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4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网络直播观看须知和技术问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1:06 新浪娱乐

  一、关于本次直播:

  本次直播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网络视频直播,我们会全专业设备和技术,保证大家在网络上看到的节目类似于音乐会的电视直播效果。现场共有五个机位进行实时切换,视角全面。观众听到的声音也是直接从音乐节调音台转出的,完全具有现场的震撼。乐队换场期间大家还可以看到我们精心制作的插播片,包括乐队介绍,各种访谈节目,以及现场花絮。

  二、关于网速和带宽:

  本次直播信号的最低带宽为100KB/秒。这种带宽使用拨号上网或者ISDN是无法流畅观看的。推荐大家使用ADSL或者宽带上网观看。如果没有条件,我们建议您去网吧或者有宽带设施的地点观看直播。ADSL的具体速率因地而异,如果发生图像不流畅的情况,请尝试网吧或者其他有宽带设施的地点。

  三、关于播放器:

  本次直播采用Microsoft公司最新的流媒体技术产品Windows Media 9的编码技术,所以要采用Windows Media Player 9来进行播放。

  Media Player 9适合的操作系统包括:Microsoft 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2000、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以及 Windows XP Professional。观看直播前请确保您使用的电脑符合上述操作系统。我们推荐您使用Windows 2000或者Windows XP。

  同时,请您查看您使用电脑的Windows Media Player版本。如果低于9.0版,我们推荐您下载安装9.0版。

  中文版Window Media Player 9的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e5305bf-c415-4c5e-be66-2bd163cce30b&displaylang=zh-cn

  (或者登陆 www.microsoft.com/china 点击“下载中心” 点击media player 9 点击“下载”)

  满足了上述播放器版本和带宽的需求后,即可正常观看,无需其他设置。

  四、版权声明:

  本次直播由北京迷笛音乐学校,新浪网,高地音乐网共同策划并提供。

  本次直播节目中所有歌曲的版权、乐队演出权及形象权属于相应乐队,著作人及唱片公司,未经同意上述各方书面授权,禁止以进行任何形式复制和下载,或用作任何商业用途。

  本次直播节目的版权属于北京迷笛音乐学校,高地音乐网,以及相应乐队、著作人及唱片公司。未经同意上述各方书面授权,禁止以进行任何形式转播,复制和下载,或用作任何商业用途。

  五、观看技术问答:

  1)为什么我观看直播不流畅?

  很可能是因为网速问题。请您关闭除直播界面外的所有浏览器窗口,并关闭各种下载软件。如果还不能顺畅观看,请您去网吧或者其他有宽带设施的地点观看直播。

  如果您使用拨号上网或者ISDN,我们建议您去网吧观看。

  如果附近网吧比较多,我们建议您尽量选择网速最快的一家。

  2)为什么我能听到声音,可是看不到图像?

  很可能是因为您使用的电脑的操作系统或者Windows Media Player版本问题。我们推荐您使用Windows 2000或者Windows XP的操作系统。请到上述网站下载安装最新版Windows Media Player。

  3)为什么我点击了直播入口,可是什么都没出现?

  请确认您使用的电脑是否安装了Windows Media Player 9。如果没有,请到上述网站下载安装。从点击直播到开始观看可能需要3分钟左右的下载缓冲时间,属于正常现象。

  4)信号忽然中断,播放器出现蓝色背景,应该怎么办?

  可能是直播信号源发生问题或者网速不均匀导致。一般情况下,系统会自动重新连接,您只需要耐心等待片刻。请不要关闭播放器或者重新连接,否则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如果等待时间超过5分钟仍然没有连结成功,请关闭播放器并重新连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