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4年MTV超级盛典专题 >正文

访MTV总裁李亦非:MTV超级盛典将破旧出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16 《音乐周刊》
访MTV总裁李亦非:MTV超级盛典将破旧出新(图)

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总裁李亦非(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1月21日,第二届MTV超级盛典即将在上海举行。作为MTV、央视和上海文广三大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娱乐盛事,本次的超级盛典对于娱乐圈和歌坛给予了全方位的关注,也触及到了娱乐圈一些争议问题,比如刀郎和演员改行唱歌。MTV对此的态度究竟如何?为此,记者对MTV音乐频道总裁李亦非女士进行了独家专访。

  支持刀郎 :流行已经是最好的理由

  音乐周刊:MTV这次设置了内地唱片突破销量奖,目前看这个奖项的角逐中刀郎具有明显优势。作为一家国际音乐传媒的领军人,您如何评价刀郎和他的音乐?

  李亦非:我们不否认刀郎在这个奖项的竞争中所具有的优势,超级盛典也确实无法不对刀郎现象保持自己的关注。因为毫无疑问,刀郎是今年内地最受欢迎的歌坛新人,也是受到争议最大的歌坛新人,他和他的唱片、他的音乐已经甚至已经超越了音乐本身,已经成为一种刀郎现象。从媒体的角度来讲对于刀郎也一直众说纷纭,支持的人说刀郎的出现和成功给唱片业提了一个醒,反对的人说刀郎是中国原创音乐的倒退。作为一直关注原创歌坛支持原创歌坛发展的MTV音乐频道,我们认为至少刀郎的成功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他在销量上的成功证明了中国的歌坛还有很多市场潜力可以挖掘。刀郎融合民族音乐的尝试和唱功也得到了歌迷的强烈反响。今年因为工作和度假,我曾经到过很多城市,发现刀郎的音乐几乎在每一个地方都在大街小巷被广为传唱和播放。流行本身已经是最好的理由和最佳的肯定,即使不是作为一个纯音乐性的颁奖,我们也不应该忽视刀郎对于音乐界和整个娱乐界所带来的冲击。

  音乐周刊:由于颁奖时间的原因,如果刀郎真的获奖,MTV超级盛典将成为国内第一个颁奖给刀郎的颁奖礼,刀郎是否已经确定出席超级盛典?

  李亦非:由于获奖情况还在紧张的评选和投票中,所以现在还不能说刀郎一定会获奖。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经过和刀郎的密切联络,他已经确定出席本届超级盛典,或许他也将会以表演嘉宾的形式出席。至于MTV是不是第一个颁奖给他的媒体,我个人并不是很在意。我们只是做了MTV和MTV超级盛典一贯坚持在做的事情:坚持自己的风格,评选出各个领域最具特色最有魅力的个人。

  支持演员唱歌 :更突出艺人概念

  音乐周刊:最近赵薇陈坤陆毅陈好等等演员在进军歌坛的过程中都引发了一些争议。我们注意到,MTV超级盛典对于演员唱歌格外关注,还特别为此设置了“最具风格跨界艺人”这一奖项。为什么?

  李亦非:MTV一贯所推崇的是一种更广义的时尚生活态度,MTV超级盛典也可以说在开创一种全方位娱乐颁奖典礼的新概念。无论从哪种角度上,我们都对于演员唱歌抱一种支持和鼓励的态度。从音乐的本质来讲,唱歌不应该是少数人的特权,你不能讲我从歌唱比赛出道我唱歌就是天经地义的,而你从演员出道再来唱歌你就是歪门邪道。不能这样讲,每个人都有歌唱的权利,只要你有这个机会,只要歌迷对你有所期待,你就可以唱歌,MTV就会支持这种丰富歌坛色彩的方式。而从整个娱乐圈的意义上来说,歌手和演员的分别本来就已经越来越淡化,艺人的概念会更为突出,所以我们在设置“最具风格跨界艺人”这一奖项时也充分考虑了这一点。

  音乐周刊:那目前这个奖项的评选情况如何?

  李亦非:其实和演员歌手相关的奖项并不是只有“最具风格跨界艺人”这一个奖项。从目前的提名名单和投票情况来看,许多奖项中都有演员歌手获奖的可能性。除了最近曝光率很高的内地演员,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港台演员也都走势看好。甚至一些新人,也很有机会。 文/本刊记者 科尔沁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