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6:47 新浪娱乐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新浪娱乐讯:11月23日15时-16时,游鸿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聊最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以及最近的生活。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新浪UC聊友同样问候你们,新浪嘉宾聊天室3点到4点钟作客的嘉宾游鸿明。

  游鸿明 : 大家好!

  主持人 : 请他来是谈他的新专辑。我们一般大陆会说“网络”,你们说“网路”,一个意思。新的专辑现在游鸿明把自己的秋天全都写了出来,一千个昼夜,我看了一下介绍,很多关于秋天的故事在里面。给我们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游鸿明 : 我觉得“秋天”这个概念是从气氛而来的,刚好这张专辑距离上一张专辑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我横跨了两个秋天,上一个构思差不多在上个秋天开始创造录制,这个秋天开始收割,很多气氛内容包括我自己的声音也很适合用“秋天”这样的字眼去表现,所以我觉得这是属于“秋天”的歌曲,唱片公司觉得这是“恋爱”的歌曲,跟恋曲很有关系所以叫“秋季恋歌”,但是我觉得主要还是在写一个记忆,虽然说秋天的气氛还是蛮重的,我觉得每一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个记忆日,或者一个难忘的回忆,在很多年前。

  不过我会用“一千个昼夜”这个字眼,可能是因为我的创作方式一般都是用回忆的方式比较多,并不是最近遭遇了什么事就去创作歌。

  主持人 : 我们知道游鸿明的歌很受欢迎,现在可以看到很多喜欢你歌曲的人在线跟你打招呼,包括你的忠实FANS,他们的组织你知道叫什么吗?

  游鸿明 : “丫明家族”,我经常都上网。

  主持人 : 很多人在网上给你打招呼,献花。

  游鸿明 : 我昨天还发了讯息给丫明网站,因为很多人问这次鸿明来内地行程怎么样,这次来北京主要就是上一些通告,主要是26号记者会,主要的活动都是在北京这个地方,还没有公开行程,所以我就怕告诉大家大家还是见不到,因为我还没有公开行程,不过具体的行程应该会从12月初开始,在来内地的时候就会有一些歌友会,演唱会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 : 我们新浪网也像丫明家族的人问好,为你们对游鸿明的热情而感动。游鸿明这一段时间都在做通告,刚才说了今天上午说了一上午话,有很多网友都有问题,但是我现在想问问你,你在最近宣传自己新专辑这段时间,自己有没有印象的,被问到很好的问题,你觉得很有意思,让自己能够记住的问题,跟我们分享几个。

  游鸿明 : 就是我自己问自己?

  主持人 : 提的好的,你自己想表达的。

  游鸿明 : 小马这个问题很厉害,可以直接问到我自己觉得重要的问题,其实就是说专辑里面有没有什么歌曲让我觉得比较深刻的,我觉得我要讲的,比如说专辑里有一首歌不是主打歌,在台湾不是主打歌,可是在内地我们设定成主打,因为很多人网友,或者说家族里的人很厉害,他们的反响常常是我作为参考的依据,我在专辑里写过一首《叹息桥》,就是写在内地的所见所闻,在那些地方古色古香,特别有怀古的悠情,结合创作另有一番风味,所以如果大家进入这首歌的意境里也可以感觉到我上面所讲的东西,也是因为内地朋友反映给我说很多人喜欢这首歌,所以因为大家提供了这个意见,所以我们会在内地,到时候会主推这首歌。

  主持人 : 《叹息桥》,第九首。

  游鸿明 : 很深秋的一首歌。

  主持人 : 我看到的第一反应是“奈河桥”,

  游鸿明 : 从“孟婆汤”来的。

  主持人 : 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

  游鸿明 : 为什么鸿明这次的画面比较少啊,就是杨佑宁、张孝全,都是一些偶像演员,自己比较少,我这次大概10首歌都会拍成MV,现在已经拍了五首,陆续会看到。之所以叫“秋季恋歌”,前面找了偶像演这个所谓恋歌的部分,就是让他们来演恋情。但是故事的背景,需要阐述的部分,我就变成了一个说故事的人,所以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去说,我自己不觉得角色太少,大家总不能只是看着我的大脸,有一些变化也不错,自己以前也演了很多,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不过从第三支MV之后都是我自己演,12月3号在台北会有一场音乐会,上面的画面,所以到时候也会剪切一些演唱会上面的画面,所以我这次应该是拍得比较多的。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视频:游鸿明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第一千个昼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游式情歌,我看大家都是非常喜欢,然后现在有各方面的问题,包括很隐私的问题待会儿再问,刚才我和小明(笑)商量了一下,还是能在现场唱一段吗?

  游鸿明 : 现在要唱还是趁早唱,我怕待会儿讲哑了,昨天写音乐MVP的东西写到半夜两三点,刚才又连续讲了很多话,声音比较哑一点。

  主持人 : 我怕你唱的早,后面进来的朋友没听到然后又提。我们到一半的时候开始。大家也酝酿一下,想听什么3:30的时候开始。刚才我看到网友都想和你一起讨论你的新MV。

  网友:在这个MV的作品里,好像见到你的形象比较少;另外你是否真的觉得现在拍出的东西,用别人演绎你的情感能演绎到位?

  游鸿明 : 我觉得到不到位就看角度,如果大家站在喜欢我的角度,大家当然希望看到我,可是如果站在一个戏剧的角度来讲,其实一个戏剧本来就可以有很多角色,我只不是担任男主角,而且我也不能老是担任男主角,也时候也应该换别人来演,其实我们在网路上可以坦诚的谈一下,很多人都觉得鸿明你已经成家立业,你都已经有自己的生活了,然后你再去演一些感情世界里面的第一人称,对于某一些人来讲,可能也有他的意见。

  所以我觉得其实可以换一个角度来讲,大家不用那么计较谁来演这个角色,毕竟你认得的就是这张脸,但是你更重视的是音乐的部分,如果不是我唱的那我就很介意了。我觉得MV只是一个情绪的表达,我觉得杨佑宁表达很好,张孝全主要是表达一个感觉,并不要什么特别的演技,所以我觉得影响对我来说并不是太大,可能影响介意的是真的很喜欢我的朋友,我也可以体会他们的感受,没关系,从第三首以后都是我演绎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主持人 : 你自己拍的这些MV,感觉怎么样?

  游鸿明 : 我觉得感觉很好,尤其是《一千个昼夜》如果可以看到完整版,应该还算是很有感觉,因为它是一个“人鬼恋”,或者叫超时空的爱恋,杨佑宁为了保护女朋友,牺牲了自己,而女主角整天思念他,以泪洗面,可是杨佑宁的灵魂也没有离开她,时刻守护在她的身边的守护神,我觉得这种浪漫的情节,是可以传达这种时空的,深刻记忆的概念。

  网友:问到这个问题,他说看到《一千个昼夜》里安排人鬼恋的情节,鸿明怎么样看待MV和自己的歌是否相称?

  游鸿明 : 我觉得蛮相称的,MV的表现可以用任何的想像空间,现在已经有很少的导演完全照歌词一句句拍,因为这样感觉比较土一点,实际上他可以想一个题材,这个题材跟歌曲其实是可以比较接近的,不见得是一五一十照着他的每一句去演,不可能跪在地上就,跪在地上,呐喊着就呐喊着,这样就很好笑。的所以你只能把戏剧当做一个画面的表现张力,可是歌曲的部分还是贯穿在画面里的精髓,所以我觉得歌曲还是我主要想表达的,所以没有所谓说好不好的问题。

  主持人 : 表达出来就可以,这是最关键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游鸿明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