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滚石》选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8:32 金羊网-新快报

  老牌摇滚杂志《滚石》又有排名出现:鲍伯-迪伦的《likearollingstone》被当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的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滚石乐队的《(ICan'tGetNo)Satisfaction》和约翰-列农的《Imagine》。

  迪伦的登顶歌曲来自其1965年的专辑《Highway61Revisited》。这首长达6分钟的歌打破了迪伦作为3分钟民谣歌手的身份,他开始成为一个主流歌手,并且将创作领域自民谣
转移到了摇滚。《滚石》杂志资深编辑大卫-弗里克评价说:“从来没有一首流行歌曲,能够像它那样深刻地改变那个时代的商业体系与艺术观念。”这本杂志在过去的一次评选中,亦把1965年7月25日的鲍伯-迪伦当作“摇滚史上50个瞬间”之一。那天Newport民谣音乐节在罗德岛举行。24岁的鲍伯-迪伦身穿黑裤子和绿衬衫,登台用电吉他演出。这场不成功的演出,却开启了民谣摇滚(FOLKROCK)时代的来临。

  这次评选的评委来自音乐领域各个方面,其中有Motown唱片的创始人拜瑞.高迪,重金属乐队的象征奥兹-奥斯本,著名民谣歌手琼尼-米切尔,还有鲍伯-迪伦的儿子——歌手杰克伯。

  《滚石》杂志近年来一直忙于各种形式的评选与排名。早在1989年这份杂志曾做过一次“过去25年来最佳歌曲”的评选,那次滚石乐队的《(ICan'tGetNo)Satisfac鄄tion》排到了第一位,而第二名的正是本次评选的头牌《likearollingstone》。在去年一次“摇滚史上最佳500张专辑”的评选中,披头士的《Sgt.Pepper'sLonelyHeartsClubBand》成为最为重要的一张作品,它排到了第一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入选前十名的只有一首来自上世纪90年代,剩下的全是60年代的作品。那唯一的一首是西雅图乐队涅磐1991年作品《SmellsLikeTeenSpirit》。而披头士有22首作品入选,接着是滚石与鲍伯-迪伦。他们分别有13首与12首上榜。作为自60年代见证摇滚史变迁的老牌杂志,《滚石》这般行为更像是在缅怀一个过去的时代,一个属于摇滚的金黄色的60年代。 邹志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