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满江新专辑签售 前50名将得到精美唱片logo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32 新浪娱乐

  进入2004年年底,沉默了近一年的内地唱片业突然变得异常活跃起来,歌手们的发片会一个接着一个,演而优则歌的几位偶像级人物也纷纷抢滩登陆。这其中,满江的《四舍五入》尤其值得一提。

  从被国际唱片公司发现、包装、推出至今,满江似乎走了一条与内地大多数歌手不太相同的音乐道路。特别是转签易柏文化后,从上一张的《奇迹》到现在的《四舍五入》,
凭靠着自己对音乐的挚着和幕后制作团队的稳定与成熟,满江的唱片呈现出内地歌手很少有的一种现象:一张比一张做得好,音乐理念越来越清晰,并开始成为唱片品质保证的重要人物。

  出道之初的满江迅速被业界和歌迷接受和肯定,不能不说是他的形象和极具亲和力的气质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98年6月至99年11月,短短一年半的时间索尼就为他推出了三张唱片,并连续在那几年获各大奖项的最佳男歌手提名。但让满江自己都感到尴尬的是,除了那么一两首流行性不咸不淡的《你是春风我是雨》、《裙角飞扬》外,他的音乐似乎从没受到过乐评和歌迷太多的重视,当然连他自己都不满意的音乐他也不指望得到别人的肯定。

  离开国际化大公司转签到由经理人创办的内地小公司后,满江获得了从未有过的自由空间,不管是创作方面,还是音乐方向上。满江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而针对他建立的幕后制作团队也开始形成。随后在02年9月推出的专辑《奇迹》第一次让满江真正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奇迹》不仅史无前例地开创了华语唱片的新概念:广播剧、小说、漫画、唱片VCD,玩足了花样,出版发行历时达半年之久,而且也成为当年绝对的大卖唱片,并在中歌榜年度颁奖礼上赢得唱片最高奖——最佳专辑奖。

  《奇迹》就像是一个出口,让满江终于迎来了音乐道路上的阳光,在这张新专辑《四舍五入》里可以充分发挥他的热力。

  比较《奇迹》,《四舍五入》少了很多的花哨,但却更突显音乐品质和制作水准,内地的捞仔、孟军,台湾的洪敬尧、江健民,香港的刘志远、金陪达……两岸三地可谓阵容强大,而且听得出来绝对是他们的精心之作。就专辑名称而言,《四舍五入》也取得更具新意,第五张专辑也好,迎接2005也罢,总之《四舍五入》的名字的确是有点令人拍案的意思。不能不提的还有满江在这张专辑所体现出来的创作能力,依然延续了上一张五首的量,但水平明显令人惊艳,特别是其中的另一首主打歌《我们之间》,极具流行性。据说他到现在都有随身携带录音笔的习惯,以备有创作灵感的时候可以马上录下来。从第一张唱片两首作品的清涩到现在的成熟,满江的努力有目共睹,在浮华的流行乐坛更是难能可贵。

  《四舍五入》应该说是满江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张唱片,在最近他的一些宣传采访中也可以看得出来这张唱片给他带来的从未有过的自信和骄傲。而有意思的是,年初的时候,满江演的是《新年快乐2004》,年底的时候开唱《四舍五入》。不难看出满江背后策划群体的用心与智慧。

  另悉:满江在结束了《四舍五入》十天的东北地区宣传之后,将在北京举行该专辑的签售活动。前50名歌迷可得到本张唱片精美logo 时间:12月4日下午2:00;地点:王府井东方广场FAB精彩无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江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