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6:28 新浪娱乐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新浪CEO汪延 罗中旭 沙宝亮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五月天 汪延 毛宁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花儿乐队 龙宽九段 水木年华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汪延 毛宁 现场表演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Channel[V]中国区总经理顾源致辞 SMG代表腾俊杰致辞 CCTV代表王晓致辞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组图: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开帷幕
沙宝亮和叶蓓 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11月25日北京,全球华语乐坛年度最高级别的音乐盛会再次燃起圣火,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宣告这项由Channel [V]、中央电视台(CCTV)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媒体三强联合主办的华语音乐年度盛事正式启动。乐坛群雄在此后40天内将挟各自绝学佳作,鏖战神州大地,角逐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11项至尊金奖,分享华语音乐最高成就的荣耀。2005年1月11日在上海的国际体操中心,将正式宣布花落谁家。

  此次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主题为“过关斩将”,主办方希望营造一个公平而激烈的竞争环境来推动华语音乐事业的发展,从而使华语音乐在世界上开辟一个全新格局。

  新闻发布会揭晓了本届榜中榜评选的入选榜单,有多位本年新晋艺人成功入选,并宣布增设一个全新奖项:“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来自主办方、赞助商和媒体的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众多著名歌手及组合丁薇、大地乐队、毛宁、韦嘉、五月天、龙宽九段、叶蓓、阿朵、沙宝亮花儿乐队、罗中旭、金海心青蛙乐队、黑棒等二十余人专程到场助阵,共同启动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评选。

  由于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强大的号召力,在整个亚洲甚至世界华人范围内具有非凡的影响。所以本次活动吸引到不少卓有远见的商家的加盟。首席赞助的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移动通信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国移 动通信“动感地带”和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及指定产品赞助丝宝集团美涛品牌等倾力支持本次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共同为华语音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年辉煌之路 一骑绝尘之势

  “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是世界上号召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华语音乐评选活动之一。从1994年至今,它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光阴荏苒,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肩负发展华语音乐重任,致力于推动本土音乐的发展,影响力与日俱增,成长为检验全球华人音乐当年成绩的最高盛会,2003年第十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全球收视人数创下2.26亿人的记录。因其在中国内地举办时间最早、活动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榜中榜得到国内的音乐人、音乐界、各大媒体和歌迷的信任和支持,被视为每年一度的全球华语音乐的顶级盛会,实现了Channel [V]鼓励原创、帮助华语音乐健康和繁荣发展的承诺。

  Channel [V] 音乐台中国区总经理顾源女士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说道:“今年是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第十一个年头。回首过往十载风华,这段岁月不仅是代表华语乐坛飞速发展的十年,也是榜中榜充满璀璨和骄傲的十年。在华语音乐新十年的第一个年头,我们期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令得华语音乐成就继续发扬光大,一路过关斩将,谱写辉煌!”

  中央电视台(CCTV)海外中心编辑部负责人王晓先生在致辞时表示:“如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华语音乐走向世界舞台的桥梁,在世界各地,榜中榜拥有数量惊人的拥护者,它对华语音乐评选的权威与公正更是深植人心。我们希望在新的十年,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能够开辟全新的天地,向着更强更好不断发展!”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上海电视台副台长、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总监滕俊杰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言时认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很高兴能够再次与CCTV和Channel [V]合作举办这样一次盛大的音乐盛会,希望通过各方不懈的努力,让本次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得到圆满成功,进一步提高华语音乐在世界的影响。”

  从这次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在11月启动,2005年1月11日的颁奖典礼,到本次榜中榜所设立的11个奖项,“11”成为本次榜中榜的焦点之一,这个有着特别含义的数字元素被展现得淋漓尽致。看来本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为体现它“全新里程、全新开始”的概念,心思可谓用巧用足。

  实力原创并重 今朝过关斩将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年度“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入围歌手名单,正如人们的期待,强大的歌手阵容再次证明此次榜中榜的星光四射。在活动期间,这些代表着当今华语歌坛最高人气的音乐人们将以各自的音乐实力进行一场过程激烈、场面精彩的竞争——“过关斩将”的魅力在在此得到充分的诠释。对歌手而言这是一场证明自己音乐成就的挑战;对观众来说,这次盛会不啻是一次华语音乐巅峰的体验;而对华语乐坛的意义,这将是2004年华语音乐年终的恢弘巡礼。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将伴随每一位热爱并支持华语音乐事业的人们,辞旧迎新,共同迎接一个光辉而灿烂的新年。

  这次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新闻发布会当然也不会错过展现“过关斩将”的竞技氛围。发布会的最高潮无疑是代表主办方中央电视台、Channel [V]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三位领导共同合作的启动仪式:他们共同在入围榜单上加盖了象征三方标志的印记,宣告了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正式启动。

  从2002年的主题“中国制造”到2003年的“未来音乐国度U and Me”,再到2004年的“过关斩将”——全球华语榜中榜经过了中国路、世界心的历程,而本次充满竞技意识的主题将昭示着华语乐坛开启了群雄并起、繁荣璀璨的全新篇章。

  新鲜元素加入 众多诱惑召唤

  主办方在公布“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入围歌手票选名单、具体票选方法的同时,也宣告本届榜中榜的官方网站v.sina.com.cn的正式启动。新浪网将作为本次活动独家网络及无线业务合作伙伴给予全面支持。新浪CEO汪延也在发布会正式启动了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v.sina.com.cn

  在继续采用互联网、电话、传真等众多传统投票方式的同时,IVR投票方式的引进则让歌迷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入围歌曲和歌手,参与投票。本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将首次在国内大型音乐娱乐颁奖活动采用IVR投票系统,用手机拨打1259085580,通过这个简单的步骤,乐迷将能在电话中现场选择、倾听参选歌曲并投出自己的一票——这种实时模式将给人们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再次彰显[V]音乐领先一步的时尚先锋特质。

  无论是用手机拨打1259085580或登陆v.sina.com.cn 及www.vchinese.com为所支持的歌手投票,将都有机会获得每周送出的大奖松下手机一部及颁奖典礼门票、国际名牌时装、明星签名照片等诱人大奖,大奖用户一个(带一人)包住宿。

  在票选过程中,主办方还将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的商业区和大学校园举行两轮共六场路演活动。届时,众多入围歌手将莅临现场拉票,和各地乐迷亲密接触、共同分享好歌好音乐。可以想见,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成功举办,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再掀一股狂热的华语音乐旋风,华语音乐也必将在世界上再次彰显它强大的实力。

  关于Channel [V]

  Channel [V]为亚太区播放高质素的音乐节目。Channel [V] 在亚洲及澳纽地区共设有六个极受欢迎的独立音乐频道:Channel [V]中国大陆、Channel [V] 中国台湾、Channel [V] 印度、Channel [V] 泰国、Channel [V] 澳洲及Channel [V] 国际频道。Channel [V] 的二十四小时广播触及四千五百万收视户,随着节目的转播,现时可以收看 Channel [V] 节目的收视户已高达一亿收视户。有关Channel[V]的介绍,请查阅专属网站:www.vchinese.com

  关于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是中国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发挥着传播新闻、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是全国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改革开放以来,中央电视台发展迅猛,日新月异。目前全台栏目总数近400个,日播出量达270小时,其中自制节目量约占总播出量的75.36%,使用中、英、法、西班牙四种语言和粤语、闽南话等方言向国内外播出。全国人口覆盖率达90%,观众超过11亿人。第4套节目(中文国际频道)、第9套节目(英语频道)通过卫星传送覆盖全球。

  中央电视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同全国各级地方电视台和文化机构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世界1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8个媒介机构建立了业务关系,并通过设在全球的14个驻外记者站及时报道世界各地的重大新闻事件,成为当今中国第一大电视台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传播机构。

  关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是一家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主营广播电视媒体及相关传媒娱乐业务(包括演艺、体育、技术服务与研发、传媒娱乐投资等)。拥有电视媒体包括11套模拟电视频道,90套有线数字付费电视,整套独立的宽频网络电视;广播媒体包括10套模拟广播频率,19套数字广播;集团还经营报纸、杂志和新闻网站以及音像出版等。2003年集团11个电视频道黄金时段上海地区市场占有率76%(Nielsen数据),广告收入占全中国电视广告收入的10%。作为新闻、影视剧、娱乐、体育、财经、音乐、纪录片、戏剧等内容的提供商和发行商,集团正在逐步由上海地区逐步进入全国和世界的华语市场。详细情况请查询网站:www.smg.sh.cn。(摄影:陶振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