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敬轩2004最新国语概念大碟《a.m/p.m.》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8:50 新浪娱乐
张敬轩2004最新国语概念大碟《a.m/p.m.》上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长的张敬轩,音乐上更加成熟,第二张创作大碟★★

  ★★打磨2年,耗资近千万,张敬轩诚意制作,真感情全收录★★

  ★★多位顶尖音乐人全心参与,黄霑、因葵、常石磊、梁咏琪,风格交融★★

  ★★2004年度最具有野心的华语唱片★★

  睽违两年,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张敬轩,第二张全新概念大碟《a.m/p.m.》,终于与歌迷见面了。被誉为全能偶像天王的张敬轩,耗费2年精力和近千万制作心血的这张国语大碟《a.m/p.m.》,11月12号由广东新京文公司全亚洲独家超前上市发行。

  新专辑除了纯美序曲外,收录了十首全创作新歌。张敬轩参与了词曲、演唱、编曲、录音、混音的整个过程,专辑的歌曲在音乐型态上更加多元化,揉合了Pop、Jazz、Trip-Hop、Gospel Music等多种元素,更尽情地发挥了属于张敬轩个人的音乐生命力。唱片中有多位顶尖音乐人参与:包括音乐大师黄霑、因葵,乐坛新锐代表常石磊、梁咏琪等,为小轩的才华吸引,在唱片中风格交融,成为近年华语乐坛难得一见的野心巨制。

  《无能为力》,以前仅在网上流传过部分片断,今次是首次公开鲜为人知的全曲完整版。继承《断点》,述说缘尽于此,却无法放下伤感,道出每个E世代人都能深深为之动容的分手后的无奈,声线深情婉转,表达出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追忆;《春天》,是粉蓝色的爱情小品,缠绵悱恻,正是属于春天慵懒中的恋爱点滴,另一次交融式R&B的演绎,但更为成熟,也更为自由自我,我们不再用任何风格去定义它,但你可以感受到那种随意自然的感觉,这

  首歌也是小轩心爱的作品;《Dear u》则是感人肺腑的亲情告白。阴阳相隔的至痛,融合成这首纪念曲的情感主线,忧伤的钢琴缓缓展开悲切的回忆,充满了对生命的坚强信念,抚慰着每个人的情怀;《他们》(英文版为《Blessing》)充满了宏伟纯洁的感念情绪,是小轩对于革命先辈、人民英雄不惜牺牲的伟大情操的深深怀缅,而英文版《Blessing》也是张敬轩首次尝试演绎的英文歌曲,从容大气,更值得留意的是,当中特别请来多位美国黑人合唱歌手,演绎当中的chorus部分,绝对是国际化的水准;《Boys & girls》则表现出张敬轩的多面音乐特质——原来张敬轩的歌声也可以这样轻快、跳脱,活泼奔放的风格竟可以被演绎得如此优雅;唱片更收录了香港才女梁咏琪特别为他量身定做的《昨夜,早晨》,清新简洁,经由张敬轩的妙手调配、适度演绎,更是相得益彰。

  曲目:

  1、INTRO

  2、春天

  3、无能为力

  4、Dear U

  5、他们

  6、眼睛

  7、Envy

  8、Interlude

  9、♀,♂,♀♀, ♂♂ (Boys &girls)

  10、昨夜, 早晨

  11、公园前

  12、Blessing

  专辑文案:

  更加成熟的再出发

  凭借独特音乐才华走向了整个华语歌坛的张敬轩,被誉为华语区中国原创乐坛唯一指定中坚分子,最有亲和力的全才偶像天王,已经成为新一代唱作偶像的领军人物代表。

  年初的《公园前/孤单公园》在全国各地带来横扫各大排行榜的好成绩后,凭着对音乐对歌迷的诚意,也凭着对理想的完美追求,他坚持将新唱片的所有制作到尽善尽美。于是成就了这张耗时2年、耗资近千万的巨作:《a.m/p.m.》。相信歌迷在听完《a.m/p.m.》之后,一定会感受到成熟的张敬轩、更有音乐质感的张敬轩,而且会一直期待着他的声音、他的音乐创作可以延续直至完美。

  《a.m/p.m.》是张敬轩继《My Way》之后的再出发,经过两年的音乐磨练,他变得更加成熟、独立。当同龄人还处于迷惘朦懂的阶段,他的歌曲已超越时空,表达出他们的复杂情绪,陪伴他们的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专辑还特别设计了精装版,对张敬轩近年来的音乐经历和精彩奖项做了一个回顾和总结,展示了他过人的音乐才华。还特别收录他写给歌迷的真情告白,表示对于这张专辑的延期发表,并非“无能为力”,而是倾尽全力,实现自己精益求精的音乐理想,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体贴的张敬轩。

  时刻分秒,真情印记-24小时浓情记忆a.m/p.m

  整张专辑,第一时间的《序曲》便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丰富的配乐,跳跃的节奏,让人为之深深陶醉。随后的《春天》,以轻快的前奏轻易就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全新感觉的张敬轩。更为游刃有余的声线与多样音乐元素的完美融合中,24小时的浓情全记忆珍藏就此开始。

  整张专辑在曲风上加入的许多新的尝试,足证这是一张有着国际化水准的唱片。音乐制作集等多种风格于一体,以24小时为概念,将一天中的种种复杂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尽情发挥音乐生命力的张敬轩在对歌曲的诠释上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风格,在唱法细腻的把握上也有创新,筑就了这张感染力极强的唱片,我们也听到了一个情感更为丰富、成熟的张敬轩。

  埋头制作期间,朋友分分离离、家中亲人去世等状况让张敬轩承受许多情感困扰,而富有音乐天赋的他将这些情感凝结到唱片中,更将默契、信任和感念等情绪都融入作品,成就了这张饱含浓情、打动所有人的好作品。专辑名称《a.m/p.m.》意喻一天24小时的时时刻刻,每首歌曲表达的都是片断状态的情感,又完整地结合为全天候的浓情珍藏记忆。早晨醒来的爱情追忆,相聚的珍贵友情,感人肺腑的亲情告白,晚上的纯洁祈祷等等情绪都是对生活片断的拾颉,在歌中,也得到了完美的演绎与结合。

  如果你对生活有片断的美丽感动,那么请相信这张专辑里一定也有你曾经历过的感情——有快乐也有寂寞,有开心也有失意。相信喜欢张敬轩和所有经历过这些情感的年轻人,都会发现这是一张与区别与其他专辑,真正贴近内心深处,表达情感内心的作品。这些情感的历练与体验,都散发着属于E时代年轻人独有的色彩,必将成为他们每天浓郁情感的珍藏记忆。

  打榜安排:

  第一主打:《无能为力》

  第二主打:《春天》

  第三主打:《Dear U》

  第四主打:《他们/Blessing》

  -主打歌曲简介:

  轩式情歌《无能为力》:继承《断点》,传念缘尽于此却无法放下的伤感,道出几乎每个E时代年轻人都能深深为之动容的分手后的无奈。小轩的声线依然深情婉转,跌宕起伏间将分手后的百般思量表达得淋漓尽致。

  《春天》:粉蓝色的爱情小品,缠绵悱恻,正是属于春天慵懒中的恋爱点滴,另一次交融式R&B的演绎,但更为成熟,也更为自由自我,我们不再用任何风格去定义它,但你可以感受到那种随意自然的感觉,这首歌也是小轩心爱的作品。

  《Dear U》:专辑录制过程中,亲人阴阳相隔的至痛使小轩亲笔写下这首感人至深的纪念曲, 逝者已去,生者如斯,歌曲随着忧伤的钢琴缓缓展开,悲切的回忆里,充满了对生命的坚强信念,抚慰着每个人的情怀。

  《他们/Blessing》:这是唱片中的野心巨制,两个语言的版本的歌声饱含对革命先辈、人民英雄的尊敬和感激,完美的小提琴、钢琴、大型合唱交织,传达出宏伟而纯洁的感念之心,而首次用英语演绎更加显示小轩全面的才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