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9:37 新浪娱乐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歌手齐豫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姐弟两个。其他嘉宾有吗?

  齐豫 : 没有。

  主持人 : 弟弟是最重要的嘉宾?

  齐豫 : 对,两个人会进行一些合唱。

  主持人 : 两个人已经太足够了。

  齐豫 : (笑)希望了。

  网友:其实你的名字我一直都想知道为什么叫齐豫?

  主持人 : 我可以告诉你齐豫的老家不是河南。但是很多河南网友特别高兴,以为你是河南人。

  齐豫 : 我爸爸老家是黑龙江,但是祖籍是山东,姓齐的一般来自于山东。

  主持人 : 齐家欢,齐豫和齐秦两个人的演唱会听到,还会有别的看点。我看媒体报道,齐豫表示这场演唱会一定要做好准备,让你的声音在首体一定要绕梁三日。

  齐豫 : 真的吗?当然要做好准备,必须让自己的喉咙保持最佳的状态之下,有些要运动,做演唱会之前的准备,我想运动不需要了,随时保持自己喉咙最好状态,不要生病,保持自己的气很足,每天扎扎针,用中国最古老的针灸补补气什么的。

  主持人 : 自己扎吗?

  齐豫 : 在学,还在试验的阶段。

  主持人 : 绕梁三日,我买一张票后两天我也可以去,我可以听三场。

  齐豫 : 可以绕到你家去了。(笑)

  网友:你说姐姐会唱歌,怎么忘了?

  主持人 : 没忘。

  齐豫 : 没忘。

  主持人 : 谢谢提醒。我们问他想听什么歌,把你们的答案告诉我。

  齐豫 : 不要把我考倒了。

  主持人 : 我们看答案综合哪首歌名字出现率最高,我们请齐姐姐唱哪首歌。

  网友:很喜欢齐豫,是否你们网上交流有签名会给网友准备?

  主持人 : 你待会儿有时间签名吗?

  齐豫 : 可以,怎么签法?

  主持人 : 我把签名本给你,送给我们网友。

  网友:《橄榄树》、《欢颜》。

  主持人 : 你先选择吧。

  齐豫 : 你选择吧?

  主持人 : 我选择,《橄榄树》。

  齐豫 : 现在就唱啊?

  主持人 : 好。

  齐豫演唱中……

  主持人 : 好听啊,真是好听啊,我看见满屏的鲜花,他们在电脑上可以送花的。

  齐豫 : 是吗?好可爱。

  主持人 : 你可以看一下。全都是鲜花,网友你们送的鲜花,我掰着屏幕给齐姐姐看。

  网友:真的很好听,像听CD的感觉,这就是功底。

  主持人 : 我们安排了待会儿你会听到网友的声音,我们想安排一个喜欢唱你歌的人,有很多,安排一个网友在现场当待会儿你听到他给你唱的声音。但是后来有点难度,因为没有人愿意唱。

  齐豫 : 为什么?

  主持人 : 因为太难唱了。

  齐豫 : 难唱没有关系,有诚心就好。

  主持人 : 确实很难唱的,我在卡拉OK里面唱过。

  齐豫 : 《橄榄树》听起来很简单,尤其校园民歌,一下子很流行,觉得好像一定是一个很容易就能够学唱的一首歌,包括乐队老师也觉得这样,很好听,可是每次乐队老师都是这样,每次闭上眼睛就弹唱,以为两拍,在四拍就起唱,弹也不好弹,唱也不好唱。

  主持人 : 刚才我们大家都听到声音,我觉得一点没有吹捧的意思,就是天籁之音,这种演唱功底不是被天使吻过的,就是有的。

  齐豫 : 可能被摸过了一下。(笑)

  主持人 : 齐姐姐演唱状态和追求状态是什么?用《橄榄树》能够充分表达你所追求的东西吗?

  齐豫 : 其实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你说我追求什么东西,我倒是觉得我没有计划性,我的人生追求的一个是要快乐、安心,其实我以前从年轻开始就希望我觉得人生是需要有一个宽容度的,对于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人,那时候正好念了人类学,我就觉得说的确好像有一种是天作之合的感觉,又训练了我对于所有的人世间的事情都是以客观的角度来看,不妄下结论,对每个人采取很包容的态度。最终的目的我觉得人来到这个世上,有很多工作要做,可是还是以快乐为主。

  网友:你最信奉的是什么?

  主持人 : 我想他问你的人生信条,还是人生的追求,除了唱歌之外。

  齐豫 : 我一直喜欢跟人讲我是无玉则钢,我尽量不易于物,我希望很多东西超脱,不希望人生里面受某一样小小东西所控制,保持着自己一个随时的自由度,我刚刚讲的也是一个宽容度。我想一直以来我有一个信念,也因为这样,所以才整个的音乐工作里面来说,感觉好像你说若近若离,好像不是积极钻营,可是因为这样有一片非常特殊的自己一片天空。

  主持人 : 这是你所追求的?或者已经达到的?

  齐豫 : 这个也很难,还是希望达到一个最完美的,在我走的时候是完全没有遗憾的,可能笑着离开这个人世的。

  主持人 : 说到哪去了,怪我。

  齐豫 : (笑)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各位UC聊友,著名的歌手齐豫姐作客新浪,给大家聊音乐,她的感触,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提出你们的问题。现在问题太多了我可能不能一时完全转达,请大家耐心等待。

  刚才我们说到网友唱你的歌的问题,我觉得也是,放开胆量,听一听。

  齐豫 : 听听。

  主持人 : 把这个机会给现场的网友。这位网友叫上海油油宝贝。

  网友(上海油油宝贝) : 齐豫我是你的歌迷,听说你来上海开演唱会我很高兴,这首歌送给你,也是我第一次听到你的歌,送给你。希望你能够喜欢我这一份礼物。

  齐豫 : 一定喜欢。(网友演唱中……)

  网友:好了,好了我就只唱这一段。

  齐豫 : 拍手拍手。(拍手)谢谢。

  主持人 : 好了,很好听。

  齐豫 : 太厉害了。这个歌她选得很难,这个歌是三四拍交替的,本来就不是太好听,而且音又很高的。太厉害了,上海油油宝贝,谢谢你,谢谢你。

  主持人 : 齐豫姐看到了,刚才咱俩说话内容,声音被她的声音占去了,直播的时候,现在听到。刚才齐豫姐在看的时候,看到影像了,而且还问是不是在家里?

  齐豫 : 对啊,我看到你了,是不是在家里,应该是。

  主持人 : 看到窗帘的样子应该是在家。

  齐豫 : 很好听。别的网友能看到吗?

  主持人 : 能看到。让齐豫姐签名的照片在我手里,待会儿签。

  齐豫 : 好。

  齐豫 : 她很厉害。(笑)

  主持人 : 我们听一听其他网友,他们不会唱,不敢唱,但是他们会提问题,听听他们问你什么问题。

  齐豫 : 没问题。

  网友:非常喜欢你的歌,我看了康熙来了,说到佛歌的问题,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会不会以后朝那个方向努力?

  齐豫 : 其实我在两年之前宣布,唱完香港红勘之后不再做流行音乐,今后听到齐豫新的碟就会跟佛教有关系的,佛歌或者禅歌。在台湾我今年年初已经出了三张所谓佛曲禅歌。有一些关心我的朋友他们在网上已经听到了,只是很可惜现在大陆还没有发行,找机会,因为我知道这边好像对于宗教稍稍敏感一些,不知道它发行可能性有多高,再来探究一下。

  网友:你唱那样的音乐,对你的生活意味着什么?你到底有什么样的感悟?

  齐豫 : 意味着什么,当初从跟齐秦去了西藏一次演唱会之后,得到大昭寺一尊佛像回到家里,那是机缘的开始。在此之前学社会科学对宗教都是采取第三者研究的态度,只是把它单纯当成一种人生的哲学去看待它。可能你听很多学佛的人他们都有一些机缘,特殊的感性,或者碰到一些特殊的事情引导他们走向佛学,我也一样,我自己看到一些很理性,很合乎逻辑,我看到一些只能用佛学才能解释的东西,我渐渐走向以身体力行所谓佛学,它现在在我生活里面,可能我每天早上起来要跟我的佛参拜,要念一些经典,这是每天必做的功课。除此以外跟一般的人生活一样,至于不做流行音乐之后,我希望二十多年来音乐的一些累积也不能这么浪费,我也不可能现在帮另外一个歌手去制作一张很流行的CD,因为我觉得在我这个年纪,其实对于现在很多流行的东西已经开始褪掉一些敏感性了,等于人生追求的东西已经不在于这些流行了,变成有一些新的感悟,新的一些想法,我觉得也是经过一个朋友提点,何不把你原来经验做一些佛曲佛歌,音乐一直有一些感触,听到一些比较佛或者是中国式的,跟宗教有关的东西都是比较严肃的,比较与人距离稍远的,想说做一些佛曲能够让大家更亲近佛教一点,不要让大家讲一听到佛教,好像修行,上辈子欠你的下辈子还给你,大家不像基督教那么开心,歌曲可以大家一边唱一边信教,变成有这样想法开始做佛教音乐。其实有些人听过,待会儿你们可以听听看,不是那么你想象中的佛教中的音乐它也是歌的形式,有一点像校园民歌,有一些还有节奏,还有蛮另类的感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豫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