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志祥与小S友情对唱 新作下月内地发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4 信息时报
罗志祥与小S友情对唱新作下月内地发行(图)

罗志祥在新专辑MV中一人分饰3角过足了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志祥与小S友情对唱新作下月内地发行(图)
罗志祥在新专辑中尝试“SHOW式唱腔”。

  罗比的深情+贾斯丁的动感+阿姆的嘻哈

  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罗志祥(小猪)的日式嘻哈舞曲《Show Time》去年创下了销售佳绩,他本人也凭这首曲重新回到歌唱事业。今年,罗志祥再接再励,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达人SHOW》将于下月初在内地发行。

  音乐 尝试嘻哈民族曲

  据悉,为了凸显罗志祥的音乐特色,唱片公司在最初的设定上提出了“罗比.威廉斯的深情+贾斯丁的动感+阿姆的嘻哈=SHOW”的制作理念。新专辑的第一首主打歌《机器娃娃》就尝试全新的“嘻哈民族”式的曲风,在嘻哈音乐中巧妙地加入类似东欧俄罗斯风格的编曲,罗志祥演绎该歌时更突破了以往的风格,创造出与众不同的“SHOW式唱腔”。据悉,唱片公司除邀请金曲奖音乐人阿弟仔、陈子鸿、姚若龙外,还请北京乐手杨杨及刘伟跨海亲自操刀,更重金向韩国以及欧美的词曲创作人邀歌。

  MV 横跨四个时空

  据悉,为了搭配《机器娃娃》时空跨越的题材,唱片公司在这首歌的MV上一砸就是150万,四个主景从1920年跨越到2320年。而为了表现歌中所描写的未来世界的爱情观,罗志祥在MV中一共有3个造型:“复古绅士装”、“机器娃娃装”、“未来帅气装”。据悉,罗志祥在拍摄过程中力求完美,光舞蹈部分就连续拍了将近7个小时。此外,导演为了贴近歌中的东欧风味,特地找来一位乌克兰的模特儿当MV女主角。据说这位乌克兰美女“杀伤力”极大,罗志祥见到她后紧张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只会对着美女说“HI”。

  噱头 与小S友情对唱

  据悉,新专辑的第二主打歌《恋爱达人》还请来了小S(徐熙娣)友情加盟。公司透由于两人都是台湾演艺圈的当红炸子鸡,时间安排不过来,所以这首歌采取了分开录音的方式,罗志祥先进录音室演唱,然后小S再进录音室对照的罗志祥的演唱版本进行配唱。据悉,在小S录音当天,罗志祥也抽空前往探班,可小S一看到罗志祥就笑,根本唱不下去,最后罗志祥被“勒令”禁止进入录音室,直到小S把歌录完。

  罗志祥:“达人”不止我一个

  在台湾因为做综艺节目而火红的小猪罗志祥,其实真正的身份是一名Hip-Hop歌手,这次推出的新专辑《达人SHOW》也是日式Hip-Hop音乐的典范。但对于罗志祥的音乐,以及这张专辑所表达的含义,歌迷都存在着很多疑问,昨天罗志祥详细解答了这些疑问。

  十段穿越时空的爱情

  信息时报:“达人”是什么意思呢?

  罗志祥:在日文字典里,“达人”是指经过长年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得到某个领域真谛的人。我的第二张专辑以《达人SHOW》作为名称,不但表明这是我自己的第二张音乐SHOW,也希望这是一次能集合众多幕前幕后精英的音乐“达人”SHOW。

  信息时报:介绍一下新专辑的主打歌吧。

  罗志祥:第一首主打歌叫《机器娃娃》。我想再次在国语乐坛创新曲风的新尝试,歌词大意是,现代人疯迷电子宠物以及虚拟网交,心态却依然寂寞,从而预言未来的爱情观。而第二主打是男女对唱的《恋爱达人》,不论旋律和歌词都是现代感十足,表现年轻男女时髦的爱情语言。而《岁堤春晓》则将画面拉回到过去,曲风洋溢着浓浓的复古味。因此这张专辑音乐上的一大特色,就是利用不同的音乐调性搭配词意,为歌迷精心打造了10首穿越时空的爱情罗曼史。

  小S骄傲自信有点臭屁

  信息时报:这张专辑的封面与上张专辑差异很大,这次是在那里拍摄的呢?

  罗志祥:第一张专辑是特地前往日本东京拍摄封面,穿着风格也走强烈的日本原宿风格,带给歌迷最完整的、原汁原味道的日式嘻哈氛围。而这次专程请来曾为张国荣梁朝伟莫文蔚林忆莲等明星拍照的香港知名摄影师CK跨海掌镜,透过这位摄影师的镜头,搭配上造型师专程飞往东京采购回来的最新冬装,一个更有气质和味道的新罗志祥绝对会让歌迷眼睛一亮。

  信息时报:为何会想到找小S合唱《恋爱达人》?

  罗志祥:因为这张专辑的名称叫《达人SHOW》,所以一定要找演艺圈的菁英,是演艺圈内最好、也是最红的女歌手,放眼望去除了小S外我实在想不出任何人,可以演唱出《恋爱达人》中,那个带着骄傲、自信又有点臭屁却又不讨人厌的女生了,所以这首歌等待的时间长了一些,但我想也是值得的。

  信息时报:你对小S在《恋爱达人》的演唱打多少分?

  罗志祥:我给她打95分,她唱的真的很好。时报记者 叶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