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4“金号奖”隆重揭晓 沙宝亮童安格等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8:16 新浪娱乐

  2004年9月26日晚7时30分,三狮杯-2004 “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颁奖晚会在太湖明珠-浙江长兴隆重举行,水木年华、王宏伟、刘媛媛、杨阳、沙宝亮林依轮、谭晶荣赝“金榜歌手”;大地组合、太阳女组合、王振宇、王跃武、张彬、李众川、陈春茸、姚毅萱、美声组合荣赝“金榜歌手提名”,童安格和韩国歌手安七炫获得组委会“港台、海外歌手特别大奖”。

  晚会由著名演员王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章莹莹、浙江卫视著名主持人朱丹担纲主持,李宗盛、王秉锐、金兆钧、蔡大生,长兴籍女排国手周苏红等担任颁奖嘉宾。颁奖典礼庄重、热烈。获奖歌手林依轮、沙宝亮、谭晶、安七炫等倾情表演,晚会高潮迭起。其中,韩国歌手安七炫及韩国舞蹈团带来的劲歌劲舞在晚会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87年创办的“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是中国歌手成名的摇篮,当今中国歌坛的领军人物宋祖英那英彭丽媛、蔡国庆、孙悦、阎维文等都曾经荣获“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的殊荣。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从2001年起“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更名为“金号奖” —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并升格为政府奖,由过去的不定期举行,改为每年一届,并落户浙江。2004年开始,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金号奖”首次评选中国“十大金榜歌手”、“十大金榜提名歌手”以及组委会特设的“港台、海外歌手特别大奖”。

  评选严格按程序进行。首先由全国电台DJ及专家组成的“百人评委会”在全国各地电台推荐的上百名候选名单中评选出40位入围歌手;然后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地电台进行展播,与此同时,《中国电视报》、《大众电视》等广播电视报刊、中广网、新浪网等刊登选票供听(观)众投票;最终以得票多少产生的前20位歌手,由终评委评定选出“十大金榜歌手”和“十大金榜提名歌手”及组委会大奖。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信息中心统计选票,共回收有效选票193539张,北京市公证处公证。为了维护政府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根据“金号奖”的评选章程,“金号奖”获奖歌手除不可抗力外,不到现场领奖,将被取消获奖资格,名额空缺。此规则在26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得到印证,共有四位获奖选手被取消资格。

  晚会上,获奖歌手林依轮表示,“这是每个歌手每个艺人都梦想得到的奖,今天我得到了!我会继续努力回报听众的厚爱。”参加了三次“金号奖”的杨阳说,“‘金号奖’是我人生艺术道路上很好的见证人。通过三年的努力,我从最佳新人开始到‘金榜歌手’,而且我是唯一一个唱美声的!”在最后一刻赶到晚会现场的谭晶说,“这是通过听众选举出来的奖,仅仅是用声音去打动别人,而不是看这个人长得怎么样,很难得!”

  2004“金号奖”评选作出重大改革,体现“三贴近”,由单存的专家评比到由全国的听(观)众评选,进一步加大普通听(观)众的话语权,受到社会舆论的普遍赞誉。“金号奖”评选的候选名单由包括全国电台DJ及专家组成的“百人评委会”评选产生;组委会奖的设立加大了两岸三地及海外歌手的交流,这一切同时也在社会业内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也为“金号奖”的进一步改革开了个好头,相信“金号奖”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