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征12月将进棚录音 明年2月发行新专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40 新浪娱乐
黄征12月将进棚录音明年2月发行新专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征12月将进棚录音明年2月发行新专辑(组图)

  新浪娱乐讯:距离黄征上一张《爱情诺曼底》的发行不知不觉已近两年,早在几个月前便陆续听闻他的新专辑即将面世,但至今仍无下文。终于在和公司企宣的一次闲聊中获知,晚上黄征和他的制作团队将会在录音棚里确定新专辑最终的曲目。

  在录音棚里等候将近两小时依然不见黄征出现,且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所有联络方式都失效的时候,录音棚里显得有些慌乱,商量之后,大家决定先各自回家等待消息

  第二天中午,接到华谊音乐工作人员电话,告知黄征人在三亚,平安无事,将于两天后回京……

  又两天,在华谊音乐见到如期而至的黄征,头发渐长、皮肤愈发黝黑。莫非这是新专辑的“造型”?他不确定地笑说但愿吧,不过还是要根据到时唱片里的曲风来定位。说起此次“突然失踪”,黄征解释说在选歌时,公司做了许多调查和考虑,会在他的新专辑中强调更多符合现在主流市场的音乐,然而对于执着个性的创作型歌手而言,对于专辑所需的商业性他始终留有抗拒。角色的差距带来了激烈的争议,情绪挣扎的黄征搭乘最近的一班飞机去三亚,将自己放逐于安静的旅途,企图一个人冷静、权衡一个理智的方向。

  在三亚短短两天时间,黄征一直留在陵水县人烟寥寥的分界洲岛,北回归线的穿越令岛上形成了冷暖两极的气候。每当下午,他便躺在海滩边一遍一遍反复地听新专辑的小样,疲惫时潜入海底,被样式各异的小鱼包围。有时,他给一些陌生的旅人听自己写的歌,一一记录不同的声音和表情,待夜晚回到宾馆房间时做修改。邂逅的一个英国小伙儿走时还提出用自己随身的CD与他交换《爱情诺曼底》……

  心态轻松的黄征再说起自己明年二月即将发行的第三张个人新专辑变得平和许多。他笑说之前一直周旋于商业和本真之间,难以平衡。回来以后,他会把一些修改过的创作重新交由制作团队。黄征的较真很大程度感动了公司,市场和音乐的兼容并非易事,所幸彼此都在努力寻得两全其美的结果。除了保证以往一线的制作团队,兄弟羽·泉继《爱情诺曼底》之后,仍会为黄征特别创作一首歌曲。至于专辑制作人是谁?是否会继续由羽凡跨刀?——这些都只能等专辑曲目全部确定以后,邀请那个最为合适的人选。

  只是对于歌迷而言,虽然黄征新专辑12月进棚在即,但要听到成品,恐怕还得苦等上三个月。不过,据说华谊兄弟年底即将发行的群星贺岁专辑里会收录一首黄征的预热单曲。“是为了赶每年末纷杂的颁奖礼吗?”我有些敏感地致疑,他却反问道:“难道出唱片只为了评奖吗?我不排斥颁奖,但不要刻意而为去赶那个档期。这张新专辑前期筹备时间会比较长,我不想让自己回头去听的时候有过多遗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