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安德烈-波切利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波切利敲定北京演唱会曲目 上演意大利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02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即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的消息一直为广大观众所关注,那么,10月15日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观众究竟能听到什么?记者昨天从演唱会中国主办方得到了演唱会的完全节目单,在节目单所排列的曲目中记者看到,波切利将正式演唱16首作品。波切利是意大利著名歌唱家,所以在他安排的节目单中也大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意大利名曲和歌剧选曲,作品充满了地道的意大利风情和温暖的爱。届时,观众将从波切利的演唱中感受到一股凉爽的时尚地中海海风。

  记得20年前还年轻的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唱音乐会,从此打开了在这里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先河,而他演唱的作品也更受到观众狂热的喜爱。从此,帕瓦罗蒂的名字在中国音乐爱好者心中一直在闪闪发光。记者昨天拿到安德列·波切利北京演唱会的完全节目单的时候,发现这个节目单与年轻时帕瓦罗蒂独唱音乐会的节目单有着惊人的相象之处,同是是意大利歌唱家,演唱同样风格的作品,如今的波切利被媒体誉为“年轻的帕瓦罗蒂”恐怕是再合适不过了。只不过当记者听过他演唱的这些作品的时候,惊叹的是他的演唱有着别人没有的温暖和亲切。如今帕瓦罗蒂已经不再有20年清澈的歌喉,而波切利与之相比则有过之而无不及。

  “天使之声”是人们经常形容波切利演唱时运用最多的词汇,在波切利的北京演唱会中,天使的歌声即将在前三首艺术歌曲得到尽情的展现,罗德里戈《阿兰胡埃斯之爱》、弗朗克的《天使食粮》和舒伯特《圣母颂》,圣洁典雅,将倾注波切利的浓浓情感。随后的几首咏叹调将开始成为观众的最爱。其中《乡村骑士》中的“妈妈,这个酒太强烈了”、《假面舞会》中的“告诉我大海”和《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都将展示他男高音歌唱中戏剧性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不要以为波切利的戏剧性是靠强壮有力的歌声体现,而他在演唱歌剧选段的时候往往把流行音乐的演唱方法融汇其中,于是,表现人物的内心需要的直接倾诉在他的歌声中能得到很好的体现。歌剧在他的演唱中不再束之高阁,而是更加平民化了。这在他与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剧《绣花女》中温柔的二重唱将得到更好的体现,当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听到他漂亮的高音C。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