉宾,北京女孩儿梁镜珂幸运的接过了这个机会。她已经与刘德华在香港合作了15场演出,在舞台上,她与刘德华大跳特跳。在完成全部15场后,接下来内地的10场以及未来在美国、加拿大的每场表演,观众都将看到她的身影。就在梁镜珂即将在登上刘德华10月9日北京演唱会之前 ,记者采访了这 位初出茅庐便大放异彩的女孩。

  能跳会演,舞艺俱佳

  梁镜珂这样形容她在刘德华演唱会上的舞蹈表演:“一会儿是魔鬼,一会儿是天使,忽而现代,忽而古典,而且要边跳边演,对表演功力也有很高要求。”可是能够被选中确实很意外的机会,“我前后两次在演唱会监制们面前跳的舞蹈都是自己临时编的,第一次一点准备都没有 ,第二次的伴奏带是提前一天选出来的。”她仓促之间的表演却成功的征服了“考官”。原来5岁便开始练艺术体操的梁镜珂,先后多次在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锦标赛中获单项第二名,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8年的艺术体操生涯结束后,她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学习拉丁舞,同年获“全国第三届体育舞蹈大赛拉丁舞团体第一名”,并代表中国 队,在“首届中国北京世界杯国标大赛”中进行表演。正如对生命的渴望,梁镜珂对艺术的追求也是无止境的。舞蹈学院毕业后,她又开始积极准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经过一年多的准备,1999年秋天,她从4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开始了北京电影学院四年的本科学习。

  在老师和导演眼中,梁镜珂是一个极有天赋又很勤奋的女孩,各方面条件都很突出,极强的可塑性,造就了她具有很宽的戏路。虽然优秀的外形条件使她广泛地得到了外界的关注,但她却从不以此作为资本,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宁愿默默做一个具有实力的演员,也不愿做一个瞬间闪耀的偶像。”

  失手成了“华仔迷”的仇人

  前一阵传出了刘德华被女伴舞撞伤,嘴部乌青的消息,就是梁镜珂“作”的“案”。这次意外是因为梁镜珂原本有个高难度的动作,把脚放在 刘德华的头上,动作稍一迟疑,手打中了他的嘴,立刻又青又肿,让刘德华的歌迷影迷分外心疼。

  原来在前后一个月的排练时间中,刘德华工作繁忙自不用说,梁镜珂正在与洪金宝父子合作拍摄电影《龙威父子》,两人档期前赶后错,共同排练的时间就很少,“刘德华是个完美主义者 ,他总希望每个地方都做到最好,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感到负担特别重”,第一次接受伴舞嘉 宾工作的梁镜珂感到有些吃力,“每天晚上跟刘德华排练到晚上十一二点,他还总是觉得效果不够,他就是个超人,太专业了!”

  演唱会上听不懂粤语闹笑话

  不过辛苦总有回报,梁镜珂的表现让刘德华和演唱会的工作人员十分满意。“这次刘德华的演唱会正好有一场是刘德华个唱100场,在红勘体育馆里,在上万观众面前,刘德华特别隆重的介绍我,说非常感谢我,然后十分激动地把话筒交给我让我说话,可是我一句粤语也听不懂,傻站在台上,闹出了笑话。”梁镜珂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忆着自己出丑的经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