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依林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蔡依林想办英文学校 为演唱会学跳肚皮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38 北京青年报
蔡依林想办英文学校为演唱会学跳肚皮舞(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任“百变天后宫”掌门人蔡依林,日前第二次做客《红人上网》。上一回,还是为了她的专辑《城堡》,那是她经历“雪藏”和合约风波后成功转型的一张重要唱片,从此蔡依林以千变万化的“芭比”形象和动感时尚的电子舞曲确立在歌坛走红地位;这一次,蔡依林为了她华丽盛大的个人演唱会造势而来,拥有一场制作精良的商业个唱,也是对歌手的一种极大肯定,而《红人上网》有幸在两年中见证了蔡依林的成长和成功。那天,她小心翼翼回避着有关周杰伦的话题,一对“金童玉女”的恋情依旧让人雾里看花;倒是说起将来的打
算,蔡依林滔滔不绝神采飞扬,她设计中的未来,竟然是一个美丽娇小的英文学校校长。

  -为演唱会专门学跳“肚皮舞”

  网友:之前上海版和这次北京版演唱会有什么区别?

  蔡依林:上海的梦幻主题多一些,这次在北京和台湾比较有时尚的感觉,有些比较中性,有些比较甜美,有些比较性感,在上海的演唱会有很多美人鱼妆、猫人妆,都是比较卡通的东西,这次在北京不一样。

  网友:能不能透露北京这场的造型哪个是你觉得大家会比较喜欢的?

  蔡依林:我觉得开场的衣服就蛮特别的,性感中带有一点诱人的姿态,因为开场的舞蹈会很特别,是在我的专辑中没有出现过的舞蹈,像中东式的肚皮舞。

  网友:每次亮相你都要精心打扮,会不会觉得很累?

  蔡依林:我自己也蛮爱漂亮,平常也会去逛街、去买衣服,漂亮会让自己工作起来比较有精神。

  网友:你最近好像很喜欢性感一点的造型。

  蔡依林:希望女人味比较多一点。但我的性感不是暴露,而是穿合身的衣服,透露自己美好的曲线,我觉得那样也是性感。

  网友:现在对你来说舞蹈是不是已经没有什么困难了?

  蔡依林:目前还算蛮驾轻就熟的,只是刚才说的中东肚皮舞还没有开始练,不知道会怎么样,看看是否会练出小蛮腰。(笑)

  网友:怎么会想到要跳肚皮舞?

  蔡依林:我和我的舞蹈老师说希望有别开生面的开场,在自己的专辑曲风中没有的东西,放在演唱会上让大家惊喜一下。

  -第一次登台忘词、衣服掉,经历尴尬

  网友:刘若英说听你唱舞曲的歌很开心,没有什么压力,你是怎么处理的?

  蔡依林:我觉得快歌不需要很多的油腔滑调,很轻松地唱,就会让人家有共鸣,可能我比较喜欢这类型的歌,也比较容易上手。

  网友:能不能讲一下新专辑的筹备情况?

  蔡依林:现在还没有开始筹备,年底演唱会忙完会开始筹备,明年会发。

  网友:有没有想过自己创作一张专辑?

  蔡依林:自己创作压力很大,我不希望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我现在被大家重视的是舞蹈、我的打扮和我的音乐,创作的东西不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如果有了新的想法,会写在我的新专辑中。

  网友:还记得出道以来第一次个人演唱会的情形吗?

  蔡依林:那是在环球时期的第一张新专辑,很尴尬,因为是新人,唱歌还会忘词,拿着小抄,跳着跳着舞衣掉下来,很尴尬,表现应该只有40分,很紧张,不知道怎么面对歌迷。

  网友:能不能说一下北京演唱会曲目的安排,和上海演唱会的一样吗?

  蔡依林:有一些会删掉,但是在环球时期的一些歌会保留,在北京还想准备一些老歌,比如邓丽君的。

  网友:很多歌手在北京开演唱会喜欢作一些京剧的造型,我觉得你做“花旦”可能会很好看?

  蔡依林:有一次在台湾有一个京剧剧场开幕,我也去了,我觉得京剧并不适合自己,因为妆好浓,有一次老师教我练后空翻,带着花翎,很重,差不多有二十几公斤,但是唱京剧的人感觉好像只有羽毛一样轻,很轻松。演唱会应该不会弄,因为自己以前玩过,感觉需要一点底子,但是我自己完全没有底子,所以并不希望有这种安排。

  -平时喜欢购物“练臂力”

  网友:除了瑜伽之外还喜欢什么运动?

  蔡依林:喜欢骑脚踏车,喜欢逛街,购物,练臂力(笑),很喜欢在台北的东区或者是东京购物。

  网友:如果有一天可以改变的话,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蔡依林:其实我现在唯一的一点遗憾就是没有私人空间,自己希望走出去不会被人拍。

  网友:你平常出来亮相穿的衣服是自己买的多一点,还是造型师为你准备的多一点?

  蔡依林:造型师准备的多一点,自己买的都是为了私下穿。两者风格都差不多,只是平常上通告的衣服会贵一点,私底下自己不会买这么贵的衣服,因为淘汰率蛮高的,造型师有时候会和厂商借,不会花太多的钱。

  -学英语的动力来自偶像后街男孩

  网友:能谈谈自己心目中欣赏什么样的人吗?

  蔡依林:我欣赏对未来有看法的人,欣赏有气度的人,就是不会去计较一些小事情,实事求是,不会把工作的事情牵扯到私人的。

  网友: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设计?

  蔡依林:我想当一个英文学校的校长。在年底时我会出一本英文教材书,让一些想学英文的歌迷或者是小朋友能够自然而然地学英文。未来可能在内地开几间学校。

  网友:你的英文教育是从哪里开始的?

  蔡依林:也是从台湾学的。我不是留学生,所以我想教大家,只要你努力,就能学到至少会讲、会听。语言永远学不完的,就像中文,我不敢说我的中文有多好,只是会讲、会说、会写,一部分人拿语言来作研究,我不是,我只是拿来作沟通,能够用。我希望教大家如何更有自信、很自然地说英语,不会觉得讲了很丢脸,不会怕发音不准。

  网友:讲英文你是怎么做到有自信的呢?

  蔡依林:我从国小三年级开始学英文,到国中就发现自己的英文成绩是班上前三名,有时候也会被老师派去比赛,就越来越有自信,有了自信,再加上觉得自己可以胜任,就继续恶补。我当初的动机就是为了想要看懂美国杂志对我的偶像“后街男孩”的专访,我希望能看懂他们在讲什么,这是我的动力,我觉得年轻人学一些东西都是要有动力的。

  网友:你会不会担心自己将来的学生不是为了英语而是为了看到你才去学的?

  蔡依林:我当年也是这样啊,不是为了学英语,而是为了接近自己的偶像而去学,我觉得如果我的学生是这样也蛮好,至少把他们先吸引过来去学东西。

  网友:有没有在家里练习过当老师的姿态,是“麻辣教师”?

  蔡依林:哈,如果我当老师会蛮严格,会出功课给大家,会交代我自己的想法。其实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老师,因为我没有耐心,如果哪个学生很笨,不写功课,我会很生气,我知道我这种人属于如果你的资质不好我就受不了,这是我需要训练的,我可能只适合编教材、当校长。(大笑)

  网友:如果办学成功,会在内地也陆续开一些吗?

  蔡依林:我是希望先在内地开,比如北京、上海,先从城市开始,城市成功后再去其他地方。

  网友:你自己当校长?

  蔡依林:要招一些老师进来,台湾的校长很难找,如果要开可能先从内地开始,因为我觉得内地有很多优秀的老师。

  网友:有没有想过出一张英文专辑?

  蔡依林:英文专辑在华语市场难有很大的反响力,如果唱也只是唱一两首。

  文/本报记者杨文杰 摄/本报记者崔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蔡依林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