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第十一届华语音乐榜中榜首站广州路演侧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07 新浪娱乐

  2004年11月27日 以“过关斩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华语音乐榜中榜在11月25日在北京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宣告开幕之后,仅仅24小时之后,它的热浪就从寒意逼人的首都延伸到暖意融融的羊城广州。昨晚在广州中山大学的梁銶琚堂,榜中榜为上千名热情的大学生朋友上演了一场精彩非凡的音乐秀。著名歌手金海心、阿朵和与非门作为参加本次全球华语榜中榜的选手到场拉票,除了各自献唱外,更与同学们玩游戏打成一片,使现场气氛火热爆棚。

  虽然活动开始时间已是晚上7点,但和北京相比,广州仍然没有丝毫的寒意。比天气更热的是现场的热情,现场人群的密度和气氛会让人置身于一种狂欢的场景中。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依然是来自Channel [V]充满阳光魅力的晓锋,与在前日新闻发布会上的大气相比,校园活动中的晓锋显然更具备了一种亲和力。凭借他出色的主持才华和调动情绪的能力,本次华语音乐榜中榜活动在开始时就引起大学生们很大的反响,整个活动高潮迭起。在活动的整个投票动员中,笔者看到现场有不少学生朋友分别为自己所喜欢的歌手投上了一票,其踊跃程度甚至高过了主办方的预期。

  今年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将继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进行六场路演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榜中榜给歌手提供了更多向歌迷们展示自己的机会,从而获得更为有力的支持。而歌迷通过这个机会与心目中的偶像接触零距离,从而感受精彩时分。包括所有校园活动和路演在内的本届榜中榜活动得到了来自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移 动通信的首席赞助,中国移 动通信“动感地带”(M-zone)、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联合赞助,美涛专业美发用品的指定产品赞助。据悉,继此次广州中山大学活动之后,榜中榜将在12月19日在广州天河娱乐广场再次进行一场盛大路演。

  活动的重中之重自然是歌手们的出场。在广州地区影响力巨大的“与非门”三人组在本届华语榜中榜系列活动中第一个亮相,几乎拥有主场之利的“与非门”是一支以流行电子音乐风格为主的乐队,蒋凡、三少和阿庆这次将小型的电子音乐派对带到了大学校园。身处这片熟悉的土地,与非门为人们演绎了《乐园》、《正午》、《1061》三首歌曲,让在场的学生歌迷们享受了一次音乐饕餮盛宴。

  没有人会对现在的阿朵陌生,这位面容秀丽,集歌手、舞者、演员和形象代言人多种身份于一身的土家姑娘虽然自称为完完全全的乐坛新人,但从现场的反应来看,这种说法似乎显得过于谦虚。事实上这位被认为是“全能小天后”的阿朵在华语乐坛已经完全确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她演唱的《阿朵》、《烟花》、《再见卡门》等几首歌曲都赢得现场如雷的掌声,而她对本届榜中榜的目标,显然并不如她所言“重在参与”那么简单。

  金海心依然是青春可人,但她却是本次华语榜中榜年轻的“老人”了。这位2000 “最佳新人”在榜中榜已经收获了诸多的奖项,这次她又带着甜甜的微笑再次入围,力争有更好表现。从现场情况来看,金海心的忠实拥趸数量相当之多,其中还包括不少男生在内。她的到场使场面更为热烈,《他比我懂你吗》、《对他说》、《悲伤的秋千》等歌曲让人们再次领略这位极具实力女歌手的深厚功力。

  全球华语榜中榜是内地最早开展的大型音乐盛事,也被认为是当前国内最权威的音乐评选。自1994年举办以来,迄今已经11年。第十一届全球华语榜中榜由中央电视台(CCTV)、Channel [V]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共同主办,主题为充满竞技精神的“过关斩将”。本届榜中榜自2004年11月25日启动,在进行为时一个半月的歌迷与专家共同评选后,将在2005年1月11日于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揭晓内地及港台华语歌手的最终获奖名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