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情歌公主孙洁三颗豌豆闯天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3:52 新浪娱乐
情歌公主孙洁三颗豌豆闯天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袭花色娇俏的轻纱薄衫,一头如水倾泻的披肩长发,18日下午,“情歌公主”孙洁在都市频道《星登陆》栏目的邀请下,安安静静地走到了众家郑州媒体的眼前,带着自己的处女唱片《你说你爱我》,也带着东家京文唱片的殷切期望。

  孙洁在北京的新唱片发布会上,给到场的师友都赠送了一杯豌豆。孙洁说这个想法来自安徒生的童话《豌豆公主》,她希望在经受各种各样“豌豆”的磨炼、考验后,做个真
正的情歌公主。专访结束后记者发现这个小女子居然目前手里财富满满,3颗熠熠发光的“豌豆”:智慧、执著和阳光,伴随她勇闯歌坛。

  智慧:“我明白自己要什么”

  从家乡连云港到北京,这段路孙洁走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前年,没有签约,也没有加入东方歌舞团,甚至没有爱人,孤单一个人,在北京,真的很苦……”孙洁诉说时依然面带微笑,“但是我感谢每一段生活,每一种经历,包括我在导弹部队做文艺兵的日子,我觉得是这些经历给予了我生活的沉淀,给了我很多机会认识生活更多的层面。”孙洁认为一个女孩子必须经历过许多事情才能真正成熟。

  执著:“李杰说我太较真”

  孙洁不仅是京文的签约歌手,同时也是东方歌舞团的独唱演员。这让记者十分疑惑:唱片公司与歌舞团何以如此“宽容”她?“大概因为我人缘好吧。”孙洁笑言。孙洁说可能是自己的认真与对音乐的执著感动了很多人。“很多时候,制作人都说OK了,可我觉得有些地方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于是我就会说再来一遍吧!”难怪操刀《你说你爱我》的著名音乐人李杰也说孙洁是个较真的姑娘。

  阳光:“有一片阳光的海”

  孙洁从江苏省艺校毕业后,一直都没有离开过自己喜爱的歌唱事业。尤其在北京,她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金岳霖老师,使得原本就具备优秀声线的她如沐春雨,得到了更多音乐人的认可与欣赏。今年10月一首《让我飞吧》令孙洁获得中国原创歌曲一等奖,在此之前,这位乐坛新人却是得奖老手。但孙洁的心态却非常好:“我觉得得奖是大家对我的肯定,同时我更愿意把这看作是一种对我的敦促。”而著名音乐人徐沛东则如此评价她:“孙洁之所以在短短的几年间在流行音乐新生代中一路领先,正是因为她对艺术有着健康的追求,心中有一片阳光的海。”(来源:东方金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