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启动现场目击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11月25日是西方的感恩节,而对于中国的广大乐迷来说,它又代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在北京的新闻大厦全面启动。主办方CCTV、Channel [V]和上海文广新闻集团SMG及全国数十家媒体、众多华语当红歌手参与了这个发布会。而对于这样一个群星闪烁的音乐盛会,精彩场面自然不胜枚举。如果你并没有亲身体验,那么不如顺着以下文字的轨迹,来小小感受一下现场的火热气氛。

  掌承十年之重 刃开十年之新

  这是全球华语榜中榜自1994年举办以来的第十一届,以“过关斩将”为名,它代表着榜中榜回首十年辉煌,放眼十年希望的新起点。以一把青龙偃月刀作为主要视觉标志的会标,充满力量和竞技的感觉,由此而显得特别注目。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一把真的偃月刀被虎虎生风地舞动起来。原来是作为仪式的一部分,主办方请来了著名武术运动员以此刀大演“过关斩将”。当硕大的关刀上下翻飞,场内众人顿生一股豪气。而整个表演更是将武术、舞蹈与发布仪式统一地融合起来,成为榜中榜主题的形象演绎。而这把偃月刀是否真能打开华语音乐的十年崭新路程,音乐人们的努力将是走向这条光明大道的最好保证——看着介绍视频中各个入围本届榜中榜的三地歌手,这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三方宝印,信心与承诺

  自古以来,印玺是承诺的保证。而在这次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发布仪式上,印玺成为其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来自三个主办方面的代表,CCTV的王晓先生、Channel [V]总经理顾源女士和上海文广新闻集团SMG的滕俊杰先生共同将篆刻有三方标志的黄金宝印郑重地加盖在本次榜中榜的入围榜单上。这种庄重而复古的表现形式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中更显示出其不同寻常的意义。这不仅仅是标志着本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全面启动,也是对本次评比“公平、公正”最郑重的许诺,更是对有着雄厚实力的主办三方共同推动华语音乐发展的保证。从另一层面来说,此举也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对办好本次榜中榜评选活动的充分自信。

  由表面看问题 看歌手百态

  众多音乐人对本次发布会的加盟使活动的精彩程度大大提高,而在活动的过程中他们的各种表现也颇能体现其各自的特点。来自台湾地区的五月天在接受访问时妙语连珠:当媒体问到其对本届组合与乐队将分开进行评选的态度时,五月天的回答是他们对这样的改变非常高兴,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不用与S.H.E在一个圈子里杀得难解难分。毛宁在主持人介绍入席时的表现体现了他对演艺的专注,他没有走向歌手嘉宾席,而是习惯性地径直走上了舞台——看来这位情歌王子对于舞台的执着绝非常人可及。花儿乐队则是绝对的乐天派,他们不但自曝其偶像是黑豹,这几个年轻的音乐人更对未来充满自信,对着长短镜头大做鬼脸。罗中旭则以很“Man”的造型出场,这位在乐坛拼搏多年的歌手达到了一次成功的“转型”。相比之下,黑棒的黑白配造型和他那蜘蛛人的拍照手势就象他们将RAP与霞飞路融合那么让人意外。沙宝亮一身运动装活力非凡,这似乎与他入围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心情有关。至于最佳克隆奖,龙宽九段的“九段”——人们不可避免地会将他与留着胡子的陈道明联系起来,只是前者更为人瞩目的是他的音乐造诣。相比男歌手个性凛然,女歌手则大多表现得婀娜。丁薇的清秀、叶蓓的沉稳、阿朵的娇柔和金海心的大方都给人们以深刻的印象。不可避免,这次群星会自然又谋杀了老记们无数菲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