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韵九芳不为流行折腰 历经桑田沧海留下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12 楚天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查昭) “新民乐”大行其道的今天,宋飞领衔的“华韵九芳”女子民乐团却一直坚持其古典韵味。正是这种坚持,才奠定了她们在乐迷心中独一无二的地位。昨日,“华韵九芳”部分成员接受楚天都市报采访时表示,将为广大楚天读者献上一场高水准的民乐盛会,你会听到经典的曲目,欣赏到超一流的演奏技巧,但却看不到时尚的现代服装、听不到强劲的电子乐,因为“那不是我们的风格”。

  “华韵九芳”的发起人兼领军人宋飞说,1996年成立“华韵九芳”至今,一直本着传播原汁原味的中国古典民乐的原则。“忠实于古典,忠实于经典,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如今有一种观点,总拿中国乐器与西方乐器相比,似乎二胡能拉出小提琴的味道就是拉得好!”优雅的宋飞说到这里也有点激动了,“二胡是东方人的音乐工具,有它独具个性的音乐语言,是其它乐器代替不了的。二胡模仿西方曲目仅是演奏艺术的一部分,但不是主流。我们的主流是把传统的东西研究好,发扬好,只有使中国传统艺术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才是最美的。”

  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说:“传统的精华在一代代传承的过程中,如果被忽视或轻视,就很容易淡化掉!那真的很可惜,因为历经桑田沧海,能留下来的东西才是精品。”所以,“华韵九芳”坚持用严谨的态度与专业精神去对待每场演出,她们希望用中国人自己的音乐阐述中国的历史与人文哲学,用最地道的古典民乐诠释真正的经典。

  人一生经历的流行可能有无数次,但真正的经典却屈指可数。“华韵九芳”成员在采访最后强调说,她们感谢越来越多乐迷的理解与支持,15日晚的演出将是值得大家收藏一生的回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