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吴琼姐弟恋领下结婚证 新歌让董永说英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13 新浪娱乐
吴琼姐弟恋领下结婚证新歌让董永说英文(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黄梅戏领域公认顶尖选手的吴琼,沉寂多年后,出乎意料地推出了融时尚与传统于一炉的新专辑《仙女》,沉浸在“姐弟恋”幸福中的她公开表示,新专辑中的作品,很多是她目前心境的真实写照。

  在此之前,曾有记者通过北京查号台查到了吴琼签约公司北京大拇指文化的电话号码,接听电话的公司掌门人邓鲁平和吴琼本人对吴琼与小她15岁之多的影视演员阮巡之间这
段“惊世骇俗”的姐弟恋并没有刻意回避,吴琼甚至说,由她包揽的几首词曲灵感完全来源于这段感情。她还透露说,自己对这场姐弟恋是严肃认真的,两人已于今年夏天领取了结婚证,目前正在装修爱巢,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办婚礼。

  姐弟恋曝光后,面对网上的评论,吴琼非常平静,无论网友是祝福还是说风凉话,她都并不在乎,她说自己心境很坦然,很多问题对她来说早就不是问题了,她有足够的承受力。

  吴琼似乎很乐意将这场姐弟恋比作她演过的“天仙配”,她笑称阮巡就是现代董永,有些无辜。《仙女》是这张转型新专辑的主打歌,主要取材于黄梅戏《天仙配》的故事,另外收录了《直升飞机》、《日出》、《对花》、《骗局》等多首新曲。有意思的是,主打歌《仙女》开头有黄梅戏唱腔,接下来又有时下备受青睐的说唱和董永与七仙女的对白,非常动感。人们听起来会觉得这是传统的文化概念,但其节奏与曲调却是流行的。可以说,它融传统黄梅剧与现代R&B曲风于一炉,既典雅又时尚。不过,与传统《天仙配》故事不同的是,《仙女》将以现代人的眼光来重新审视董永与七仙女爱情的苦闷与无奈:天空中孤单失落的七仙女思念着董永,地面上失魂落魄的董永苦忆着七仙女。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董永居然会说英文,“仙女”之董永版表达了董永对七仙女的不满。

  吴琼说,专辑并不是戏歌唱法的延续,她在这张专辑里力图将传统与时尚、古典与现代的诸多元素融合到一起,但并不能说它就是戏歌。这些歌以现代的烹调手法,采用戏曲的汤料,熬制了自己对黄梅戏的思考,对生活的领悟,对爱情的感触等等。“我认为多年的沉寂是对自己艺术生命的一种历练,有现有隐反而比一直红着更好。我1992年到北京进入中国广播艺术团,发展得不是很好。这几年,我从没有放弃过努力,一直在不断磨练自己,努力保存并积蓄新的力量,为以更佳的状态出现在大家面前做精心准。碰到机遇,是金子总会发光。当然,多年沉寂并不是毫无痛苦,特别是对我这种曾经辉煌过的人而言。但是我在痛苦中也得到了升华,对黄梅戏、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这些在《仙女》中都有所体现,沉寂还是有意义的。”

  来自吴琼签约公司北京大拇指文化的消息称,随着吴琼新专辑的火爆登场,全国各地的演出邀约开始纷至沓来,这无疑标志着吴琼演艺生涯新阶段的开始。更有意思的是,很多商家居然在这场姐弟恋中看到了商机,也想从中分一杯羹,仅仅在姐弟恋消息传出当天,就有两家安徽本地房地产公司通过北京查号台联络上吴琼签约公司大拇指文化,想邀请吴琼夫妇担任当地楼盘的形象代言人,因为商家非常看好吴琼在安徽的知名度和姐弟恋的眼球效应,意欲以次来作为售楼的炒点,其商业嗅觉可谓灵敏。 (陈静 何才媛 文并供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