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访天后孙燕姿:沉淀后用新专辑杀回歌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7:59 新浪娱乐
专访天后孙燕姿:沉淀后用新专辑杀回歌坛(图)

孙燕姿在新专辑发布会上(新浪娱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孙燕姿在沉寂一年后,带着她的2004新专辑《Stefanie》重返歌坛。今天(10月29日)下午,远在台湾的孙燕姿通过网络视频对话,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

  谈一年的休息:我过得很悠闲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很难见到孙燕姿,在这一年里,她在轻松的享受着生活:学着
画画、捏陶,甚至上过烹饪课,还去过曼谷、东京、纽约和巴黎等地,谈起这段休息的时光,燕姿显得非常的轻松。

  问:在过去的一年中,你过得怎么样?

  孙燕姿:非常的悠闲,过得非常的舒服。

  问:这一年中,你都做了些什么事呢?

  孙燕姿:其实一年前想,这一年的时间一定非常的多,可以到处走走,这里住半年,那里住半年的,或者可以一个月做一件事情。不过一年下来,感觉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走了很多地方,学了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画画、捏陶之类的,做了很多“无聊”但却有意思的事情。

  问:为什么休息之后又重返歌坛呢?

  孙燕姿:我觉得生活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一年的时间让我休息好了,又想生活中有更多的精彩。而且,这一年也不是绝对的休息,还是有些时间是在工作的。歌手的生活比较的压缩,需要时间去休息和舒缓压力。

  谈新专辑:每一首歌都是主打歌

  在经过一年的沉淀后,燕姿的这张新专辑自然引人关注,这张专辑曲风多样,而且燕姿几乎参加了每一首歌的创作,更创作了两首曲和一首词,谈到新专辑,燕姿非常的自豪和满意。

  问:在专辑的所有歌曲中,你最喜欢哪首歌?

  孙燕姿:我们做的时候很认真,每一首歌都是当作主打歌来创作的。

  问:在这张专辑中,你第一次创作了中文歌词,感觉如何?

  孙燕姿: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其实我的中文不是很好。

  问:那创作的灵感来自哪里呢?

  孙燕姿: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灵感,歌词中有一句“凌晨四点”,其实是我夜里十一点爬起来写,然后一天之内就写完了,很得意。

  问:制作专辑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孙燕姿:好玩的事情,很多呀。比如偲菘就是一个很好玩的人,我跟他很熟了,跟他合作会有“生理反应”的,就是“想吐”。他特别的认真,特别的仔细,都有点让人受不了。比如录音的时候,他会告诉你,唱这个字的时候呼吸要长一点,大声一点之类的。我就很受不了,唱歌是一种要灵感的东西,怎么可以这样呢。但按照他的方法做,录出来一听,正好是自己想要的那种效果。

  谈未来:没有什么能改变我唱歌的信心

  最近有报道称,孙燕姿想尝试戏剧演出,甚至将出演张学友的《雪狼湖》内地版女主角。借专访的机会,新浪娱乐也问了燕姿关于未来发展的问题。

  问:有报道称你会尝试演戏,是真的吗?

  孙燕姿:是有在接触,但还没有更具体的东西。

  问:会出演张学友的歌剧《雪狼湖》吗?

  孙燕姿:目前应该是不会。我知道这个歌剧的时候,他们的角色已经定下来了。而且,我不太敢演歌剧,现在还不敢接,可能会先去演戏。  文/王卫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燕姿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