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孙楠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孙楠:“燃烧”对生活的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7:43 上海星期三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孙楠的英文拼音为SUN-NAN。SUN MAN:如阳光般的男人。孙楠的个性积极、乐观、外向、活泼,充满对人与音乐的热情。

  记者近日与即将在上海开演唱会的孙楠进行了独家访谈,我们能在细微处听出孙楠除了音乐外,对生活的另一种热爱。男儿有泪不轻弹 记:上周你在大连的演唱会上,站在自己的主场演唱,面对自己的父老乡亲你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能说说你的感受吗?

  楠:其实我在上万人的演唱会上也演唱过,五六万人在户外的演唱会我真是第一次,特别是在我的家乡,有很多滋味、很多辛苦在里面,我从未在舞台上流过眼泪,这是第一次。因为有时候看到其他歌手去海外开演唱会会很感动,我当时很奇怪,高兴的事,为什么会流眼泪?这一次轮到我自己真是这样,所有的酸甜苦辣都会呈现在这个时刻,当某一个旋律、某一个歌词触动到你这个情感的时候,你就自然流露了,尤其是当时面对四五万人的时候,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尴尬的场面,不过上个星期确实是很激动,也是观众感动了我,因为他们对我非常支持,非常热情。

  记:歌迷们经常问你有没有可能去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如:HIP HOP?

  楠:我觉得HIP HOP也好,R&B也好,都是一种形式,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孙楠喜欢孙楠的歌,他们欣赏的不是我的R&B也不是HIP HOP,虽然我的专辑里都有这种风格,但是他们更喜欢的都是我的情歌,更令人感动一点。我会尝试这种歌曲,但是本质不会丢掉,因为那个东西是最真挚的,跟我的观众我的歌迷最容易交流的东西,这些东西是永远不会扔掉的。

  记:你素有“麦霸”的美誉,我们有机会听到你模仿别人的演唱吗?

  楠:这个倒没想过,因为我的演唱会不会唱别人的歌。不过这个提议很好,我会考虑一下,如果我要K歌的话就要有特点的,我会模仿谭咏麟的,还有比较有特点的杨坤、阿杜。朋友们总说我是“麦霸”,因为有一次和朋友去唱歌,一个朋友点的第一首歌,一直到凌晨三点才轮到他唱,在此之前麦克风一直被我霸占着。(在此前上海好乐迪举行的歌迷见面会上,记者就曾领教过这位“麦霸”的厉害,见面会间隙,孙楠还一个人躲在包房K歌过瘾。)侠骨柔情 记:经历了什么,让你决定走上音乐这条发展道路的?

  楠:我在做音乐前什么苦工都做过,从建筑工到焊接工、木匠、服务员、卖货的等等,前前后后做了十一种工作,感觉做工人的时候虽然工作很辛苦,却也挺快乐。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我第一次拿到三天的工作报酬:2.6元时,我都一直告诫自己,要想得到回报,就先要有所付出。那时候,刚刚有流行音乐,觉得鼓手挺帅的,就边工作边练打鼓。恰好这时工厂要组建乐队,我就成了乐队的鼓手。我的父亲是教声乐的,我从小练钢琴,忽然觉得比起做油漆匠,做音乐要简单许多,不用学就上手了,后来被发现还有极强的演唱天赋,干脆边鼓边唱,就进入大连市百花艺术团,开始随团南征北战各地演出。1991年,我出了一张唱片《弯弯的月亮》,被著名的谷建芬听到了。谷建芬也是大连人,恰巧我与她妹妹的儿子是同学,于是就受到谷建芬的重视。后因《花瓣雨》被留在了中央歌舞团谷建芬声乐中心。

  记:女儿是不是你现在幸福的源泉?听说在大连演唱会时,你的小女儿成为你的嘉宾。

  楠:对。每当我接到女儿电话时,那种小小的幸福和喜悦就已经让我体会到为人父的满足了。

  记:那你是怎么理解爱情的?

  楠:我觉得感情是私人的,我不好讲,也不好意思讲。(开玩笑地说)我们是在结婚后才开始谈恋爱的。我是认识她(买红妹)才三个月就向她求婚的,可能是一种冲动,也是一见钟情。

  记:大家都比较关心那英和王菲,你又是她们的好朋友,可以谈谈吗?

  楠:那英目前状态挺好,没见她受什么影响啊!明星也是普通人,那英也好,王菲也好,我们都不希望大家太关心我们的私生活。体育“粉丝” 记:你是个超级体育迷,奥运电视转播期间一定收看吧?

  楠:我非常想看啊,可是十月份在上海开我自己全国巡回个唱的首战,练习得非常紧张。所以空闲时间不会太多。虽然看不了直播很遗憾,但我会让朋友把精彩的比赛录像下来,等工作忙完了要仔细地观看。而且除了看比赛消息,我从不事先问比赛的比分,因为知道结果的比赛就没有意思了,我还是要享受绝对的比赛乐趣。

  记:最喜欢看哪个项目的比赛呢?

  楠:足球,看了女足。我很失望。男足还好点,可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看。日本被淘汰那场,我太高兴了,谁让他们亚洲杯上用地狱之手才赢得中国队。有时候,我还会看英超,我喜欢英格兰足球的气氛。虽然英国是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队也是世界上的传统强队,并且拥有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联赛,但是他们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历史上的成绩却并不理想。可这一切,并不能影响队内一大批世界级球星,在世界足坛和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更不能抹煞长期以来,英格兰队对足球运动的巨大贡献,我们应该向每一支为了足球事业的发展而拚搏的球队致敬。每一场比赛中,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在获得足球运动荣誉背后的那份悲壮。祝愿我们国家的足球能够在2006德国世界杯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记:你这么喜欢足球,对足球这个项目,还有对体育这个大概念是如何看的呢?

  楠:我认为:足球是一项非常刺激,非常富有戏剧性的游戏,只要喜欢足球的,无论男女、老少、职位高低、贫穷富贵都可以在这项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感动与快乐。足球让我看到了他们在战场上以任何对手无法阻挡的气势不断地在突破,在以任何对手都无法想象的方式在传球,然后一起为足球喜极而泣。我想没有任何规定参加比赛的球队一定要夺取冠军,其实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关健在于这个过程怎样把它涂满颜色。

  记:体育运动和唱歌有关系么?你的两个八度的高音声线,得益于体育运动么?

  楠:有关系的,虽然这和天赋有关系,但体育运动对于我唱歌时气息的把握,声音的控制有很大帮助,运动对耐力和肺活量都有很大帮助。现在只要歌迷有要求,一场演唱会两个半小时,不换衣服没有嘉宾,我可以很轻松地唱下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