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宗盛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李宗盛周华健“周李二人传”上演朋友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43 新浪娱乐

  11月15日下午,已正式命名为“中远房地产新年演唱会 周华健 李宗盛倾情贺岁 周?李二人传”的李宗盛、周华健跨年演唱会在新闻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众多喜欢李宗盛、周华健音乐的媒体记者为时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变成一场朋友的聚会。

  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大哥李宗盛与华健从儿时到成年的投影照片,在掌声中大哥与华健戏剧性地出场,陪伴他们的还有一个煤气罐和一袋大米——仿佛回到二人还未正式踏
入乐坛的少年时代,一个是瓦斯行老板的儿子,一个米店老板的后代,虽然二人的身手远不及当年利落,但现场的记者在听过背景故事后皆回报以热烈的掌声,二人的幽默言语也给在场的每个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在记者提问、拍照过后,大哥与华健用揭鼎开票的方式揭开了“周?李二人传”演唱会正式售票的序幕。鼎在古代文化中通常象征王位与帝业,也有鼎新革故、辞旧迎新的含义,主办方用鼎来寓意两位顶(鼎)级大腕的顶(鼎)级演唱会在岁末年初必将带来鼎盛与兴旺,而后大哥与华健齐开红酒并亲自为在场的每一位来宾斟酒,祝愿大家生活、事业与演唱会都能红红火火,更上层楼。

  大哥与华健已是二十年的老朋友了,同属台湾滚石旗下的那段日子使他们从少年步入中年,难得的是二人的合作与相知始终如故,更多了一份岁月的豁达。他们都是不可多得的唱作人,经历过繁华盛世的年代,沉淀与自省使他们更看重平淡而真实的生活,从而学会在最高潮的掌声面前优雅地退身在音乐的背后。没有音乐,也就没有李宗盛与周华健,也就没有了生命的意义,音乐是他们最后必须坚守的阵地。

  李宗盛曾经在《阿宗三件事》中讲述过当年“在还没证实我有独立赚钱的本事以前,我的父亲要我在家里帮着送瓦斯,这样的日子,在我第一次上综艺一百以后一年多才停止”,大哥后来能成为“百万制作人”,与这段日子的坚持不无关系。从民歌时代的木吉他合唱团到创作人、歌手、制作人,大哥对华语流行音乐的贡献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音乐人那么简单。周华健少年时因喜欢音乐而留级,曾经以为音乐已与自己无缘的他,是在民歌餐厅驻唱的日子认识大哥,从而能够进入滚石幕后,最后成为广受欢迎的超级歌手和金牌演唱会歌手。大哥和华健的每一次合作都会碰撞出更多音乐的火花,给华语乐坛不断创造惊喜,并让喜欢他们音乐的歌迷得到一次又一次的享受。

  男人之间的友情往往更为让人觉得珍贵。不惑以后,回首二十年来走过的路,挣扎过,放弃过,拥有过,也满足过,两人一同成长,幸好有音乐的陪伴,也为我们带来成长过程中的每一场感动,帮我们留住恨过爱过的每一次幸福。

  “周?李二人传”是二人在音乐上的传记,也意味着一段传奇。12月31日与1月1日的这两场跨年演唱会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我们可以与李宗盛、周华健一同重新走过那段光阴错落的青春,有梦,有朋友,有音乐,这一路走来我们并不孤单。

  听李宗盛、周华健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有些故事是讲给别人听,有些故事却只能讲给自己听。李宗盛与周华健是代替我们讲出那些故事的朋友,他们仿佛随时可以从舞台上走下来坐在我们中间,用那种最平常不过的表情,用音乐的表情,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诉说和倾听我们共同的故事。

  像这场新闻发布会一样,他们的演唱会也一定会成为一场朋友的聚会。如果说爱真的是有力量的,那么这种力量还将传递下去,直到永远……

  此次“周李二人传”演唱会得到了中远房地产有限公司的鼎立支持,中远房地产是地产界知名的企业,发布会上别开生面的接鼎开票仪式折杀了媒体的闪光灯,这同时也意味着顶级的音乐制作人,顶级的歌手,加上顶级的企业,强强联手,让我们对这次岁末盛典拭目以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