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迷笛音乐节与书市 虚舟文化作品一路疯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12 新浪娱乐

  迷笛音乐节上总有一些地下作品或艺术组织会浮出水面脱颖而出。今年当属一家在上半年就已推出光磊《春心》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公司---虚舟文化。

  他们在迷笛音乐节设了一个专属展位,一口气推出三支PUNK乐队 Last chance of youth、Unsafe、Easygoing的合辑---《朋克宣言》、光磊的两本诗集以及《春心》的最新版。

  三支PUNK乐队在朋克地带久已成名,所以合辑在迷笛第一天一推出就连同纪念T恤被一起疯抢。10月2日,他们在无名高地酒吧的火爆演出,更使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的铁杆歌迷欣喜若狂,大家被Last chance of youth的现场“震”了。乐队在舞台上的狂野带动pogo的人群陷入欢乐的海,几位天津的高中生事后打来电话,说在回津的路上还沉醉在那种忘我的感觉里,耳机一直就没有放下来,听了一路的《朋克宣言》。

  而光磊的诗集又是另一番景象,总有一些热爱文学与个性设计的另类青年被吸引在摊位前专注翻阅后,毫不犹豫的拿下。难怪,国内的图书还没有这么做的,全部牛皮纸装帧设计,而里面的诗更是不输古人,开篇一首《江城子·惊人鸣》,便尽显禅悟的清澈与空灵。

    《江城子·惊人鸣》

  隐逸山居得馨平

  闲云心 明月性

  天涯漫漫

  岁月若香茗

  洗尽长空共一色

  凭谁纵 惊人鸣

  晓浴春醉芳菲雨

  似未晴 却含情

  百花为乘

  自在御清风

  珠帘万缕烟如梦

  道无生 恰有声

  后面首首精彩,更有光磊精妙的书画习作。所以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居然有附近到公园散步的老伯伯,看了后回家取钱买了一本。记得光磊曾说他的诗适合20岁以上的知识分子,上不封顶。越有生命经历越能读出其中的味道,此言果然不虚。

  这次一下推出古体禅诗集《坐忘》与现代体神秘主义诗集《裸露的野玫瑰》的合订本,就像早先的歌曲专辑《春心》一样足可以在今年的诗、歌两个领域傲视群雄。

  签下这些个性张扬的艺术家,虚舟文化眼光果然独到。而他们出手也是“毒辣”,在地坛书市一片降价声中他们喊出“原创精品,决不降价”的口号。他们说所有作品10月15号以后将正式发行面市。在迷笛音乐节及书市上不过是小试牛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