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上海演唱会进入倒计时 舞美设计美不胜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24 新浪娱乐
费玉清上海演唱会进入倒计时舞美设计美不胜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即将于12月5日在上海大舞台开场的尽显时尚费玉清款款深情2004上海演唱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近日从主办方上海新文化演出公司和上海开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了解到,虽然这次演唱会的宣传攻势并不是很强,但门票销售却异常火爆,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十几天,内场票已几乎被抢购一空。有趣的是,有许多年轻人都是购买门票孝敬父母的,也有准备带小孩、陪父母一家人去欣赏演唱会的,也许小哥的歌迷就是如此一代一代传下去的。

  或许因为这是小哥第一次在内地的体育馆开演唱会,主办方在舞美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设计方案历时半年,几易其稿,甚至不惜推翻重来,他们的目标是在舞美风格上力图展现一种中国美学的理念和意境。此次演唱会舞美与一般演唱会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全场找不到任何寻常见惯的钢管或金属质感的陈设,而是增加了许多体现传统中国韵味的画卷、书法作品做制景,而且这些制景都会随着小哥演唱的歌曲不断变化,精心制作的三维特技使这些变化如音乐剧般富于情节而生动。舞台上还设计了三块与众不同的投影屏,特别是中间的一快被设计成有立轴、可如书卷般开合的式样。所有这些设计都是希望使观众在欣赏小哥美妙歌声的同时,能融入到一种浓厚的中国文化的意境当中。

  舞美之外,为了更好烘托现场的气氛和气势,特别配备了由20多位海峡两岸一流演奏家组成的大型弦乐团,他们在演唱会开始前近一个月就已经分别在上海和台北两地排练,演出前还要进行数次和练;4名优秀的民乐演奏家的表演形式非常独特,他们将乘坐移动平台上场,在动态中演奏。经过精心挑选,18名经过5年以上专业训练,身材、身高几乎一样的专业舞蹈演员将成为场上另外一道亮丽的背景,她们将随着小哥演唱的不同组曲,展现民族舞、华尔兹、恰恰等多种舞风。与小哥一成不变的西装截然不同,主办方专门为舞蹈演员定做了多套服装,既有中国式样的民族服饰和旗袍,也有华贵的宫廷舞裙和纱质舞裙,甚至连每套服装搭配什么样的舞鞋、使用什么样的道具或饰品都尽量细致,力争完美。

  演唱会的曲目一直是歌迷关注的焦点,目前也几经斟酌确定下来,在现场演唱的50多首歌曲中,除了必唱的《一剪梅》、《送你一把泥土》、《晚安曲》、《烟雨斜阳》、《草原之夜》、《云河》等个人代表作品之外,费玉清会把从30年代到80年代横跨几个乐坛高低潮的国语流行金曲做一个回顾。演唱会的曲目分几个时代:三、四十年代以周璇为代表的时代曲,如《天涯歌女》等;五、六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如《绿岛小夜曲》;七十年代琼瑶时代的电影插曲,如《我是一片云》、《月满西楼》等;七十年代台湾民歌运动时期的经典作品,如《龙的传人》;八十年代国语流行音乐最辉煌时期的作品,如《海上花》、《船歌》等等。费玉清将根据选曲的不同曲风将其汇编成组曲,同时以穿插精选单曲的形式来演绎这些不同年代的经典作品。模仿组曲则是小哥的保留特色,非现场欣赏不能意会其妙。由于这种编排颇花心思,又具有紧凑而丰富的特色,是近年费玉清在演唱会中经常采用并深受观众欢迎的形式。

  上海演唱会与稍后的北京演唱会的曲目并不完全相同,由于地域和欣赏口味的不同,两场演唱会虽然都延续组曲与单曲结合的形式,但北京演唱会偏重北方调,而上海演唱会偏重南方调,特别是在安可曲的设计上,两场演唱会会完全不同。

  演唱会中还设有一个怀念组曲,是费玉清特地用来怀念几位过往离世歌手的环节,包括他重新演绎罗文的《朋友一个》、梅艳芳的《女人花》和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特别是张国荣的《路随人茫茫》(《倩女幽魂》),小哥也把这首歌献给刚刚离世的音乐奇才黄?,这里面有他对这些歌手和音乐人的推崇与怀念,同时也完成他用自己的声音传唱与保存他们歌声的心愿。虽然天人相隔,但费玉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怀念,势必会让现场产生时空转换,令观众有重回往昔之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