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号称王洛宾关门弟子 巴郎不让刀郎独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1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田东)正当刀郎与西域刀郎为唱片销量霸主地位争夺得热火朝天之际,一不留神,又一个新疆歌手斜地里杀出来。这个取名巴郎,自称西部歌王王洛宾关门弟子的歌手,9月份推出的专辑《新疆巴郎.蓝宝石》销量已超过30万张。

  无关刀郎

  在刀郎成为一种流行的情况下,巴郎这个名字让人很容易有一种攀附、借题发挥的感觉。但巴郎昨天表示,名字的由来与刀郎无关。

  巴郎介绍,自己的真名其实叫百川,曾经是新疆交通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至于为什么取名巴郎,百川表示,巴郎是新疆人对年轻小伙子的一种带有喜爱、欣赏性质的称呼。

  巴郎称,其实刀郎也是新疆一种音乐舞蹈的名称,只是在罗林把这个名称推向全国后才几乎变成了他(罗林)的个人代名词。巴郎甚至透露自己与罗林是很好的朋友,两人曾在同一个工作室一起工作了4年。

  而相对于巴郎的热情,刀郎方面似乎并不领情。刀郎经纪人李松强表示,巴郎和他的音乐“跟我们没有关系”。

  歌王传人

  据推出巴郎唱片的广东飞乐唱片公司介绍,巴郎百川是西部歌王王洛宾的关门弟子。当年巴郎在做主持之前,曾经和老虎、冉晋阳、黎海涛等几个新疆音乐人组织过一个乐队。后来西部歌王王洛宾很欣赏百川为民族音乐不惜吃苦的精神,收他做了关门弟子。而著名民族音乐学专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田青、梁茂春等也称巴郎是王洛宾之后的新疆民谣接班人。

  飞乐唱片介绍,该张专辑中有9首歌曲由巴郎原创,而且专辑中溶入了新疆的维、汉、哈、俄、蒙5个不同民族的音乐元素,风格比较偏向民谣。飞乐唱片同时宣称:《蓝宝石》自9月26日上市以来,其销量已经超过30万张,该公司正在考虑推出巴郎的第二张唱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