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英国成立音乐名人堂 与美国摇滚名人堂试比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51 东方早报

  为了庆祝流行音乐步入第60个年头,英国首次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名人堂,欲与美国的摇滚名人堂分廷抗礼。罗比-威廉斯、麦当娜、“U2”、“披头士”、“滚石”乐队等大名鼎鼎的艺人成为了第一批英国音乐名人堂成员。

  虽然英国音乐名人堂并不像坐落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摇滚名人堂那样确有一座音乐历史纪念堂,但是这个象征性的英国首个音乐名人堂的“开张”典礼却汇集了欧美乐坛老中青
三代音乐人,可谓声势浩大,而众多明星的捧场令这次受封仪式更显得热闹非凡。不过,其中最风光的还要属“流行天后”麦当娜。嫁给了英国导演盖-里奇后,麦当娜也把自己视为英国人,因此当她手握这个代表着英国音乐最高荣誉的奖杯时,毫不谦虚地说:“如果有人说我是一个来自美国中西部的小姑娘,我会说那是胡说八道。成为英国的音乐名人并不是一个普通的荣誉,同时能成为这群人中的一分子实在非常荣幸。”而麦当娜的两位好友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特洛和时装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分别身着麦姐经典的“圆锥形胸部装”和艳丽的“物质女孩装”到场为其祝贺。

  和麦当娜一起作为“荣誉成员”跻身英国音乐名人堂的还有“披头士”乐队、已故的“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已故牙买加雷鬼音乐先驱鲍勃.马利、爱尔兰摇滚乐队U2、Island唱片公司创始人克里斯.布莱克威尔。U2乐队主唱波诺代表乐队成员上台领奖,但是永远特立独行的波诺站在台上却不屑地说:“我现在想要找个地方把自己给杀了。其实我不想来领奖的,看在组织方的面子上,我才来的。我打算把这个奖杯退回去,因为我不想在自己退休前或是死前被征召到任何‘名人堂’中。”而“猫王”和鲍勃.马利的遗孀普里西拉.普莱斯利和丽塔.马利分别代表他们接受了这个荣誉。

  此外,英国音乐名人堂还对过去的50年作了个回顾,并选出了每个年代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红透半边天的坏小子罗比-威廉斯,击败“辣妹”合唱团、“涅磐”、“REM”乐队等知名歌手和组合,成为上世纪90年代的代表。而迈克尔-杰克逊、“滚石”乐队、“皇后”乐队以及有“英国猫王”之称的克里夫-理查德也分别当选上世纪80年代至50年代的音乐代表。

  1950年代克里夫-理查德

  1958年克里夫-理查德凭借《SchoolboyCrush》登上英国排行榜亚军位置,从此也成为当时英国的摇滚乐代表,被人美称为“英国猫王”。

  1960年代“滚石”乐队

  他们的《满足》完全代表了多姿多彩的60年代。

  1970年代“皇后”乐队

  该乐队1975年的《波西米亚狂想曲》至今仍是英国人的最爱。

  1980年代迈克尔.杰克逊

  1982年推出的《惊悚者》专辑使其成为流行乐坛的天王。

  1990年代罗比.威廉斯

  1996年从“TakeThat”单飞后成为引领英国的Brit-pop潮流的英伦新天王。早报记者 马菲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