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宋柯谈8位数收购刀郎 只是买新技术领域的版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今年3月宋柯跳离中国华纳,自立门户成立太合麦田,宣布“新技术平台”将成为新公司未来的举措之一,却迟迟没有相关动作。前日,宋柯宣布用天价收购刀郎和红星唱片的版权,正式进军新技术领域。宋柯表示,这是因为内地原创音乐的革命即将到来,内地听众传统的音乐购买方式即将被改变,与之相关的是,内地歌手推出专辑的传统方式也将被改变。

  据宋柯解释,收购刀郎其实并不是全盘买断刀郎,只是收购他过去和未来三年内的歌曲的版权,而且还不是唱片版权,是这些歌曲在新技术领域的版权。为此,公司开出的是高达8位数的天价。同时,他们还把已经停止运作的“红星生产社”的所有歌曲买断,包括郑钧《赤裸裸》、田震《田震》、许巍《在别处》、老狼《恋恋风尘》等专辑在内的200多首歌曲。为此,公司开出的是高达7位数的价钱。完成这两项收购后,太合麦田已经拥有了包括刀郎、朴树房祖名叶蓓、老狼、达达、高晓松、田震、许巍、郑钧、小柯等众多顶尖艺人的音乐版权,加上代理海内外其他音乐版权,他们已经拥有近三千首歌曲的版权。宋柯说:“我已经为进军这个领域,做好了内容上的准备。”

  所谓新技术领域,其实指的就是音乐在通信、网络等领域的使用,比如彩铃、MP3付费下载等。宋柯称:“我早就开始注意这个领域,这些新的方式肯定会改变现在的唱片市场,而且将会是一场革命。传统专辑的概念将会被改变,现在的专辑大都是10首歌曲合在一起,听众没有选择的权力。听众可能只是喜欢其中的某一首或者几首歌曲,但是为了听到这些歌曲,他们必须购买整张专辑。事实上,一张10首歌的专辑中,有很多歌曲都有‘搭卖’的嫌疑。革命之后,专辑消费将变成单曲消费。听众可以只买自己喜欢的歌曲,而不用顾及其他。虽然国外早就有单曲碟、EP碟这样的方式,但是由于价格问题,这种方式现在不可能在中国被采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