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9:37 新浪娱乐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齐豫10日17时30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一起聊聊“齐豫-齐家欢北京演唱会”。以下是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的嘉宾是歌手齐豫,非常欢迎你。

  齐豫 : 小马你好,还有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 : 这次是齐姐姐第一次来新浪网作客。

  齐豫 : 第一次。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在等待你,通过网页登陆的网友,还有通过新浪UC登陆的UC聊友们都在等待你的到来,这么长时间了,原因是他们非常喜欢你的歌。

  齐豫 : 对,特别来这边是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支持。

  主持人 : 这次大家都看到了齐姐姐要做一个个人的演唱会,在北京,是第一次在大陆地区做演唱会?

  齐豫 : 第一次,一连做两场,3号到北京,10号到上海去,这两场吧,紧张的不得了。(笑)

  主持人 : 很累,很辛苦。

  齐豫 : 很辛苦。演唱会是心理的压力,事情的准备是很重要的,事情宣传是我的准备之一,当然比较压缩,每次来内地时间比较短,必须在很短的时间里达到最大的效益,宣传必须要压缩一些。

  主持人 : 我现在看到在线网友很多。

  网友:你越来越年轻了,越来越漂亮了。

  齐豫 : 真是中听啊,这个年纪最希望听到这种话了。(笑)

  主持人 : 还有的网友在留言版上留下了问题,有的网友没有办法看我们的访谈。来念一念他们的问题,都是夸你的。

  网友:齐豫我不知道她的灵魂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了什么叫清雅脱俗,在我心中齐豫、恩雅,比约克都是被上帝亲吻过声带的。

  齐豫 : 写的真好的。(笑),他能够把我跟恩雅,跟比约克绑在一起我觉得非常高兴。

  主持人 : 什么时候亲我一下。

  齐豫 : 你的声音已经够好听的了。

  主持人 : 得到了姐姐夸奖。

  网友:我准备来北京,知道这次你是北京和上海。

  主持人 : 关于演唱会的问题有很多,我们一点点来说。现在这个时间段开始聊一聊演唱会。

  网友:你知道吗?我都对你有意见了。

  齐豫 : 有意见了?

  网友:从《橄榄树》一直听你的歌了,这么长时间才露面了,怎么这么低调?

  齐豫 : 这个问题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就是个性,一直以来站在舞台上多少有一些怯场,这是我们一家人的特性。可齐秦可能好一些,不太稳定的状态,这跟天秤座有关系,一直寻求比较稳定的状态,时空的事情不太愿意做。从《橄榄树》开始一方面表演的形态,你刚才说恩雅从来不作演唱会,可能他的音乐聆听起来,在CD上面听起来让人很满足,在现场的演唱你能不能够把原音重歌,你能不能表达你所做的东西在那样的场合,其实都是想做音乐的人考量的。可是有一些艺人不一样,他音乐本身的活泼性跟他喜欢站在台前,站在摄影机前面,甚至于他希望在每一次演唱会里面把他的音乐做一次不同的演出,音乐形态一直在变化,很活泼性的,他们就是活在舞台上,活在演唱会上。像我就是觉得我喜欢躲在录音室里面,录音,把东西做得很完美,大家能够永久的保存。

  主持人 : 演唱会是你躲在录音间里那么长时间以后给大家出来要现场展示了。

  齐豫 : 紧张是很紧张了,我自己觉得,歌的难度是蛮高的,乐队老师其实蛮紧张的,他们来做这场音乐的准备从红勘第一场他们每一天看到我,求求你别再琢磨我们了,(笑)很多像李老师钢琴的前奏,现场看谱来不及的,你都要在家练好背的,从来没有看过乐队老师这么努力、认真过,乐队老师都胸有成竹的,很多比较流行性的音乐会他们闭着眼睛可以弹,可是唯独我的音乐会他们没有办法闭着眼睛谈,音乐会的准备都有难度,北京更有指标性和压力感,有人说不是任谁都可以在北京开演唱会的,这句话说起来更严重了。

  主持人 : 我们都知道齐姐姐对自己音乐要求非常高,要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网友给我打“天籁之音”四个字.

  网友:有没有在一个小时时间里,当你心情特别愉快那一刹那听到一两句你的歌声?

  齐豫 : 可能不会自动唱,你要求我会唱了。(笑)

  网友:你会不会来福建?

  网友:你会不会来济南?

  网友:你会不会东北?

  网友:你会来重庆吗?

  主持人 : 跨度很大,四面八方的都在问,他们的问题其实汇总起来就是一个,齐豫姐姐什么时候做全国的巡回演唱?

  齐豫 : 好不容易搭了一场北京跟上海,就问我会不会做全国。其实很多时候我的音乐没有计划性,我会等待一些邀约,既然开始了北京演唱会,我也不能够说我都不去了。可是也是蛮有可能的,就看看有没有这个邀约跟有没有这个缘分,蛮随性,随缘。目前好像听说有一些别的邀约正在谈,还不确定。

  主持人 : 就是说你已经身心都做好准备了?

  齐豫 : 永远都做不好准备的(笑)。

  主持人 : 可以接受邀约?

  齐豫 : 唱完北京,让我有一些更明确的所谓身心准备好的没有。

  网友:我们都是在你的歌声中长大的,所以特别喜欢你,一直做你的歌迷这么多年。

  网友:齐姐姐你这么有气质,可是真的觉得你怎么这么低调呢?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1)(组图)
聊天现场 主持人马骧与齐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在我看来艺术家不像名牌产品,生产多了就不值钱了,在你出面展示的时候听到你的歌的这个时候,这个世界就增值了,我期待12月3号到首体的体育馆里让我自己的心灵增值。

  齐豫 : 说得又是太好了。也有这个可能,所谓低调,的确我希望做一个很单纯的音乐人,并不是做一个好像多方面发展的艺人。其实娱乐的效果并不是太高,除了我的音乐之外。可能因为这样子,作品也的确很少,一直以来也蛮爱惜自己的羽毛,觉得如果不符合自己在音乐上一些要求,不轻易尝试。每一次出片的时候才会所谓的曝光,或者在媒体上见面,相对来说大家就觉得你很低调。其实单纯的音乐人,不是搞那么多新闻或者什么,人家也觉得你没有什么新闻可以报道,也不值得去报道。(笑)所以相对来说我也很乐得开心,能够拿音乐当作我一生的工具,可是却又能保持永远兴趣的过程,对我来说很幸运。我还是可以穿得很邋遢,运动服在台北的街头乱逛,我没有失去我生活上很多的隐私。可是又同时保有做音乐,或者明星的感觉,或者受到大家肯定的感觉,这个你说上帝亲吻了我的喉咙,我觉得上帝肯定对我非常的厚爱。

  主持人 : 就是两个字,羡慕,羡慕可以在娱乐圈里,或者在灯光下跳进跳出的感觉。

  齐豫 : 真的,这样想起来真是蛮特殊的一个感觉。可是我也觉得,可能也是因为我们比较早期出道,从校园民歌走出来,还是纯朴的心情,建立这样一个路子。现在有些歌手即使他想要这样做,客观的环境也不太允许他这样做。

  主持人 : 大家拼命的往前赶。

  齐豫 : 对,而且竞争非常激烈,你只要不小心马上就有人代替你,这个大家比较战战兢兢的,不像我们那个时候比较随性。

  主持人 : 现在在线网友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大家可能不是娱乐圈中,但是在自己工作、生活中也都是在赶,累的时候听听齐姐的歌声。

  齐豫 : 听我的歌不小心会睡着呢。(笑)

  主持人 : 把主题拉回到演唱会来,“齐家欢”,肯定要问这个问题,因为太多网友问到了。

  网友: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可能会见到哪些人?

  齐豫 : 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起这个名字?他还是按照比如我们香港叫做音乐的齐豫,双关语。后来他们告诉我为什么叫齐家欢,在内地的风土人情,还是很年终的时候一家人团聚,正好齐家出了两个会唱歌的人,然后在这场演唱会里面,之前多年来我一直担任他的嘉宾,现在他可能还还人情债,当成我的嘉宾。一是齐家的姐弟们来参加这个演唱会,又是在年终岁末的时候能够提供给很多朋友在年终团聚的一个机会。后来我自己又加了一个原因,我想可能听齐豫歌的人都有小孩了,会不会希望把小孩带来看看他的爸爸妈妈当年喜欢的歌手现在到底在唱些什么。

  主持人 : 齐家欢,我查了一下资料,我原来一直听齐姐的歌,但是你的家庭,除了我知道齐秦,也是我偶像。

  齐豫 : 那当然。(笑)

  主持人 : 其他的人我不太了解,你来之前我查了一下档案,有哥哥。所以我想问哥哥会不会来,女儿会不会来,齐家欢,大家一起来。

  网友:知道你们这三个名字,鲁豫秦兄弟姐妹三个,我要能成为齐郾或者齐晋那就好了,想听歌的时候就可以听歌。

  齐豫 : 其实当时爸爸起名字确实有这样想,可是大概一开始他想不会生九个儿子,名字来说有些字不太合适,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改变名字,用三个省,山东、河南和陕西来起名字。这次我解释,大家真的以为齐家欢全部齐家人上台演唱,包括老妈妈会上台来,其实没有,就是我跟齐秦两个上台演出,我的女儿不会,因为她还要上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豫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