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谭耀文八位数转会英皇 公司力捧主攻电影及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9 南方都市报

  近两年在香港无线和内地主演了几部重头剧集的香港明星谭耀文,最近成功跳槽到香港英皇公司,正式签约英皇属下的泽星经纪公司,开始向拍电影和出唱片两个领域全力发展。据泽星公司负责人透露,今次英皇方面以八位数的薪金挖到谭耀文,其身价堪比去年过档寰宇公司的“无线一哥”罗嘉良

  谭耀文近两年频频在无线剧集中担纲主演,像今年播出的《俗世情真》、《争分夺
秒》等剧集中,他都扮演戏份极重的角色。去年罗嘉良告别无线后,谭耀文与郭晋安、陶大宇等人还被预言其中一人将成为“无线一哥”接班人。对此他声明:“我不是无线艺员啊!我这几年回无线发展,其实签的是部头约,他的经理人合约则隶属于香港中国星电影公司。此次过档英皇,是因为两个月前自己与中国星的五年合约终于到期,“加上英皇方面对我十分看重,不仅薪水令我满意,连其他条件都对我很有诱惑力,像英皇公司承诺的让我拍几部电影呀,录制唱片呀,我以前都是做这些起家的,现在能主要向电影发展,令我很开心,好有信心。”

  据了解,谭耀文与英皇初次签下了四年合约,表现好了会再续约。一年都要拍至少两部电影,像最近他就接拍了《情天大圣》、《惊天大传奇》等英皇投资的大片,而唱片方面,他的新专辑已开始录制,可谓一个良好开端。听说英皇方面抽佣是很厉害的,但昨日有关负责人邱先生表示,公司对谭耀文不会像培养新人那样抽五六成的佣金,都是象征性地收取一些友情价。

  前天中午,刚刚为《情天大圣》补完戏返香港的谭耀文途经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真星话

  英皇认为我是实力派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你转会英皇公司,原因是什么?是否对老东家中国星心怀不满?

  谭耀文(以下简称“谭”):这次英皇给了我一个好满意的价钱,让我体会到新的价值,给了我好多空间,能向唱歌、电影发展多点。其实不是中意电视剧与电影哪个多一点的问题,最主要我认为用一个人,就是要了解他们最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相信英皇方面能补救我的不足,让我充满信心。至于中国星,我在那儿签了五年合约,但他们比较少宣传,让大家一度以为我事业走下坡路。

  记:当年你拍亚视《纵横四海》走红,马上就去拍无线的戏。这次又是在无线比较受重视时再次改变目标,为什么总是这样?

  谭:我都说自己是过客,在任何时候都是,我不知何时还会回无线。因为对于无线,我一直心存感激,几年前当我唱歌最失意的时候,无线找回我,给了我(几年来)拍电视剧的第一个机会。所以,我现在还长期与无线保留着部头约,一年一签,如果无线有好戏找我,我一定为他们拍剧集,义无反顾。

  记:当年你唱歌一直未够走红,这次签约英皇有什么改变吗?

  谭:当年我音乐方面不顺利,因为我喜欢爵士、R&B风格的音乐,但十几年前这种东西是不容易被人接受的,市场不允许你走得太快。现在这种东西流行开了,我会尝试找回当年的风格。但现在英皇公司已经着手做新的专辑是普通的流行歌曲风格,国语的,下星期就在香港开始录音,我也会自创歌曲。这是我第一张国语唱片,公司希望我以后的发展重心放在内地。内地人口有十几亿,市场大嘛!

  记:英皇公司旗下有谢霆锋陈奕迅等好多的当红偶像,以你的年龄与后生仔竞争,有压力吗?

  谭:没有。其实大家都有各自的市场,英皇公司认为我是实力派的,谈不上竞争。我觉得同一间公司有其他艺员,师兄弟、姐妹们一起出唱片、拍戏,是件好事,可以相互欣赏、培养感情,取长补短。(记者孙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