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杰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有感王杰北京个唱:怀旧是一种戒不掉的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07 新浪娱乐

  最想和王杰一起唱下来的歌,最终却一个字都没有唱,因为当全场响起动情的“安妮,我不能失去你;安妮,我无法忘记你”的时候,泪水已经从眼眶中任性地冲出,让酸涩涌满了整个鼻腔,全然不顾这时我多么想和王杰一起唱……

  2004年11月26日,22:00:52,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在首体人头攒动的天花板下,一个传奇就此结束了吗?那个或许对很多新人类来讲已经是“前日的浪子,昨日的巨星”?一个
梦就此结束了吗?王杰最后选择的曲目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一个别有深意的终结?

  “最后,我想请大家尊重我的个性,我不喜欢本来都已经下场了,结果这边大声喊,还要一遍一遍返场——我又回来了!对不起,我不喜欢这样,所以这是我留给大家的最后一首歌,我希望所有的人站起来和我一起唱!”

  为什么道别离,又说什么在一起

  如今虽然没有你,我还是我自己

  说什么此情永不渝,说什么我爱你

  如今依然没有你,我还是我自己

  一遍一遍,仿佛永远不会终结的回旋;一声一声,宁愿唱到嗓子嘶哑;一次一次,忍住就要决堤的眼泪;一回一回,以为无情的时间可以为了某一刻而稍作徘徊……

  终于,王杰从他出场的地方跑下了舞台,在22:00:52秒之后,在空气里的回声好像依然在耳边的瞬间,绚烂的舞台灯已熄了;工作人员忙着拆卸设备了;广播催着人们退场了;刚刚还让人觉得燥热的空气一下子冷下来,冷得那么快,似乎就是不给你时间去留恋,不给你可能去幻想,就像王杰走得那么决绝,他说他不会返唱,就那么一无反顾!

  关于《安妮》,谁都知道背后那个尘封已久的悲伤的过去,在每一个王杰的歌迷心里都幻化过那个美丽纯真却不被命运青睐的女孩的面容。为什么会哭呢?甚至在王杰唱着《为了爱梦一声》潸然泪下而跳过了几句的时候,自己都忍住了泪水的。朋友说:因为他的歌联系着岁月里最真诚的那段过去,每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响起,眼前就会浮现那年那月的点点滴滴……

  或许吧!为什么怀旧是一种戒不掉的瘾?因为青葱的岁月是回忆永恒的主题,陪着我们走过青春那些人、那些事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回首的时候,我们已经分不清是为了他们而感动还是为了自己。

  爱听情歌的人多,所以我听不到《像太阳怒吼》,而从一开始就知道不可能听到《永远不回头》,因为那个经典的组合里,张雨生已经远去……好不容易找到《七匹狼》的碟,但不明白为什么包装者要在封面上令人哭笑不得的用什么“夜激情”来做卖点。那时酷毙了形象现在真是觉得好土;那时感动死了的情节现在看好像那么矫情……但我们的青春就是这样的啊!价值的评判永远替代不了心底里又酸又甜的温暖!

  《一场游戏一场梦》,这是王杰留给我们的一个寓言吧!因为他就是要在离开的时候告诉我们“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那只是昨夜的一场梦而已”;就是要在终结的霎那任性的说着“不要说愿不愿意,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在意,那只是昨夜的一场游戏”;就是要把听者心里的幻想打碎,“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虽然你影子还出现我眼里,在我的歌声中早已没有你”……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或许各种的一切不过是不敢去奢求“痴望”,或许这个时代已经真的不再属于王杰,但这一晚上的首体会为了永远铭记,铭记那悲伤《安妮》、悲凉的《孤星》、悲哀的《为了爱梦一生》、悲情的《一场游戏一场梦》!

  王杰就换了一件衫;王杰没有请有分量的嘉宾;当然王杰也没有罗罗嗦嗦的分享什么心路历程,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歌里,因为他的歌就是他的人生,就是我们的青春!(蒹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杰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