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8:21 新浪娱乐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自己要是有阴霾的时候靠谁的肩膀?

  满江:我的肩膀还比较宽,自己靠自己的(笑)。

  主持人:我想你回答不止一两次这样的问题了,自己喜欢哪首?

  满江:说一千道一万,最喜欢的还是标题曲《四舍五入》,这首歌曲从来演唱过在一首歌当中可以变换两种角色在唱歌,我觉得这首歌A段、B段,写的一个男人在面对一个情感的时候,两种心情,所以我觉得这首歌曲让我在录制鹏里面或者是现场唱特别的痛快,我在A段唱的特无奈,包括在录制棚的时候,我跟制片人刘大江有一个小的矛盾,我应该在A段按照比较惯有的那种,A段比较平,比较缓,这样唱把情感唱的更浓一些,他坚决反对,他认为在A段唱的更加冷,让你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或者你嘴根本不用张这么大唱,录完之后,验证一点,他说的是对的,A、B段之间反差特别大,跟其它跟很多的流行歌曲会不一样,B段整个唱起来,一个男人张开了,永远跟你讲,别怕有我在保护你,别怕有我在保护你,无论你在外面受到了任何的伤害,回到我的胸怀,我会紧紧抱着你。这首歌在现场唱也特别的过瘾,是我所有演唱的歌曲里面最不一样的情歌,也是我对喜欢的。

  主持人:《四舍五入》是满江最得意的专辑成名曲。

  网友:嗓子不好就不唱了。

  主持人:当然有的网友不那么好说话。

  满江:必须得唱摇滚版(笑)。

  网友:哥哥能唱两句吗?

  主持人:我也替网友问一句,比如说今天天气不好,大雾天,跟伦敦似的,可能有人心情不太好,又堵车,在这种情况下,你建议听哪首歌

  满江:不要听《谢谢你在人海中》,我建议大家听听《沙漠》、《游乐场》、《我们之间》、《回忆是开在春天的花朵》、《上一站下一站》可以听这五首歌当中任何一个,就会觉得这个雾就会要散开了,心情也会变得开朗了。有些歌会有速度,有些歌会比较温暖,跟现在的大雾天,或者很拥堵的状况不是特别的一样。

  主持人:明天一定是西北风刮来,又晴空万里了,听哪首?

  满江:《谢谢你在人海中》、《四舍五入》、《肩膀》都可以听。我跟大家不一样,刚才讲到下雾、车比较堵,我比较爱听《谢谢你在人海中》,它的歌曲从开始到后来的音乐到开始唱都会觉得很阴的天气,如果你在街上开车,又特别的堵车,又特别像给天气拍一个大MV,这首歌描写的天气和氛围都是这样的。很多朋友天气不好,车很堵,心情也很好,也不妨试试听一听这首歌。

  主持人:我想在你公众面前绝大部分是特阳光的。

  网友:喜欢你的眼神。

  网友:我喜欢你的样子。

  网友:我是葱头。

  满江:葱头是非常熟悉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人在现在的社会中人多压力大,生活都不容易,包括歌手,内地的歌手越来越多,新人越来越多,港台歌手也占了很大一块市场,不会老开心的?

  满江:我觉得人都一样,无论做什么职业,天天哈哈笑这种人太难找到了。

  主持人:可以去医院找。

  满江:对,可以去安定医院,生活就是这样的,你偶尔感觉有点失落,失望或者是茫然也好,生活就是这样,你每年回头看一下,一年是比一年好的,让自己多往前看看,多回味一下,让自己有一些力量和温暖,在你失落的时候,多想一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或者找一个借口让自己宣泄一下。

  主持人:除了打游戏之外,你一般惯用什么方式来宣泄?

  满江:有时候会拿一把吉它使劲弹弹,或者使劲唱歌,我家里面还养狗养猫,去招惹他们都会是好办法。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生活都不容易,都需要一种排解和发泄的机会,原来没见过满江,我不知道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你给我们描述一些?

  满江:我性格比较温和,小时候受奶奶的教导比较多,我奶奶说,"人要顺其自然地活着,不要跟人去争,不要跟人去抢,能忍着自安,知足者常乐。"听着听着长大了真的成了这么一个人,当然不是从小到现在都是这样在过,起码能够在心里面这样去想,让自己的心比较的静,不要去想特别多自己根本就搞不清的问题,让自己少去为自己的未来去很用心地去设计,做事情以前先把结果想的比较惨一点,你可能每一点点进步都会是收获,而且是意外的收获。其实我现在发自心底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就是这样的生活,我往往会觉得这样的想法,这样去做事情,让自己活得并不像想像的那么艰难,那么累。

  主持人:在你说这段话的时候,看到你吃药了。

  满江:咱们的速度真够快。

  主持人:大概只有10秒钟左右的延迟。

  网友:药苦不苦?

  主持人:大家都是在希望你早点好起来。

  满江:我这个药是甜的,确实是没太大作用。苦口良药利于病,我这个药是甜的(笑)。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网友对你都是非常的喜爱,我刚才问你面对压力的时候怎么办。

  网友:你怎么问这样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们都有意见了。

  满江:是吗?我觉得挺好的。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2)(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网友们可得罪不起。满江嗓子不舒服,唱歌就免了。

  满江:他们是不是在点各种各样的歌曲。

  今天咱们两位起码都是被感冒害的很惨的人,现在利用这点时间告诉很多朋友,加减衣服是很重要的,我感冒就是因为在东北的时候,做宣传,整个屋子里面特别热,我一看屋内的气温达到26度,外面白天零下六七度,晚上是零下十好几度,车里面也热得要命,懒地脱衣服,捂一身汗,一出来往电台走,就打一个哆嗦,我有时候觉得真要加减衣服,身体一点毛病没有,才觉得特别快乐。

  主持人:没错,健康特别重要。

  满江:我们对面的这位帅小伙,主持人的手踢足球被掰过去了,说到这个,我心里面就像放电影一下,球砸在你的手上,挺疼的,我们两个交流一下,我的手也是踢足球的时候,被掰过去了,肿了很高。我现在哪儿不疼,也是比较舒服。

  主持人:满江也是非常喜欢体育?

  满江:对,咱们刚才聊,我上学的时候,足球守门员打过,我生活在体委,父母都是做体育的,从小就打篮球,上学的时候为学校出苦力,练过各种各样的项目,越野、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什么项目都被抓过,不是说练过,都被抓去过。

  主持人:一直是健康大男孩?

  满江:其实我的生活状态是这样的,比如像酒吧,我跟朋友相约,要不就是目的性特别强,咱们在一块吃饭解解馋,要不然约一块打打球,都是特别有目的性。在体育当中,在锻炼当中跟朋友们在一起玩,比你在酒吧里面扯着嗓子喊,突然音乐停了就知道你声音大。非常混乱的环境不是特别的喜欢,我喜欢在工作之外,比如说你去锻炼一下,身体又好地跟朋友在一起交流一下经验,我打羽毛球特别的喜欢,有很多朋友跟我打让我溜的在场上跑,他们就骂我,一点面子不给留,我说你得好好练。

  主持人:而且打球的时候那种快乐是别的活动无法替代的?

  满江:你参加体育锻炼,出出汗那种感觉是任何活动代表不了的。

  主持人:咱们聊聊就成了体育了。

  满江:请来了一个体育嘉宾(笑),我是唱歌为主的。

  主持人:很多人都很羡慕你,你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可以延续一个人的青春到很久的时间?

  满江:因为我从来都是不哭的,前一段一个有事,一个足球队,把全队的队员都找来了,我跟他们有很多年没有见过,十好几年了,我看到他们的时候真的哭了,当时我站在那儿的时候,看到教练不用讲了,我的队友有的跟我同届,有的比我高两三届,岁数差不了三四岁,一看他们,我怎么觉得跟他们之间岁数现在差这么多,就像你讲了,我做了这份职业,算是一份自由职业,相对会比较自由得多,我喜欢音乐,天天跟音乐生活在一起,我感觉生活里面的烦恼的事情相对那些快乐来讲,要少很多,我就唱着、笑着、说着,过去这么多年,今天做节目,我的一个朋友还说,以前也是我的一个歌迷,他跟我讲,怎么岁月的这些伤痕在你脸上,我这么细致的看,都看不见什么。我觉得这可能是心理没有问题,我的心理很有幸做这一行以后,一直以很年轻的生活状态面对我的生活。我其实特别想跟我的队友说的是,你们千万不要被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压的喘不过气上,让自己也穿鲜亮的衣服,不要以为你到这个年龄就必须穿西服,穿灰色的毛衣,没人这样跟你讲过,只是你自己以为我应该这样做的。我们还是应该让自己比较过的幸福开朗一些。

  主持人:听满江在讲自己的快乐心路历程,我没有看你说的那个节目,我想像一下那些队员跟你见面的样子。

  满江:他们有的穿夹克的,还有穿皮衣的,我们小时候觉得那些叔叔才会穿的皮衣,毛衣灰的,衬衣白的灰的,我一看特别想管他们叫叔叔,在现场有很多的歌迷看节目,到后来在主页上面发帖子,感觉我跟他们不是一个年代的人,(笑)我特别想劝很多朋友,年龄是我们为了记数用的,不是说到了多少岁应该怎么样生活,其实让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很年轻的心对于健康是很有好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江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