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王杰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附图)(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21:48 新浪娱乐
歌手王杰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附图)(4)

歌手王杰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附图)(4) 歌手王杰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附图)(4)
歌手王杰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附图)(4)
我的歌要用心听 感觉很放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前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只会听英文歌,从来不听中文歌。原因在哪里?的确你听习惯了,你会发现素质上面,我们的确是输人家很多,所以后来在我刚毕业的时候,我就背着包包到台湾的时候我发现他们音乐已经起来了,有一个很强大力量,年轻人热爱音乐。但是我相信,现在看到这股力量在我们内地涌动,只是现在还没有破茧而出。但是我希望不要拖太久破茧而出,太久很容易让我们年轻人的思想,完全只接受西方的时候,他很难回过头接受我们中文,因为现在暂时来讲,没有人还不能暂时跟西方世界的音乐比拼一下。

  所以我很诚恳的说,我其实自己的最大的愿望,我讲真的,在内地真的可以开一家最大、最有制度、有智慧思想、最宽容的一家大的唱片公司。当然幕后必须有财主、金主来支持这个行动,我可以发觉内地很多有才华的音乐人,还有唱歌的歌手,我从来不叫人家歌星。我希望自己这个目的跟理想可以早一点达到。如果要做偶像,我就希望真的把它做得非常好,不得了的一个偶像,他是实力派唱将,让他成为一个非常好,唱歌出来都很好听的实力派唱将。

  所以这样一来,我想我们整个内地的娱乐圈,就会很丰富,很多色彩在里面,而且这个色彩你要想想看,在13亿人口的包围之下,老美可能会这样子:脱着下巴很嫉妒、很羡慕这样来看着我们。那时候可能他们也会很想进来我们这个市场,可是进来我们这个市场,你看只有我听过我们中国人在唱片里边唱英文歌,为什么他们从来没有看西方人在他们唱片唱我们一首中文歌呢?但是大家不要以为这个是不公平,也不要以为他们歧视我们,绝对不是。当有一天你的语言赢人家了,你的才华赢人家了,很自然反过来就是他们要学我们。

  你看我们现在国家经济这么蓬勃,这么厉害,现在多少美国人,西方人他们都跑来学中文,一进来,我今天到酒店的时候,那个西方人还跟我讲国语,多好笑,他要服务我,送我上房间(笑)。所以这就是我们的一个骄傲,你知道吗?一步一步来,我在这里希望所有的年轻朋友们,加油,会音乐的不要害怕,秀出来。

  主持人 : 这个也是对我们的网友说的,在线很多人喜欢唱歌,而且唱得非常不错。自从KTV风行以来,大家唱歌都有长足的进步。而且王杰大哥的话给我们描述未来一个理想国的状态。

  王杰 : 对,其实我心态上我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也许我也是一个不切实际的乌托邦的思想,怎么说呢?其实很多人以为乌托邦是不好的东西,不能说它不好,但是它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一样东西,你知道吗?太理想化了。比如我希望这个世界如果大家都不要犯法多好,可能吗?不可能。如果说我说希望这个世界只要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就可以去全世界不用签证,甚至我可以到那边住一个月、两个月再回来,他们都不可以干涉我们,甚至外国人到我们国家住一个月,几个月都可以这样的话,那你觉得可能吗?不可能,因为他们要签证,要什么。

  你说这个世界上可以不要战争吗?也不可能。每天还是看到很多战争,特别我是在香港回家的时候,往往有心酸的一面,你会看到老婆婆,很老,她的背都已经像虾米这么弯,她还是推着很重的车,捡纸皮箱,半夜三四点钟捡,很可怜。

  我们当平常这样聊天,我也不希望过分在传媒上面太多宣传自己的演唱会,其实我觉得有时候歌手跟读者,或者跟观众、听众就是应该要多聊一些这样的心声,我想大家会比较好听。而不是我的唱片出了,11月26号赶快去听吧,这太过商业化了。基本上我是比较理想化的人,我很希望有一天,如果我们大家这样算好了,我们有13亿人口,如果我们每一个月,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拿出每一块钱出来,我们每个月有13亿的金钱可以帮助很多,我们现在在内地有一些地区很贫穷的一些小朋友,或者身体不好需要钱开刀的,或者没有饭吃的,很穷的。其实我们内地也有很多跟香港、台湾哪里都好,对于很多有钱人,每天晚上去喝酒,那一把钱下去就是人家几十户人家几年,可以养得活他们几年,我们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当你在饮酒作乐的时候,当你吃那一块大鲍鱼就要好几千块港币的时候,大家可能都没有想过,其实他们也很想咬一口试试看,只是他们没有这个机会。所以我常常很希望说,自己看可以做到多少东西,就做多少东西,希望这一天可以有机会来临,我觉得并不困难,只要我们所有华人的艺人大家都可以连串起来,成为一个基金会,每一个歌手每一次你赚到一笔钱的时候,你不要多,你只要拿出五百块钱的港币出来,对你来讲是什么?

  如果每一个歌手,每一个艺人都可以组成这样的基金会,经过有权力,有公信力的机构来操管这件事情,我们现在很多好朋友可以念不好书。我不希望有些歌手借用人家慈善机构去开演唱会,请人家去,最后人家搞不清楚莫名其妙什么事情,还要退款,那个真的很丢人现眼。

  我在讲什么大家很清楚,我完全不清楚那件事情是什么事情。我经过那个事情反省很多事,原来是这样子。既然是这样子,有些歌手为什么不会说大家全体来,你知道吗?光香港、台湾、内地的歌手加起来,估计差不多有没有一千人?有吧?

  主持人 : 应该有,不算最当红那些,最当红毕竟是顶尖,极少数。

  王杰 : 如果每个人每做一件事情有酬劳拿的时候,不要多,五百块港币,你想想看有多少钱?不得了,真的不得了,每个月我相信大概有几百万去帮助一些小朋友,沽名钓誉是没有用的,我也不是在抨击那一些歌手,做这种太多假惺惺的事情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我自己个人力量绝对是有限的,我并没有那么伟大,我没有那么伟大,我没有办法有这么大影响力去做一件这样子的事情,因为我也有父母要养,我也有我自己的一些开支,我也要吃饭。

  所以光靠我自己一个人力量是不足够的,告诉你们,我什么都卖掉了,吉他也卖了,都捐出去了。后来我回过头来想,经过那件事情之后,有一天我坐在我家的露台,那天半夜特别洁亮,蓝色,很美,那天我坐在我阳台那边,我家很高,24楼,我在那边抽一根烟,泡了一杯咖啡坐在阳台,我回想整件事情,我常常有一个习惯动作,当我坐在露台的时候,我的右手就往我的右边去抓,抓什么呢?抓吉他,因为我整个客厅都是我的录音室,朋友一进去我家看,从客厅进去就是整个大的录音室,都是录音设备。我的露台突出去外面露天的露台,一个大门,我的吉他刚好摆在这里,我以前有一个习惯性,右手一伸抓一把吉他过来。

  那天快要到中秋节,而且习惯抽一根烟在露台,我也习惯把我手往后面抓,抓不到东西,我后来想起我把我所有的吉他卖掉了,我也把吉他卖掉的钱全部捐出去,因为节日到了。可是我想想我发现自己很愚蠢,因为到了那天晚上当我想拿一把吉他弹的时候,完全没有。后来回过头来觉得自己很傻,这个傻并不是什么,而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去做那么多事情,为了些什么?你根本今天不可能有任何一个艺人跟你有共鸣,你知道吗?不会。讲了半天,讲归讲,大家只会说,我在报纸,我做了什么事情,我又做了什么慈善的,探望什么,探望什么,探望不用你去探望,你只要把你的实际行动去做到就好了,不需要借媒体去表示自己有多少爱心,有爱心不是这样做的,有爱心把钱拿出来捐,帮助他们更好,他们并不会是因为你的一句话,他们明天就有饭吃,大家要明白这一点。所以后来回想觉得自己很傻,很不值。那些都是我最喜爱的吉他,都是跟我很久很久很久。

  所以我希望借由这一次的北京的演唱会,能够多唱一些我自己的歌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知道,不要抱着一个希望,我来看王杰可以看得到很多烟花,孔雀服装,华丽的灯光舞台,我想你们不要这样想,你们应该想说是,我会听到一个最漂亮的原来的声音,我会听到最好的乐队,我会感觉到一套最棒的音响在你的面前呈现给大家,你会听到完全是你最喜欢听的歌,在我的这三十几首歌里面,总会有那么几首是给你找到你最喜欢的歌,所以这次希望大家能够,一定要支持我,赶快早一点买票。

  主持人 : 要不然王杰大哥吃着我送的烤鸭就走了。

  王杰 : 绕一个好大的圈回来,还是要找你们买票。

  主持人 : 11月26号北京首体王杰演唱会。非常感谢王杰大哥来新浪聊天,感谢网友的支持,你们关心与爱在访谈结束之后,我还会转达给王杰大哥。听王杰大哥说了半天心里话,感觉非常好。最后一个问题。

  王杰 : 好。

  网友:在你记得的歌里面,如果你愿意送给在线的网友,支持你的人一首的话,你会送哪一首?

  王杰 : 坦白说我最喜欢历年来我最爱的一首歌,大家可能想不到的,其实就是那首《上帝也哭泣》,我不知道大家听过没有,可能比较冷门一点点。前面就是(王杰唱歌中……)就是那首歌。

  主持人 : 然后呢?

  王杰 : 歌词真的不记得了。

  主持人 : 还是骗出一小段,真的不容易。

  王杰 : 被你骗出来了。(笑)

  主持人 : 谢谢各位网友,祝你演唱会成功。

  王杰 : 谢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杰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