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黑鸭子演唱组:三个女人一台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46 新浪娱乐

  二十年前,中国出现了一个全新的演唱组合--黑鸭子。三个亲如姐妹的女孩就像三个音乐精灵,在音乐的风雨路上煽动着美丽的翅膀,近日<>之明星心情,请看黑鸭子三个成员在台前幕后的一台台戏。

  黑鸭子演唱组最早成立于1984年,三个成员都受过正规的音乐培训。正规的音乐教育,系统的训练,培养了良好的音乐素质。演唱组成立后,迅速引起流行乐坛关注。对于今
天的许多年轻人来说,无论如何都不能将这三个美貌的女子和黑色的鸭子联系在一起,既然是大家的疑问,那就借这个机会,让她们给解释解释吧。

  黑鸭子名字的由来

  好多人都好奇,说你们这么漂亮的女孩为什么取名叫黑鸭子?这鸭子好像不是特别适合女孩的,为什么不叫天鹅?不叫孔雀?其实这名字不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是别人给我们起的一个外号。因为日本在80年代有一个黑鸭子演唱组来北京访问,其实这是当时去看演出的一个圈内人士,看完以后回来说:你们要做成中国的黑鸭子就好了。是这样无意间传出来的。

  我们不觉得自己是白天鹅这样非常华丽的,因为我们本身也不是很华丽的人,也不是很华丽的声音.那绰号的意思就是:你们唱的呱呱叫,就是呱呱引起的,大家觉得鸭子叫不是也呱呱,其实这也是大家对我们的一个昵称吧。

  走到台前纯属偶然

  她们的名字取得简简单单,人也是朴实无华,但她们并不愿做音乐领域中的丑小鸭。多年隐藏在幕后的她们,如今闪亮地站在了台前。

  也是很偶尔的机会,导演说有首歌,觉得我们唱得很好,又是唱主唱的,就走到台前,作为一个台前演员来表现一下.一个很巧的机会,然后就这样出来了。

  能够走到台前,也是幕后的积累.很多人喜欢我们的歌声,然后才喜欢我们,希望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形象,这都是大家对我们的帮助。原来我们还真没那么想过.能够走到台前然后做出一些成就,是一点一点踏踏实实走过来的。

  幸福的回忆

  如今,舞台上表演娴熟的黑鸭子,已经没有了起初登台时的羞涩和紧张。几个人回忆起曾经的那些日子,都是满脸的幸福。

  李蓉:第一次登台,我记得是山东卫视的一个教师节.那时候,我们刚刚出了专辑.95年的9月份,是我们第一次上电视,在山东电视台.印象特别深.当时在台上有点不会走路,就是有点生,现在看那录像觉得挺可爱的。

  郭祁:记得第一次上台,我还是短发,带了一个假头发,是印象最深的带假发的一次,具体什么时间我记不清了,反正是在一个外景,那天风特别大,我的假发都快吹掉了,印象特别深.

  李伟:唱的是《喀秋沙》.现在看那时的录像,觉得挺可爱的.麦克风应该这么拿,当时我紧张得却那么拿,紧张地看词,看谱子.感觉我的腿都要瘫了,而且我还穿了一双新鞋,那个鞋还不是很合脚,脚都脱皮了.回家以后,我妈问我:怎么样啊?我说:好.糊里糊涂就过来了,就跟做了一个梦。

  三个女人一台戏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要演好这台戏,并非易事。黑鸭子和很多组合一样,都经历过团队的分合,虽然她们在1992年又重组,但她们合作的时间仍然是内地乐团的组合之最。

  喜欢搞笑的李伟学起宋丹丹的”我叫魏淑芬,今年28,至今未婚.”惟妙惟肖.是三人当中特别容易出笑话的一个人,有点无厘头,有时候说话不经脑子,也不想就说出来了.说出来后,大家就哄堂大笑.认真仔细的郭祁是一个特别仔细特别心细的人,特别爱帮助别人,是三人当中最小的,但有时候考虑事情却非常周到。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蓉蓉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爸妈都是军人。

  三个亲如姐妹的女孩互相诉说着彼此,就像三个快乐的天使。无论是生活中的琐事,还是音乐道路上的趣谈,希望她们可以拥有越来越多的听众。

  欣赏她们的人,以中年人居多.她们已经非常满足.因为她们知道,.想包揽天下所有的赞美是很难做到的.她们希望自己的歌能够让大家听到后,心里能够舒服一些,就够了。编导:姜莉 摄影:白波

  <>之明星心情 2004年11月27日播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