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杰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王杰在北京和歌迷再见 17年忧愁一夕了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3:23 精品购物指南
王杰在北京和歌迷再见17年忧愁一夕了断(图)

王杰(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杰17年来出版了50多张个人专辑,总销量超过2000万张,留下了《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一场游戏一场梦》等几十首脍炙人口的金曲。这个以忧郁气质著称的男人,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统治着几乎所有文艺青年的心。十余年后的今天,王杰将于本月26日在首体上演他的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内地个唱,这个约会迟到得太久了。

  绝唱:王杰即将告别舞台

  虽然王杰本人在演唱会的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票房成绩理想,他希望能多去几个内地城市巡演,因为——“多年来与内地歌迷接触得太少,很不好意思的。”

  然而最近从王杰所属的香港英皇娱乐传出了不好的消息:不管本次北京演唱会票房成绩是否理想,11月26日首体演唱会铁定将成为王杰在内地的最后一场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之后,王杰除了制作自己的新专辑之外,工作重心将转向影视方面。

  记者致电英皇方面询问原因,并未得到正面答复,只说这是公司多方面考量之后的结果。毕竟,王杰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毕竟他的高音已大不如前,毕竟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写出过脍炙人口的作品。转投影视,或许真的是维持王杰艺人生命的一个办法,更何况他演的戏确实出彩——最近热映的《新警察故事》大家都看了吗?和成龙演对手戏的那个出卖了同事、却良心未泯的前警察便是王杰。

  从某种角度讲,11月26日在首体的歌迷将是幸运的,他们将见到这位香港乐坛鼎盛时期的代表人物、这位华语流行音乐历史上不可遗忘的歌手如何挥别舞台。这场演唱会之后,没有人知道王杰的去向到底会怎样,他与英皇唱片的矛盾早已公开化,在音乐上,王杰是否真的会就此告别他17年的演唱生涯?不得而知。

  怀旧与煽情:必然的主题

  带着我们的记忆,目送一个人远去,我们几乎能够预见王杰演唱会临近结尾时将会如何煽情。在音乐上,他已经落后于时代,更进一步超越自我的可能性也已经趋近于0,但11月26日的演唱会上,我们关注的不是他将会带给我们什么,而是他曾经带给我们什么。那些哼着“这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穿过校园的日子,那些在女生楼下弱智一样地吼《安妮》的日子,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理由去看看王杰的谢幕演出。

  此次演唱会曲目基本已经确定,从目前的节目单看来,80%的曲目都是十年前的经典老歌,国语歌曲的比例更是接近100%。

  本次演唱会的导演是怀旧高手曾宪宗,他曾经导演了罗大佑著名的北京个唱的“围炉音乐会”。音响灯光方面,由于王杰本人和演唱会制作团队的苛刻要求,仅这一项的预算就已经超支了100万。

  王杰以忧郁浪子的形象在歌坛打拼了17年,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们相信,这将是场高品质的演出。(祁又一)

  最近刚刚曝光的演唱会曲目表:

  开场:Overture

  1伤心1999

  2让我永远爱你

  3我比他好

  4在你背后

  5情却

  6安妮

  7故事的角色

  8忘了你忘了我

  9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

  10她的背影

  11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12人在风雨中

  13永远相信爱情

  14心痛

  15英雄泪

  16回家

  17红尘有你

  18 hello

  19我是真的爱上你

  20不孤单

  21灵魂有罪

  22浪子2004

  23一场游戏一场梦

  24惦记这一切

  25为了爱梦一生

  26忘了你忘了我

  27 安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杰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