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期待一场重逢 金嗓歌王费玉清为北京个唱热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53 新浪娱乐
期待一场重逢金嗓歌王费玉清为北京个唱热身

费玉清(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应中央电视台的邀请,被誉为“歌坛长青树”、“金嗓歌王”的台湾歌手费玉清专程赶到北京,参加《同一首歌》在工体的录制工作。此次随行的还有来自台湾的音响师,除了缘于费玉清对任何一场演出的认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悄悄为他即将在工体举行的“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做准备。

  不是第一次踏足北京,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但对于一直以新人的
心态自居的费玉清来说,任何邀约都是“第一次”,都代表着一次全新的开始。就像他小时候养的蚕,成长的过程要褪三次皮,然而每次都是新的生命。

  出道迄今,费玉清推出过35张个人专辑,60余张合辑与精选辑。他的歌声散发的古朴典雅以及浓厚的文化底蕴,使他的作品如《一剪梅》、《梦驼铃》、《船歌》、《送你一把泥土》、《晚安曲》、《你是我永远的乡愁》等等一直在有华人的地方永久地传唱着。

  费玉清不仅是歌王,亦是台湾综艺节目的金牌主持,曾经连续五年获得亚洲十大歌星奖、台湾金钟奖最佳男歌星奖、台湾金鼎奖最佳男主唱人奖以及两届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持人的奖项。年代越久,醇酒愈香,在2003年新加坡联合早报举办的“亚洲人气偶像50强”票选活动中,费玉清名列第20名。拥有这样傲人的成绩,他却从来不敢懈怠,他待人谦虚诚恳、丝毫没有架子,依然坚持简简单单的生活,尤其他的孝顺在演艺圈亦传为佳话。

  曾经有人说,“华人世界最被推崇的抒情歌手之最,女声首推邓丽君,而男声除了费玉清外,不作第二人想”——这样的厚爱,就像每次演唱会一家两代、三代人同时出现的场景,或者歌迷追随他到世界各地演出的经历,仍让费玉清觉得如第一次般难忘与感激。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管社会潮流怎么变,费玉清在外表上一直没有变,不论何时何地都是一套西装革履的打扮。与其说是怀旧,不如说是念旧,坚持回忆中不断被累积或淡忘的画面,是费玉清让这个多变的年代有了不变的感动。这不是单方面的索取,而是相互的给予,费玉清曾经说过,“在这么多变的环境里还有一片天空,我要感谢各位歌迷丰富了一个唱歌人的人生,我也希望陪伴大家一起走过这段温暖的岁月。”

  对一个城市,尤其是北京,他总是很期待,他期待随着一个城市慢慢地走过光阴,慢慢去了解它的文化底蕴。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使他更接近这个城市,接近这个城市的人,接近这个城市的文化,以及这个城市代表的一切。

  对于费玉清的歌迷来说,期待一场重逢,也许比相遇更为感动。

  对于刚开始了解费玉清的人来说,即将在冬天里与他的相遇,定会温暖以后的回忆。

  预订电话85285344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