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游鸿明拒做绯闻歌手 宁做朴实的创作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26 红网
游鸿明拒做绯闻歌手宁做朴实的创作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 褐色休闲短外套、休闲长裤、休闲鞋,就连一头长发也凌乱的透出点休闲的味道。今日下午,情歌王子游鸿明一身休闲的出现在记者的面前。游鸿明是为其第11张专辑《恋人的直觉》来长沙做宣传的。在记者见面会上,游鸿明自爆学吉他的初衷是为了追女孩子,但现在“宁可做一个朴实的创作人”。

  刚从《音乐不断歌友会》节目录制现场走下来的游鸿明略有些疲惫。谈及《音乐不
断》,他说,自己是第二次上这个节目,虽然在节目里唱的是以前的一些经典老歌,不过,自己熟悉的歌曲都被改编了,例如,慢节奏的苦情歌被改成强烈快节奏的歌曲或者是搞笑版本的歌曲,“很有意思,而且感觉挑战意味浓厚”。

  有记者要求游鸿明就新专辑里最想向歌迷推荐的歌曲时,游鸿明一口气推出了《第一千个昼夜》、《恋人的直觉》和《叹息桥》三首歌。看来,鸿明对这张倾下浓浓秋意的新专辑非常有信心,对每首歌都是异常珍视。而且,他对歌词中的古诗词的意境非常喜爱,加拿大的片片红枫叶、斜照在城墙上的夕阳,都可以触发他的灵感。专辑中的《叹息桥》就是这样写成的,很有古诗词的风韵。他特别推介用比较文学的角度去写情歌,因为那样歌曲里会写出宽阔的视野、文化底蕴积淀,写出一种宁静悠远的文学气质来。游鸿明认为,自己没能力写出这样的诗词来,“只能通过音乐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将实地的感受表现出来”,这是他的歌曲中一贯的曲风。

  游鸿明的情歌这么感人,有没有利用它们来打动女孩子呢?面对记者半开玩笑半为难人的问题,他竟非常大胆的自爆当初刚开始学吉他就是为了追女孩子,记者又追问现在还会不会用它来打动女孩子,他大笑说,那会成为明天媒体的头条。他说,自己的创作基础是以感情经历为背景的,但是并非所有的苦情都经历过;不过亲身经历总比假想要来得好,而自己是从两者当中取得平衡点的。他接着又透露,出道之初曾经以假名字在餐厅唱过歌,而且自己当时深情的演唱曾将餐厅的几桌客人唱哭,现在回想来,觉得当时有点不道德,因为是将自己的感情“强加”给别人。

  出道这么久,游鸿明一直没有任何绯闻为自己的人气推波助澜,而现在娱乐圈内的新人却惯用绯闻炒作红起来。而对此,游鸿明笑言,媒体总希望艺人能爆出点奇闻轶事来,而自己是“不会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宁可做一个朴实的创作人,也不愿燃烧得很快”,以致最后牺牲到自己的家庭、生活和感情。(记者 汤红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游鸿明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