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西域刀郎欲借新书首印式直面回应刀郎状告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不久前,刀郎罗林状告民族音像出版社、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西域刀郎潘晓峰、北京图书大厦有限公司侵犯其著作权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刀郎诉称,“刀郎”特指他本人,具有人身专属性,应受法律保护。还诉称,潘晓峰假冒“刀郎”严重侵害了他的著作权及相关权利,为潘晓峰取艺名“西域刀郎”,严重侵犯了他的人身权(艺名权)。

  在刀郎状告事件发生后,西域刀郎的发言人曾经指出,西域刀郎的唱片封套,是标明“西域刀郎”字样的。另一方面,潘晓峰在公开场合露面,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刀郎罗林”。更何况,在“刀郎”只是地域文化的前提下,谁都可以取艺名为“刀郎”,而且潘晓峰是在“刀郎”这个地名之前增加了特定的“西域”,并没有侵犯罗林的人身权(艺名权)。西域刀郎的发言人并且指出“西域刀郎潘晓峰先生保留反诉的权利。”

  但是在刀郎罗林与西域刀郎潘晓峰双方互相发表声明之后,此事只是被媒体拿来炒作,却并未有什么进展。而昨日传来消息,一本有关研究西域刀郎潘晓峰的图书《西域刀郎-都怪你》将于近日在北京举行首印式,而西域刀郎潘晓峰本人也将出席此次活动,他将在刀郎状告事件发生之后,首次直面外界作出回应。相信这次活动,必将掀起又一轮的“刀郎”讨论热潮。(文/斐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