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Feifei还在奔跑--木马新专辑再唱Feifei run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31 新浪娱乐

  木马乐队在万众的期待当中,终于在近日发表了新专辑《果冻帝国》,但有些 "木马"的歌迷在面对唱片货架上的专辑时,却显得懵懵懂懂,不明白他们为何将收录在EP《Yellow Star》中的《Feifei Run》放在了最新专辑《果冻帝国》当中。

  其实不然,如果听过专辑的人都能发现,虽然《果冻帝国》当中《Feifei run》和《Run Feifei.Run》的旋律都同《Yellow Star》中的那首歌近乎相同,但在编曲上却完全不
同,而且在歌词上也有相应的变动。

  其实《Feifei Run》这首作品最初的名字叫《在阳光下欢快奔跑的小偷》,当初的版本和现在收录在《果冻帝国》里的这个版本基本上相同,原本计划是收录在EP《Yellow Star》当中的,由于制作时间的富足充裕,使得他们可以拥有最多的时间将一首歌把玩到最符合当时乐队感觉的满意效果,于是新加入乐队的冯雷有了再一次的发挥,便有了钢琴版的创意,之后Bass手曹操又在其中加入了收音机调频的声音,其效果很符合主唱木玛当时的心情,就这样,一架唯美至及的"钢琴"战胜了整个"乐队"的力量。

  而今,在录制《果冻帝国》时,他们的心境又回到了《在阳光下欢快奔跑的小偷》时急促,随即录制了这首歌,并再次以《Feifei run》命名,不一样的是,他们改换了第二段主歌的歌词。不过那段歌词并没有因此沦落到被抛弃的下场,而是被收到氛围同《伟大的演奏家》极为相似的《Run Feifei.Run》中来。

  《Feifei run》经过乐队多个版本的创作与演艺,使得这首歌成为了经典之作。

  经历五年等待--超级市场更加《繁荣》

  被公认为内地电子音乐唱片开路先锋的超级市场乐队,在沉寂了5年之后,准备在即将来到的11月份发表他们的第三张专辑《繁荣》。

  作为国内电子音乐班霸的"超市",上一次发表专辑《七种武器》还是在上个世纪的最后一天。在那之后不久,乐队与"摩登天空"的合同到期,随即暂停了合作,转投到当时一家新成立的唱片公司--风中行,准备发表他们的第三张专辑,但由于种种原因,这张许诺的专辑并没有按时兑现。

  2002年的7月,"超市"又重回摩登天空,并准备在同年的12月份发表第三张专辑《Laser Age-激光时代》,然而就在此时,龙宽从欧洲回到北京,同田鹏组建了几年前就已经许诺好的组合龙宽九段,于是,专辑再一次被搁置。2003年底,超级市场又作为唯一代表东亚区的乐队应邀参加了在世界音乐圈颇具盛名的法国TRANSMUSICALES音乐节。直到今年初,田鹏完成了龙宽九段的《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后,才开始着手同"超市"创作并完成新专辑,正式更名为《繁荣》。因此,这张即将发表的专辑真真正正称得上是一张一波三折的唱片。

  与此同时的五年间,摩登天空也不仅收到了数百封歌迷来信,督促"超市"发表新专辑。更有甚者,模仿《七种武器》的风格,自己用电脑制作出了所谓的《Supermarket 3》,并于网络上传播,供"超市"歌迷下载。

  由于《繁荣》距离上一张专辑的时间较长,当中收录的歌曲也并非短时间之内的集中完成,因此风格上有较大的偏差,但就总体而言,还是回归了首张专辑《模样》时期的感觉。不过田鹏表示,准备在专辑内页中标明每首歌的创作时间,以便让歌迷们能从音乐中体会出乐队在这些年中经历的风风雨雨。

  目前,专辑中的主打歌曲《最后一天》正于各大排行榜上热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