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长存首张个人专辑国际舞台上将首次发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5:17 新浪娱乐

  酝酿潜伏了两年的中国前卫声音艺术近期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全面发声!本月,多名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声音艺术家在欧洲数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其中来自哈尔滨的王长存更获得比利时著名实验音乐厂牌Sub Rosa主持人青睐,将在该厂牌发表专辑,这将是中国内地声音艺术家首次在国际知名实验音乐厂牌发行个人专辑。

  王长存在比利时的个人表演结束后接到了Sub Rosa主持人盖-马克·海诺(Guy-Marc
Hinant)的邀请,他与姚大钧同时也获邀参与Sub Rosa即将推出的“电子音乐史回顾”选辑,该套唱片共四卷八碟,旨在对自上世纪初以来的电子音乐史进行梳理,作品跨度从路易吉·卢索洛(Luigi Russolo)到秋田昌美(Merzbow)无所不包,王、姚二人的作品都将出现在选辑内。

  此次参加欧洲巡回演出的中国艺术家包括王长存、钟敏杰、FM3、颜峻 + 武权、李剑鸿、姚大钧、林其蔚等,演出国家包括法国、比利时、荷兰、波兰等,演出首站为法国巴黎的彻夜集体狂欢节“白夜”(Nuit Blanche),之后上述部分艺术家继续参加了比利时的“每秒一千次革命”(1000 Revolutions a Second)、荷兰的“Impakt”音乐节与波兰的“2004音声艺术节”(Audio Art Festival 2004)等演出。波兰的音声艺术节更策划了分两部分进行的中国声音艺术检阅,第一部分为姚大钧个人专场,将于当地时间十月二十五日在Krzysztofory画廊进行,第二部分将于十一月十四日进行,邀请的艺术家包括香港的李劲松(Dickson Dee)、台湾的刘佩雯(Pei)与来自南京、现居柏林的华人艺术家吴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