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英国著名DJ Sasha首次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电音天王Sasha成首位格莱美跳舞音乐大奖提名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05 沈阳今报
电音天王Sasha成首位格莱美跳舞音乐大奖提名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被誉为“国际电子乐坛领军人”的英国电音天王Sasha的首次中国巡演北京站演出,将于14日晚上九点于糖果俱乐部开场。近日,主办方向记者透露,除了各地乐迷、媒体和专业人士对于本次巡演寄予的热情和期望远高于主办方的预期外,本次巡演的连日来又频传喜讯,让所有人对这次广州、北京和上海三地的演出市场前景都普遍看好。

  格莱美奖新增跳舞音乐大奖,Sasha获首个提名

  一年一度的“格莱美”奖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极大影响力的著名音乐大奖,近日,格莱美奖在1959年至今创办46届之后,首次新增设了一个评价电子舞曲音乐的大奖“最佳跳舞音乐奖”,Sasha以今年堪称完美的最新专辑《Involver》当仁不让被提名为首个格莱美舞曲奖项,将参与2005年初在美国举行的第47届格莱美的角逐。

  这次Sasha获得专业的格莱美奖的提名,不仅意味着全球日益壮大的电子乐势力的一次胜利,也终于对几乎从一开始就见证了电子音乐兴衰变迁的Sasha有了一个专业的肯定,也让乐迷不再单纯地把他当成一个“高手DJ”或“大碟专家”,而是一位在电子乐坛成绩突出的“音乐家”。

  Sasha对于在中国巡演开始前获得这样的提名肯定也非常兴奋,表示这是为中国巡演开了好头和一个很好的预兆。虽然在未来的竞争中Sasha最终得奖的呼声已经很高,但Sasha仍然希望自己在中国的完美演出能为自己获奖增加筹码。

  巡演三地统一票价,门票销售北京卖不过广州站

  另外,主办方表示,自10月中旬正式开始全国售票起,巡演三地的门票销售情况非常良好,但北京站的门票销售成绩至今不如首站的广州。

  本次巡演所有门票均一改以往各大票务公司代理销售的传统模式,而由主办方统筹自主卖票,而且销售点也和以往区别较大,放在了三地一些时尚酒吧和酒店等地,并尝试通过网络自主订票等。以现在的销售成绩证明这样的方式显然奏效,而且也让主办方对于仅有1080元和480元两档和三地统一票价的票价设置安了心。

  相对于北京和上海大规模的宣传推广,主办方对于没有做太多推广的广州站门票的火爆销售显然大出意料,依照统计,广州站门票已经售出近六成。就这一现象,主办方作出了解释,因为广州站的门票销售时间较其他两地要早一些,而且广州站演出还涵盖了来自香港的乐迷购买或预定的部分门票。

  考虑北京站的演出地点糖果俱乐部的场地因素,三地中北京是可售票数量最少的一站,所以以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未来的压力不是很大。而三地销售情况颇为相似的现象是,1080元和480元两档门票销售数量较为平均,三地买票者中年轻白领、时尚人士和外籍人士等文化消费能力较高的人群比例居高。

  巡演进入倒计时,Sasha15日抵京亲自见乐迷

  在完成了14日在新加坡的演出后,15日Sasha将和他的音乐团队乘坐此次巡演的“芝华士”专机直飞北京,正式抵华启动中国部分的大规模巡演。

  主办方透露,本次巡演已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三地的前期准备业已基本就绪,15日Sasha一行抵达北京后,将陆续安排一系列推广活动。在16日,主办方将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官方的新闻发布会,在第一次新闻会中周迅、姜昕等明星乐迷捧场后,这次除了Sasha本人亲自到场参与外,现场仍将出现神秘的明星乐迷嘉宾,电音天王究竟有多少明星在追捧,这次新闻发布会仍有很多看点。另外,主办方也将邀请部分热爱Sasha的歌迷到现场和天王面对面。

  完成北京的宣传后,Sasha将直接飞抵广州,筹备18日晚上第一场在广州白云山鸣泉居度假村的巡演演出,广州的歌迷将第一个亲身感受电音天王国际第一流的电子音乐魅力和整晚高涨的激情气氛。首席记者 宁玲 电自北京

  相关链接:关于格莱美奖的介绍

  格莱美大奖是唱片行业中最有声望的一个大奖, 该大奖每年由美国录音工业学会颁发。

  格莱美的所有奖项每年都由录音学会选举出的代表颁发给那些在录音艺术和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格莱美大奖的和其他奖项的不同之处在于他的所有奖项的评比都不受销售和排行榜的影响, 而是完全取决于在技术和艺术方面的贡献。

  一年一度的格莱美大奖也可以算是一次盛会,它吸引了全世界所有最优秀的音乐任何唱片界专业人士。 除了传统的格莱美大奖之外,唱片学会同时还颁发其他的补充奖项。这些奖项弥补了格莱美大奖的一些空缺,但同样,虽然有一些补充的味道在里面 ,但能够获得这些奖项的无不都是位唱片事业和音乐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这些奖项包括终身成就奖、最佳格莱美技术奖以及格莱美传奇奖等。

  从1959年5月创办至今,每年都了吸引10亿乐迷的关注,已赢得“音乐奥斯卡”的美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