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6:24 新浪娱乐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歌手蓝沁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蓝沁:我来北京,两三年前来的北京。

    主持人:两三年前,时间也不算长。从你来北京开始想寻找歌手的道路到今天,三年的时间,不算很长。

    蓝沁:之前我在南京学唱歌,还找老师,还不算特别长,还好。

    网友:能讲讲刚来北京的时候什么样的状态,怎么寻找为到这个机会?

    蓝沁:刚来北京的时候,那个时候像很多歌手一样和别的公司也有这种合作,培训,但是后来没有发片的计划,我自己在北京也找老师学唱歌,那个时候就认识很多朋友,认识很多圈里的人。在那个时候认识现在我这张专辑的制作人王珏,他那个时候写了很多歌,没有歌词,我那个时候写歌词,散文,他说你试试看填填这个词怎么样,我们在一起唱歌,王珏后来就填,填了一两首以后觉得挺不错,挺有这个感觉,在他的专辑中大概合作八九首歌,有一首歌《寻找》,那个调子特别高,男生唱不了,他说你赶紧唱一下,我在录音棚唱一下那个歌,那个时候王珏02年的时候他专辑在全国各地做宣传,那个《寻找》一出去以后很多人关注我,包括全国DJ,还多歌迷,你们《寻找》里面女生是谁?她什么时候出专辑?她长什么样子,她是不是特别狂野,个不高,反正特别多的描述,那个时候王珏这是一个不错的契机,下面我觉得唱片公司一定要第一个做你,这个契机对你很不错的,后来有了第一张唱片。

    这也是我自己没有想到的,我当时写那个歌词的没有想过,包括我给他配歌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因为这样能有出专辑的机会。

    主持人:通过配歌寻找自己做歌手的道路。挺偶然的?

    蓝沁:我觉得真挺偶然。

    网友:记得《寻找》自己写那段歌词是什么?

    蓝沁:当然记得了。《寻找》那个歌词其实它那个附歌就是想到的做不到,你不停在寻找,每天祈祷,好运会有多少,什么是最重要,你也说不知道,如果想得太多,做得太少,一团糟。因为前面全是男生的说唱,然后有一段这样女生一个歌。

    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有点像年轻人的心态,刚刚踏入社会的时候,包括像我刚来到北京的时候,就在寻找自我,寻找自己的自身价值,我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或者说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唱歌,或者为什么,这中间有很多疑问,在不停寻找那种,那个时候有一点有感而发的这种心情,填的这个词。

    主持人:现在三年过去了,自己的新专辑也推出了,反响也很好。寻找到了自己梦想,或者说理想状态的百分之多少?

    蓝沁:我觉得这张专辑是一个起点,但是这个起点对我来说特别重要,而且现在这个起点我觉得挺高的,因为不管是从专辑的制作,还是整个专辑的水准,包括从各个方面,因为公司也是特别的认真对待这样一张专辑,在请的人,制作的团队,包括资金方面都是一个比较大的动作,所以我觉得一个新人有一个起点,对我来说我是很幸运。

    那离梦想的距离不敢说,但是我希望在今后的第二张、第三张,甚至更多专辑当中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在音乐这条路上的一个位子。

    网友:现在女歌手要么就是长得漂亮,要不然就是声音独特,或者自己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比如说像你这样,做网络游戏代言人很有意思,一定要有特点,现在没有特点很快被大家遗忘,你自己觉得自己的特点是什么?

    蓝沁:我觉得我这张专辑不要太有特点,因为真的是这样,有几个大胆行为,一个是厄本一个全新的名称,一个音乐的感觉,在欧美它这种风格很流行,但是在国内没有人尝试,包括第一时间打《历史课》,也没有大段的女生来饶舌,我想也没有人来尝试。包括选了这么多自己创作的歌,一个新人,其实这些东西我想都是一个特色。

    尤其是在曲风上,我觉得这个特点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听到《历史课》,包括我听到DJ给我的反馈都是。我听到《历史课》我吓一跳,这个歌是什么歌,哪来的?感觉外星来的,没有听到这样的音乐,要说特点真是有点特点。

    主持人:你在来之前我听《历史课》,授权了,不是随便的,我觉得挺有意思,挺有新鲜感,很多人跟我差不多感觉。厄本这种风格,你自己是怎么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觉得它合适它能吸引人?

    蓝沁:我之前写的歌比较偏重R&B的风格,黑人音乐比较多,后来在这个制作当中,也是请了台湾的老师来编曲,他比较喜欢摇滚,所以他那个时候编曲的时候,他会有一些他自己的想法。在合作一两首之后我们发现现在音乐很有特点,而且特别厄本,为什么像厄本这种音乐它会有融合?因为它不是某一种风格,它会有黑人的精髓,有白人的音乐,最重要它比较流行化,让大家跟黑人音乐接触起来的时候其实更接近了。

    所以当时我们做完以后,其实这个歌并没有很多的R&B,因为R&B有很多和声,其实我们曲风发现更加靠近厄本,这个词汇包括这种风格也是在这个制作过程中撞击出来一种火花,然后有了这张专辑和这个名称。

    网友:虽然你推出这个很有特点的风格、曲风,肯定你有一个生长的平台,或者国内应该有类似的人在做类似的事情?

    主持人:你的音乐圈朋友里面,可能他们不是前面的。

    蓝沁:可以这么说,虽然现在厄本这种类型,像我这张专辑是第一个拿出来说,但其实在私下里面,包括在早前,比如后街男孩等等大家已经听得很多,只不过说没有人来做。包括身边朋友,喜欢黑人音乐,包括换喜欢厄本也很多,我有很多朋友都是ABC,他们是从国外来中国上学的,经常在一起玩,所以说就没有这种界限,因为经常吸取这样东西,可能就会流露出这样的感觉来。

    主持人:为什么我们就知道,很多人都喜欢,比如后街男孩,我去看,你去了吗?

    蓝沁:后街男孩我没在北京。

    主持人:很多人对他们的歌很熟悉,能跟着唱。为什么我们说大陆的歌手,内地的歌手,为什么没有人唱呢?

    蓝沁:对,因为其实有几点原因,我觉得,因为歌手往往要受到制作人,包括唱片公司的一个限制,因为唱片公司它会考虑到市场的问题,唱片公司他们会觉得,这样的音乐老百姓能接受吗?或者上电视台他能让你演唱吗?如果这样不可以,我们歌手怎么做宣传?这是最重要的第一个环节,唱片公司不会允许你那么怪,那么另类,这是第一个方面。

    我想可能是很多歌手的一个苦恼,就是说我做的这张专辑不是我的想法。所以我觉得自己最幸运的一点,就是说在我和制作人音乐方向和理念上是一个大方向上,制作人很前卫,他能接受这些东西,他敢做,所以我觉得在这张专辑比较能多体现自己喜好,这是比较大的幸运点。

    我想可能很多朋友他们也喜欢,我就喜欢这样的音乐,暂时可能没有一个很合适的契机来展示这样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然后你就做了这样的音乐,到现在为止两个多月,反响如何?

    蓝沁:反响真的不错,包括我去做通告,然后很多是这种直播,会来短信息什么的,很多人都给了很高的评价。

    网友:我是在公交车上听到你演唱的《传奇世界》。很不错,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我下载在我的电脑上了,如果幸运的话,希望得到你签名的CD。

    网友:我不是你歌迷,但是听说你歌很吸引人,我没有听到,希望能送一张你亲笔签名的CD让我听听你的歌。

    网友:专辑我听到了,觉得《回忆的箭》很好听。

    蓝沁:不同的声音都有。

    主持人:你最喜欢这首吗?

    蓝沁:不是喜欢这首,在我这次活动当中,不同人喜欢不同的歌,有的人说我喜欢你《历史课》,有的说我最喜欢《传奇世界》,有的人喜欢《回忆的箭》。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网友:《传奇世界》是我最喜欢一首歌,觉得你人也很漂亮,觉得你是刀郎的师妹。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过了,蓝沁是很漂亮。

    网友:你有没有看专辑的设计?有感言,看完那个再出歌觉得非常出乎意料,你很有才华。

    主持人:在线网友你们觉得呢?可以发表你们看法。

    蓝沁:说到这个感言,当时有一个女生她也是写词的,她是非常棒的写词的人。当时我在写完这些歌以后,每一段歌曲之后,她就会根据我这个歌词,然后写一段引子,有点这个意思吧。

    当时她写了一版以后,然后我们就觉得不是特别好,她又写了一版,我当时就看,第一版我没看到,我看到的直接是第二版,我当时说你写的太棒了,我当时看她的引子,我就说你完全知道我写这首歌表达什么意思。而且我做电台的时候,也有人提到,这歌之前这句话直接就是你歌词里面想说的东西,我自己也觉得特别喜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