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抄袭案开庭 原告称被抄袭索赔43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2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邹桂)策划人张铁军指控女子十二乐坊创意抄袭一案,昨天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十二乐坊代理人庭上声称张铁军此举是故意炒作。

  张铁军称,他于1998年与他人组织策划案:以十二金钗为形象大使,将中国女性的贤淑之美和中国民乐的魅力,与西方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打造一支由十二女子组成的民乐表演团体。1999年,王晓京提出就该项目合作。为此,张铁军将策划案等资料交给王晓京。
王晓京此后再无音信。今年3月,张铁军发现,“女子十二乐坊”整体实施的表现形式与自己的策划案内容一致。故以侵犯著作权和商业秘密为由,要求王晓京停止侵权、道歉并赔偿43.27元。

  庭上,被告代理人表示,张铁军提出的乐器使用、合奏形式等模式并非独创,所以王晓京不构成侵权。王晓京代理人甚至当庭提出,根据张铁军与案外人的谈话录音和他仅提出40余元的诉讼请求表明,张铁军是借此炒作。

  同时,被告代理人否认了张铁军对创意文案的著作权,因为该文案的总策划署名有4个人。法庭经合议后表示,将策划文案的纠纷另案审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